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10篇◎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1

鬼怪打不過小妖精By KateFrom TaiwanDEC 6.2016

 

1998913日出生的池恩2016913日生日當天,在海邊歪打正著招喚到鬼怪金,金當時對說了一段話:「妳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本該看到的東西,一點也看不到了?2030妳的未來?」所以除非未來有變數出現,看來是過不了20歲這個生日的。

 

19年前,金一時仁慈,出手救了母女,活了939年的金因為百姓的感恩讓他得以復活,卻也因在世時手刃無數,背負了永生不滅的詛咒,除非他的新娘為金拔掉胸口的那把,他才能得以安息。那麼現在他的新娘出現了,胸口的那把是一定會拔掉的,於是金大概也只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安息,除非未來有變數出現。

 

還記得賣菜的老奶奶對說過:「因為我喜歡妳,妳出生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

 

因為聽到媽媽的祈求,進而出手相救,金救了母女之後,他的新娘才得以存活,這是老奶奶覺得幸福的原因嗎?一個善念、兩條人命,最後三人得以救贖和安息?

 

當年沒出手救媽媽,就沒有的誕生,也就沒有未來的新娘出生,金勢必將繼續孤獨地、痛苦地長生不老下去。

 

看起來這9百年來,金一直在尋找他的新娘,為的是解脫,但他似乎把點一直放在看得到那把刀上面!也就是他的新娘要先看得到那把刀,只要看得到那把刀,就是他的新娘,有沒有愛、不是重點。

 

生日前夕,與金在大街上四目交接,其實兩人在一抬頭的瞬間,都馬上看到對方,看到金信的時候就發現眼前這位大叔與常人不同,他、不是人,不是鬼神,不是地獄使者,但一切與她無關,因此擦肩而過;金看到的同時,他眼底閃過很多畫面,一個翻書的瞬間、他的回眸、他的拉扯、她的回眸、點亮的燭火,和隨風洋溢的蒲公英,金看的到人類的未來,那些轉瞬之間的黑白片段讓他回了頭凝視著她的背影,這場絕美的第一次相遇,是一個美麗的關鍵,可我好奇的只是可以來去自如穿梭在各個空間的鬼怪,何必手持著雨傘、淋著雨絲漫步在人潮熙攘往來的大街上?

 

好吧!因為沒有愛,所以能擦身而過,當然看不到那把刀,得要是愛上金之後,才能夠看得到這男人的痛吧!

 

金銀淑筆下姓金的男主角們,每一個都是一見鍾情,不然就是接近一見鍾情,這次姓金的終於不是一見鍾情,他是被煩到才被電到的,一種屬於很低階的愛情。

 

大街的回眸只是因為四目交接;海邊的招喚還算是禮貌性狐疑的出現;樹旁的招喚開始接近煩躁;到了教堂的招喚,金已經是滿滿地無奈;直到圖書館的手機招喚,金使出藍色火焰,沒錯!他受不了了,於是選擇轉身就走,因為眼前這位看不到他胸口的,不是他的新娘,但是這位姑娘可以跟著他穿梭到加拿大,而她只是人類。

 

被打動的瞬間就在隨口不經意的那句:「我愛你。」

 

的那個眼神不是被嚇到,一個19歲的高中生能嚇到一個939歲的鬼怪?金是真的被打動,打動的瞬間是說不出話來,但又無法立即反應,只能呆著看著眼前這個人,直到她接下來的反應表示是開玩笑的。

 

千年前的人,千年後的情,不會差異太多,愛情的剛開始就是動心,動心從眼神就看得出來,說不出話來就是中招,中了對方的招。

 

在加拿大就對徹底的動心,一個可以隨著他的步伐移轉到任何空間的女孩,在他想躲藏的時候,他亦無所遁形,除了震驚還是一種被瓦解堡壘的概念,就算我不是你的新娘,我可以隨意招喚你,用任何形式都能招換你,只要我輕輕地吹一口氣,愛情他就得翩然而來;就算你受不了我的窮追猛打,你一個轉身,就是千百里,我一個腳步,馬上跟上你,金沒有不掉進的愛情陷阱的道理。

 

900多年來,一個又一個身邊的人離開,金早已千瘡百孔,根本不差那一永遠插在那!諾大的黑屋,不亮一絲燈火,直到老臣點亮一盞獨燭,才喚醒睜著眼的金,老臣對金說道這一別或許是永別,金看著老臣說著謝謝你陪著我的每一個瞬間,眼眶不紅淚已濕,想想900年來,這樣黑夜裡的道別,金已經歷經幾回?

 

面對媽媽的道別,字字句句都催淚得緊,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別離,就像緊拉住金衣袖那樣,她最後還是一定得放開金的手,為了下次的相遇,這次一定得放手。

 

韓劇真的很多,而第一集就能讓我記住星期幾播的,真的不多,鬼怪是其一。我從《餅乾老師星星糖》認識孔,他早期的愛情戲演的真心好看,尤其《餅乾老師星星糖》、《精彩的一天》和《咖啡王子1號店》;李旭,大概沒人知道他演過2000年的《純情》;金高恩就演過兩部電視劇,兩部都是好看的戲劇;而劉寅娜,我竟然從她2010年的《祕密花園》一路沒漏掉任何一部的看到2016年的《鬼怪》,我自己都很訝異。

 

這是一部什麼都很齊的電視劇。演員演技很整齊,導演編劇準備的很齊全,OST質素完全配得起演員的演技跟導演和編劇,至於金銀淑編劇的電視劇,我應該可以寫個12集。

 

戲一開始的旁白有說到:「若靈魂附在某人的舊物,或沾了血的物件上,便會成為鬼怪。」那麼,金的刀,王后的玉戒,因此,鬼怪不會只有一個。

 

PS

 

首播:1051202日【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1900~2000

集數:16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