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07W1~5

門後的世界By KateFrom TaiwanTHU AUG 4.2016

 

這是個三次元的漫畫家延用?〔剽竊?〕女兒小時候的草稿後,畫了一系列二次元的暢銷漫畫。由於不是出於自己的原始構想,因此漫畫家慢慢地無法掌控男主角的個性,所以漫畫家試圖終結這本漫畫,男主角在二次元的世界跟漫畫家求救,漫畫家見死不救就算了,還補插幾刀,陰錯陽差下,男主角垂死掙扎捉到漫畫家的女兒,由於漫畫家的女兒才是男主角原型的創造者,漫畫家女兒於是從三次元跑到二次元去拯救男主角。

 

因為男主角姜哲一開始就是女主角吳妍珠的原創,所以吳妍珠能體會姜哲求生的意志,也無怪乎,漫畫家吳成務無法駕馭姜哲的個性,因為吳成務根本不是最原始的創造者,但他是連結吳妍珠走到姜哲身邊的一座橋,沒有他,吳妍珠根本無法跟姜哲相遇。

 

在還沒看過第五集前,我對姜哲向吳妍珠開那一槍,毫無懸念,我一直相信姜哲有那個自信吳妍珠不會死在那一槍,因為他早就確定吳妍珠不是他這次元的人,只是那時候他以為自己是三次元,而吳妍珠是同一個空間,但卻是二次元的人。

 

第五集確認我的想法,姜哲其實有反捅吳成務一刀,而且也有捅成功,但姜哲跟吳成務兩人都嚇到的是吳成務的腹部根本沒事,從吳成務的反應看來,姜哲知道吳成務並不知情自己有毫髮無傷的本領。

 

於是,姜哲射向吳妍珠的那一槍就建立於此,別次元的人是不會在他這次元受傷,開槍前他早就確認自己的認知是對的,吳妍珠在這次元是不死之身,而姜哲從吳妍珠的反應猜到,吳妍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不死之身,姜哲開那槍只是想逼出吳妍珠的答案而已!

 

只是姜哲沒想到的是,他才是虛擬的二次元。

 

那麼姜哲會回到二次元嗎?就現實環境來看,他只能回去,但回去一個虛擬的世界有意義嗎?姜哲的世界是另外一個楚門的世界!回到一個已經知道是假的,然後很多人在看的世界,他有的個性是漫畫家給予的,他過的人生其實沒有道理可循,所有的悲劇都來自於他,所有的掌聲也都是給他,這樣一個水晶球的世界,以姜哲的個性,他能安然接受嗎?

 

那麼姜哲又能留在三次元的世界嗎?他要怎麼留?他只是線呀!

 

我對二次元、三次元、四次元的小說、電視、電影向來有某種程度的障礙,是種障礙,而非排斥。

 

我很確定姜哲已經愛上吳妍珠,在他開槍之前,他早就愛上吳妍珠。

 

就像吳成務說的,漫畫的主人公小時候一定要有創傷那樣,這是寫本的公式,而尹昭熙則是愛看漫畫的人們會喜歡上的女主角,這些都是漫畫的公式,但姜哲不是題目,他沒辦法套用公式去解題,這一切必須回歸他是人,只要把姜哲當人看,就會理解他為什摩會愛上吳妍珠。

 

一個救了他兩次謎一樣的女人,雙眼無助、欲語還休,然後這女人似乎一眼望穿他。男人是不會喜歡被望穿的感覺,如果他是因自卑而自大的話,被望穿只會惱羞成怒,而姜哲剛好是完全相反的個性,他是自信而堅強,吳妍珠望穿他的彷彿是他過去的遭遇,然後她能理解他,而從吳妍珠的眼神裡,姜哲感受到的是一種被保護的感覺。

 

姜哲愛上的就是那種明明自己是自身難保的泥普薩,吳妍珠卻想保護他,人為什麼會想去保護另外一個人,因為那個人看到另外一個人脆弱的地方,所以姜哲不讓吳妍珠離開的點在這裡,妳是我人生中的鑰匙,只有妳才能打開我想進去的那道門!

 

鑰匙是姜哲緊捉不放的理由,但那道門後的世界才是真正的答案,那就是吳妍珠的世界。

 

PS

 

首播:105720日【星期

頻道:MBC

時間:21:00-22:00

集數:16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