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03篇◎台劇◎遺憾拼圖〔1~3〕
微溫微涼的愛情By Kate(From Taiwan)Tue May 24.2016

拼圖是由許多小拼圖所組成的,而人生是由許多小片段所完成的。

這是齣藉由一場告別式所延生出來的故事。故事一開始藉由楊貴媚所飾演的于秋蘭,參加了一場好友的告別式後,她正視了自己以前許多事情,想作的、未作的,沒辦法作的,她萌生了為自己辦一場生前告別式的念頭,然後這念頭就帶出了第二代。

《遺憾拼圖》這四個字很有重量,看似是一部很沉重的電視劇,實際上卻是帶著淡淡地戲謔、淺淺地微笑,有時候來點黑色幽默,幾種情緒交互穿插而成,會引起觀眾的沉思、自省,偶而會想流淚,卻不是因為難過,而是一種認同。

楊貴媚其實是一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她用第一代長輩的身分,帶出第二代枝枝節節的愛情故事,愛情還是這齣戲的骨幹,用遺憾去拼拼圖只是手段,生前告別式也只是藉口,正視遺憾,人生才不會那麼遺憾才是目的。

飾演女主角徐思思的黃姵嘉,前三集總帶給我《愛上女主播》甄善美的即視感,但是謝佳見的王子皓卻沒有尹翔澤的聯想,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我必須強調這是一個演技水準很整齊的團隊,從楊貴媚,謝佳見到黃姵嘉,是那種生動卻不流於誇張的演技,每一個角色的出現都帶給觀眾舒服的感覺,除了葛蕾的婆婆角色。

話說葛蕾這次的婆婆角色,真的是經典到讓人坐立難安,然後最成功的地方是,連葛蕾她全家住的那房子,完全讓人感到窒息,就除了演員本身的表現之外,連場景都可以讓人呼吸困難,這也是種用心。

找回遺憾去完成拼圖的用意就是,遺憾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很多事情錯過就是錯過了,但有沒有正視才是重點,忽視遺憾痛感不會消失,正視遺憾痛感雖然不會消失,但痛感不會繼續蔓延,因為正視遺憾就是治療痛感的一種方法,親情、友情跟愛情都是。

有沒有想過,小拼圖如果沒有回到它本來的位置,小拼圖就甚麼也不是,如同,那些生命中的遺憾,若是沒有和許多小片段連結上,那些遺憾就沒有任何意義,但別忘了,是我們親手創造了遺憾,那遺憾也帶給我們疼痛感,怎麼能讓那些遺憾沒了意義呢?

很多事情的落實都需要不同的藉口,因為我們缺乏勇氣,然後無法正視真正的自己,遺憾跟藉口可以無礙依存,也可以相愛相殺,人有時候就只是面對兩字而已。

徐思思跟王子皓的愛情很溫暖,是那種一下子微溫、一下子微涼,有層次的溫度,有漸層的色澤,王子皓是用那種亦父亦師亦友的身分更換著他在徐思思旁邊的角色,而徐思思未曾發現過他的心思。

《遺憾拼圖》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戲劇,是三情並重沒錯,親情、友情跟愛情,但我一樣最看得到愛情,王子皓那一抹深情,或許可以期待,很久沒見到這種不暴力、微溫微涼的愛情。

PS,

首播:105年05月06日【每星期五】
頻道:台視
時間:22:00-23:00

首播:105年05月07日【每星期六】
頻道:TVBS歡樂台
時間:22:00-23:00

集數:15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