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鬼神君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91篇韓劇OH!我的鬼神君﹝PS﹞

愛屋及鳥的情感延續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4 .2015

 

第一集?還第二集?有一幕很讓我印象深刻,奉仙被有名的部落客刁難時,主廚姜善宇的為其挺身而出,ON檔的時候,我沒有感受到Chef是受到甚麼特殊的男女情感影響,才有如此大的反應,但十集過去,我後來會覺得,他的反應的確不該有這麼大才是。

 

還記得Chef跟奉仙的第一次親吻嗎?他不是被順愛上身的奉仙給勾引,他是誤以為眼前的這個女孩是他暗戀的PD李小馨,他如果沒有酒醉,根本萬不可能會親下去,不是嗎?

 

對於被順愛上身的奉仙,Chef是驚恐大於欣喜,換個立場來說,假如今天的順愛是人而不是鬼,剛好也是他手下的廚師,Chef有可能喜歡上她嗎?

 

跟Chef有心靈交流的一直都是奉仙,而Chef對被順愛上身的奉仙是一種情感上的延續,也就是他以為眼前的這個是奉仙,因為她是他喜歡的奉仙,而會為其擔心、忌妒跟害怕,並不是因為他喜歡順愛的個性進而喜歡上奉仙。

 

喜歡上Chef後的奉仙,再度回到Chef身邊之後,Chef看到奉仙其實已經跟以前不同,此時的奉仙讓Chef感到心安、平靜,會有一種想照顧她的使命,但被順愛上身的奉仙,則是讓Chef心煩,她是不是又發病了?她這下又是怎麼了?這樣的坐立難安的前提是因為他以為她是奉仙!

 

Chef跟順愛比較像是個性不合卻正在交往中的情侶,Chef嘗試著跟順愛溝通他對愛情的理念,希望長久而非速食,那麼沒有順愛上身的奉仙跟Chef相處時又是甚麼光景,完全不用溝通,奉仙沒有任何委屈,Chef沒有其他抱怨,兩人就是不語也是人間最美光景,不是嗎?

 

Chef對奉仙本來就有情緒,一直以來就有情緒,一開始希望她離開,應該是奉仙個性要是不改,繼續待在他的餐廳只有有源源不斷的委屈發生,這是他所不樂見的,是怕她受委屈而非討厭這個女孩。

 

順愛出現後,讓他發現奉仙變了,但卻不是往他希望的方向變,可至少不是受委屈,這一個過程是讓順愛體驗甚麼是愛情?甚麼是交往?但重點是Chef是以為她是奉仙,才有這個延續。

 

Chef跟奉仙根本就沒有相處上的問題,讓Chef主動吻奉仙那回,雖是被順愛上身,但那回的順愛表現其實是很奉仙,Chef對順愛之前瘋狂的表現是接受無能,但Chef並沒有對奉仙放棄,因為他以為奉仙是生病,而他確信生病就一定會痊癒。

 

Chef吻了奉仙之後,順愛就離開了,爾後Chef跟奉仙是憑藉著兩人自己決定而在一起交往的,與順愛其實無關。

 

順愛在這個過程中,她感受到的是一個被愛的過程,所以她有多感動,就是Chef有多喜歡奉仙。

 

Chef喜歡奉仙的地方,最主要是欣賞奉仙的專注,她對食物的專注﹝從部落格﹞,她對他的專注﹝看他的眼神﹞,Chef就是需要那種對他投以百分之百專注的女孩,所以他對奉仙要脅:「所以妳必須對我負責,妳要是膽敢甩了我,妳就死定了。」

 

坦白說,活著的順愛根本看不到Chef,順愛會看到Chef,是因為奉仙選擇的環境,奉仙一手選擇的環境與條件,讓順愛只能看得到Chef。

 

他們三個的關係相當有趣,因為Chef比奉仙喜歡上他的時間點還要來得早,也就是說Chef比較早喜歡上奉仙,奉仙一開始對Chef了不起就是仰慕,像追星那樣的仰慕。

 

順愛喜歡上的是Chef愛著奉仙的那個感覺,順愛根本不愛Chef這個男人。

 

然後關於這兩點,奉仙是不知情的,她會以為Chef是因為順愛而喜歡上她,她本來就沒有自信,順愛離開後,會有些誤會,所以奉仙短暫離開Chef是一定的,尋找自己,跟確立自信,但這段沒有奉仙與順愛的日子,則是讓Chef自行感受奉仙對他到底有多重要,在離開之後。

 

我最好奇的是,藍帶俊到底知情多少?

 

PS

首播:104年07月03日每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20:30-21:30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