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11篇◎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

瞬間By KateFrom TaiwanDEC 9.2016

 

10元美金,金侁會沒有嗎?金侁就算當下沒有10元美金的紙鈔,妳知、我知,金侁變得出來。

 

金侁連10元美金都不肯拿給池恩倬的原因,就是他不要她到處亂跑!要錢幹嗎?錢不就是拿來交易的?只要有交易行為,那就代表會與別人有所接觸,金侁不給池恩倬一毛錢的原因,他就是要她乖乖待在酒店等他回來。甚至金侁要讓池恩倬連打電話給大使館求救的機會都沒有的理由,只是金侁讓池恩倬只能召喚他一人而已。

 

蕎麥花是戀人的意思。那日在海邊,是池恩倬跟金侁央求那一束花給她,而金侁果真也給了池恩倬那束蕎麥花,這暗示著,池恩倬的戀人是金侁給的;捉住飄落而下的櫻花,初戀終將實現。池恩倬引申成為,若捉住飄落而下的楓葉,就能跟一起漫步的人的戀情終將實現,這明示著,捉住楓葉的人是金侁,而與金侁一起漫步的人是池恩倬,於是金侁與池恩倬的戀情終將實現,這裡的視角變成是從金侁的角度來看。

 

有趣的是,面對想奪回楓葉的池恩倬,金侁理直氣壯的反問池恩倬:「妳不是愛我嗎?」不論池恩倬的回答是什麼?很明顯的是金侁將池恩倬那句:「我愛你」的玩笑話放進心裡。

 

而我最好奇的是,看得到池恩倬未來會在炸雞店打工的他,也預知池恩倬會與姨母一家暫別的他,他會看不到池恩倬的男友是誰嗎?再講白一點,他會對池恩倬未來男朋友是誰而不感到好奇嗎?

 

所以這又回到他們兩人在教堂裡的對話,池恩倬問金侁她男朋友在哪裡時?金侁回答的那一句:「這個需要妳的努力呀!」金侁根本知道池恩倬未來的男朋友是誰!

 

從韓國可以隨意跟著鬼怪穿梭到魁北克,也可以再跟著鬼怪從魁北克回到光化門的人類,而地獄使者卻無法作到,再加上當地獄使者戴上黑帽子時,還沒掛掉的人類一樣可以看得到地獄使者,我幾乎可以肯定的是池恩卓不單純只是一個人類而已!

 

 

當鬼怪心情不好在狂風暴雨的時候,女孩正辛勤的在炸雞店擦拭桌椅,不要跟我說他們心意相通,鬼怪與女孩不過是,鬼怪在意女孩,女孩卻狀況外。

 

不是我愛說,女孩忙著念書與打工;地獄使者好歹忙著工作、忙著泡茶,忙著與亡者解釋他們喝茶與不喝茶的權益;炸雞店老闆娘至少還開了一家炸雞店裝忙。鬼怪還真好意思跟女孩說他很忙!

 

看到池恩倬面對死亡的反應,鬼怪與地獄使者就是最好的對比。地獄使者可以淡淡地、優雅地慢慢對池恩倬陳述死亡的過程,而鬼怪卻是用深沉的眼神看著池恩倬之後,堅定地牽著池恩倬到他的身後。

 

金侁牽著池恩倬的手,將她繞到自己的身後這意味著什麼?不光是在乎、也不僅僅代表著喜歡,而是金侁也在怕,害怕地獄使者真的帶池恩倬離開。那不是金信怕地獄使者,而是怕地獄使者真的帶走池恩倬。

 

「沒有一個地獄使者能帶走想嫁給鬼怪的人。」

 

地獄使者怎麼可能是鬼怪的對手,鬼怪能影響天氣,而地獄使者太累還會覺得睏!不管池恩倬是不是金侁的新娘,兩手插著褲袋的金侁,一派悠然地看著地獄使者,開門見山地對地獄使者說了,這女孩想嫁給我,你就是找她一百年,她還是我的人,鬼怪直接說了,我就是插手人類的生死,你想拿我怎麼樣!

 

老實說,地獄使者又能怎麼樣,只能藉口先走,眼前的畫面與狀態,就是一個男人在保護著他的女人,而地獄使者此刻作的就是搶別的男人的女人。不過是工作而已,何必惹鬼怪!

 

也就是說,金侁至少承諾會護池恩倬百年。

 

金侁那個將池恩倬牽到自己身後的動作,和池恩倬緊緊捉住金侁的手臂,兩人再怎麼大吵大鬧或鬧不愉快,都只會是人間的午後雷雨,一下下就過了,太陽馬上會透過樹葉的縫隙告訴他們,雨停了,他們單純就是戀人之間的不愉快而已,地獄使者說的沒錯。

 

不過是吵吵架,就完全影響到鬼怪的心情,他日,這位新娘若是有二心,鬼怪還不毀天滅地。

 

從鬼怪跟德華、地獄使者的相處模式,鬼怪不是不能惹,也不是惹不起,而是不要去惹他的女孩就好,池恩倬是他這9百年來的底線,踩線則死,所以地獄使者當下是馬上離開,地獄使者不要正面衝突,從地獄使者的反應就知道鬼怪的可怕。

 

其實金侁現在會希望池恩倬不是他的新娘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如果池恩倬是他的新娘,那麼當池恩倬拔走他胸口的那把劍時,他獲得解脫,也將化作虛無,換個角度來看,池恩倬是那個終結他生命的女人,我相信,金侁不介意死在池恩倬手裡,但是池恩倬不會放過她自己。

 

因此金侁可以接受他是池恩倬的男友,卻無法承認池恩倬是他的新娘原因在此。這跟她看得到、看不到那把劍沒多大關係。地獄使者都會猜是不是時間還沒到?還是池恩倬還太小,金侁絕對不會沒想過這些可能性。

 

回到鬼怪與女孩在魁北克的那些瞬間,他完全無法招架的跟著她,這900年來可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他只能跟著她。

 

於是永生不滅的鬼怪,最割捨不下的時刻就出現在瞬間,每個有女孩記憶的瞬間。

 

PS

 

首播:1051202日【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1900~2000

集數:16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