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95篇◎韓劇◎請回答1988(1~4)

正煥不是吃素的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20 .2015

除了奧運之外,韓國的1988年對我而言都是陌生地,所以當我看到路燈後的牆壁貼著1987年的《dirty dancing》那張海報時,我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沒錯!那也是我的年代,只是那年我13歲而已!

所以,就像現在的孩子看到bibicall完全摸不著頭緒那樣,我想請問的是成媽媽煮飯時,那個煮飯用的鍋子是甚麼東西?為什麼要用報紙點火?至於樓上的美蘭阿姨我知道她用的是瓦斯爐。(大笑)

這部韓劇是由親情、友情跟愛情三分天下的方式平均分攤比例,講述的只有一件事情:日常,親情的日常、友情的日常跟愛情的日常,然後由五個家庭攜手建立起所有的日常。

第一集一開始,我就覺得金正煥相當有戲,請記住一個前提,一開始對女主角溫馨的,大多不是男主角,(泡泡糖例外),一開始對女主角用膝蓋頂屁股的,他百分之百絕對是男主角。

我只是意外有兩個學霸,喔!不!是三個學霸!金正煥、金善宇跟成寶拉。

金正煥,足球是他的生命,天天中午去踢球,一樣考第一;金善宇,有他踢足球,那隊才會進分,但他很拚,偶而考第一。

很清楚了,金正煥是天生會念書的孩子,但他愛足球,可他的運動神經應該輸給金善宇;金善宇,天生的足球人才,但他愛念書,他應該有為了某些原因而拼命念書的感覺,譬如考上成寶拉的首爾大學。我不認為他們兩個會成為情敵!要真的一起喜歡上成德善,我猜金善宇百分之百會讓!因為我真心沒感覺到金善宇有喜歡成德善。

在第一集最後,自德善口中敘述,老公是同條街一起長大的鄰居,就那四個人選無誤,再從德善嫌惡的口吻,可以再踢掉金善宇跟崔澤;第二集最後,成年德善與成年德善老公一起出場,從德善老公口中得知,他知道德善有送過巧克力,但他說他沒收到,可見他也不知道德善是送給誰?可以確定的是絕不是送給他就是了。

過了27年,連德善自己都忘了將巧克力送給誰,德善老公一句:「妳死定了!」看得出來他生氣了,但是他又沒辦法把德善怎麼樣,只好自己走出去生悶氣,這老公顯而易見的是醋勁很大,但又很包容,很愛計較,可又拿她沒轍。

後來兩校旅行,兩校去同個地方過夜,進而發生金正煥跟成德善躲進巷子事件。

回顧正煥跟德善天天搭公車上學,正煥不是沒有看到過德善的窘狀,就連德善跌跤了,他也只是死盯著她看。後來發生了巷子事件,正煥在德善躺進他胸口那一剎那,他終於意識到一件事情,男女有別。

正煥除了有生理反應之外,他還會心跳加速,可見德善影響到他的不只是生理,還有心理。他們一開始躲進巷子的姿勢可能真的是恰巧,後來是正煥不敢動,因為上面有德善的胸部卡住,下面有正煥的弟弟卡住,只要正煥一動,德善馬上就會發現他的尷尬,到最後變成兩人都不敢動。

之後,正煥再度在公車上發現德善的窘狀,他這下毫不遲疑的出手,因為他看不下去的是別的男孩碰到德善,所以在那麼狹小的空間,他也能隔絕出來一道防線,沒有人可以碰觸到德善,進而產生出他當初在巷子內的感覺。

從正煥一開始叫善宇別帶項鍊避免惹禍,到他自己受不了出手打人;再來,沒意識到男女有別睜大眼睛看著德善跌倒,到越過重重人牆將人群隔絕在外,金正煥是思考兼行動派的人,他會先去衡量事情的輕重緩急,但踩到他的底線的時候,他的出手就不是一般人能猜測得到,是瞬間的出手,這樣的男人不太可能會暗戀!我說真的。

正煥之前可以忍,而現在不能忍的原因是,正煥對德善出現了獨佔欲,也就是這ㄚ頭是我一個人的,任何一個男孩都不能透過碰觸而對她產生意淫,時空飛到27年後,德善老公追問27年前的巧克力下落何方,這是一模一樣的獨佔欲。

在小巷子裡的時候,如果正煥對德善沒有心思,單純的生理反應,正煥會想辦法應付,但是德善上用頭髮刷正煥喉結,中間用臉頰襲擊正煥胸部,下面用胸部攻城掠地,金正煥只能任成德善宰割。

但我很肯定的是,德善以為自己喜歡善宇,然後還沒對任何人動心,從她肆無忌憚地抱住正煥,再用自己的胸部緊貼正煥的背,正煥只能無助地避免碰觸到德善的身體,目前的異漾,只有正煥一人而已。

記得小時候,我妹妹也會寫日記,我除了偷看、改錯字之外還會順手改一下句子再放回她的抽屜,其實天下間的姐姐都是一個樣的惡劣就是,但我不會打人就是。(大笑)

我還滿期待成寶拉跟金善宇這條線,也很期待崔澤帶給金正煥的刺激。

《請回答》系列,新的都會修正舊的問題,到了1988,其實是最穩定的作品。

PS

首播:104年11月06日【每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19:50-20:50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