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15篇◎韓劇◎秘密森林〔1~2

超吸引人的一座森林By KateFrom TaiwanJUN 16.2017

 

曹承佑是我最喜歡的韓國男演員,而且是從2002年就開始喜歡他。我和曹承佑其他的粉絲不同的地方在,我先看他2002年的《WHO ARE YOU》,再接著看2003年的《假如愛有天意》,曹承佑是因為《假如愛有天意》而大紅,他的粉絲才回頭追他以前的片,曹承佑在《WHO ARE YOU》有最原始而單純的爆發力,我很喜歡他當年那份不矯情的演出,和清冷的李娜英一起。

 

曹承佑不是那種全身是戲的演員,他就是淡淡地、大多慢慢地,有時鈍鈍地,曹承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是2001年的《戀愛素描》(又譯:娃妮與俊河),他在裡面只有講電話的聲線,沒有正面鏡頭,只有聲音,依稀記得好像是背影,就只有這樣的曹承佑卻完敗癡情的朱鎮模,對我來說。

 

曹承佑是韓國少數橫跨音樂劇、電視、電影的三棲影帝。

 

我雖然一向偏好清冷型的女明星,裴斗娜是屬於清冷型的女星沒錯,但我對她其實非常不熟,我看過裴斗娜的韓劇和電影,甚至還在韓國星巴克外帶時看過她本人,但不知為何我對裴斗娜的印象一直很模糊。

 

秘密森林我看了兩遍,第一遍是鳳凰天使版,第二遍是NETFLIX版,不是看不懂,而是覺得卡卡地,但又說不出來哪邊有問題,後來補了NETFLIX版本後,本來濛濛的地方突然清晰了,就是發現了前呼後應。

 

久違的曹承佑滄桑了很多,模糊的裴斗娜立體了起來,在我看了兩遍的秘密森林之後,被曹承佑那份淡漠中的靈動再度打動,而裴斗娜則是恰恰相反,她是靈動中帶了份淡漠讓我終於對她有了輪廓。

 

這次被捉住的原因,不是劇本,不是火花,而是演員們流暢的對手戲,不論誰和誰的對手戲,都很流暢和自然,雖然是走懸疑路線,但過程卻是讓人舒服的,沒有半點坐立難安。

 

曹承佑把那個無法感受到情感的檢察官,詮釋得一點也不違和,面無表情、聲線平淡無波,舉手投足沒有半點拖泥帶水,簡言之就是沒有人情味的一位檢察官,但是又異常世故,他說出來的話語偶而和他的行事作風卻又帶點衝突,在他對申惠善所飾演的屬下說出:「注意妳的舌頭。」時,我的注意力就停留在那一刻,因為那句對白與他的畫風實在是太不協調,但又極具戲劇效果,活脫就是一個驚嘆號。

 

裴斗娜其實與曹承佑所飾演的檢察官,在個性上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裴斗娜是一個正常人,有正常的情感,也會有人的反應,與曹承佑的檢察官比較起來,裴斗娜比他有溫度,於是這樣理智的兩人交手起來,就特別好看,一個聰明的人在驗證所有的可能性時,一個正常的人在旁邊冷眼看他。

 

這是一部可以一看再看的韓劇,第二次看的時候會突然發現前後呼應的橋段,此時就會發現曹承佑的每個眼神、手勢、轉頭與對白都有其特別的含義,很少有這樣第二次還比第一次覺得來得好看的韓劇,還不是愛情戲。

 

空白六個月的手扎,我從秘密森林回歸。

 

PS

首播:1060610日【星期六、日】

頻道:tvN

時間:2100~2200

集數:16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