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ne51q4wcsu1qiy3sso2_250  tumblr_ne51q4wcsu1qiy3sso5_250  

↑GIF檔 FROM百度屌兒啷噹的我

http://smallline.tumblr.com/post/101151320508/pride-and-prejudice-e01-you-didnt-forget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75篇◎韓劇◎傲慢與偏見﹝1-2﹞

理所當然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30 .2014

 

從首席檢察官具東治站在地檢署門口外面左顧右盼,就為了等待實習檢察官韓悅慕報到開始,我就決定ON檔追這部韓劇。

 

我喜歡崔振赫修長的身材跟白珍熙瘦弱的感覺。這兩個人站在一起所跑出來的視覺對比效果,有非常強烈的COUPLE感,就那種她是他的理所當然的感覺。尤其具東治有意無意間,總是低頭俯視著韓悅慕,意圖讓他的身形帶給她一種強烈的壓制力量,韓悅慕當然感受得到那股來自男人的一種壓力,所以她會閃躲,而具東治他則是故意的。

 

第一集很好看,第二集更好看,這部韓劇出色的地方在男女主角之間的對手戲有強大的火花,然後崔民秀所飾演的文部長相當搶戲。

 

第一集最後,搜查官姜秀為了保護韓悅慕,他兩手頂住牆壁,圈住韓悅慕在自己的包圍裡,他們身體之間有一定的距離;第二集最後,具東治為了保護韓悅慕,他兩手緊緊抱住韓悅慕,將她抱在自己懷裡,兩人之間完全沒有空隙。這、就是有沒有交往過的差別。

 

不論交往前、交往時,還是分開後,具東治對韓悅慕一直都沒有所謂的客氣,他對於她,有著一種很奇妙的理所當然,分開五年後的第一次重逢,盯著韓悅慕的雙眸,具東治還是可以很冷靜地對她說出:「沒忘記我嘛!」但事實上,他一開始是不確定的,因為他是看到她微笑了之後才說的問候,後來他一句又一句的調戲,語氣看似輕挑,但其實感覺得出來具東治是帶著淡淡地怒氣,他在挑戰她的底線,然後他時時刻刻地提醒她:「我們有一段過去。」

 

所以原本可以叫姜秀作的模擬嫌犯試跑,具東治叫韓悅慕來回幾次的試跑,因為他是首席、她是他的實習,因此理所當然。然後他幫她訂好了飯店,他說了:「要嘛妳跟我回家一起住,不嘛妳去我訂的飯店住,總之就是不要住在值班室。」因為他們曾經交往過,光是一句不忍心,具東治又理所當然。

 

他們最後的協議是,當作彼此不認識,一切從用敬語開始。

 

具東治不愧是首席,他的敏感度真的是世界第一,從姜秀一出現,具東治竟然可以馬上感覺到韓悅慕表情的些微變化,然後馬上使出殺手鐧,承諾是承諾過,但具東治不爽的時候,他可以馬上拋棄承諾,具東治面不改色的對姜秀說:「我們以前交往過,而且還是她先跟我表白。」他這到底想斷誰後路!

 

...她叫韓悅慕,名字我也是前天才知道的。」這就是具東治淡淡地怒氣的來源。具東治沒跟警衛撒謊,他真的是前天看到實習檢察官的相片,才知道讓他牽掛了五年的女人名字叫韓悅慕,而他根本沒同意當作不認識,他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讓大家知道他們有段過去,只是沒有人問,他就沒機會提,那現在也是沒人問,他提的原因是,他對韓悅慕因為姜秀出現而些微的表情變化感到不爽。

 

原來他們當年交往過,韓悅慕同意交往後,人就消失了,連名字也沒留下,這就是具東治相當不爽的地方,然後具東治對交往的定義,只是韓悅慕問了他名字後,他就認定她是他的女朋友了,他、具東治討厭不負責任的女人,如此。

 

我說,看到這裡,這種戲劇,我要不追,我還算是個人嗎?

 

對我來說,文部長是這部韓劇的彩蛋。崔民秀的聲線、身段,在在都是大腕,他光是出場,畫面就精彩好看。

 

好吧!當初我想看這部韓劇的原因只有一個,劇名:傲慢與偏見。

 

首播:1031027W一】每星期一、二

頻道:MBC

時間:22:00-23:00

集數:20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