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俗女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68上流俗女!﹝1

甘甜的青草茶By KateFrom Taiwanon Agu 28 . 2014

 

我一直認為:說話出自於本能,氣質養成於教育。所以沒有天生就存在於上流社會的人們,只有富有的人們用金錢去推砌一個環境,然後取名叫上流社會。

 

上流社會的前提就是金錢。

 

這其實是一個嚴肅的課題,但卻用詼諧的手法來討論。我很害怕一種愛說教類型的電視劇,卻也對無內容物可言的電視劇敬謝不敏,因此要碰到一部不說教,又有東西的電視劇,其實還是有一點小小的難度。

 

我很久沒看到那種中規中矩的偶像劇了。

 

沒有那種太誇張的笑點,沒有那種精神病院才有的神經病,更沒有那種只有文青們才懂得的為賦新辭強說愁。

 

現在的安以軒剛剛好。

 

安以軒有台灣女星特有的自然,不是那種做作似的小清新,而是她給予角色的生命與力道,就是恰如其分的剛剛好。我看戲一向先看女主角的名,名字過關了,才有其他討論的空間,沒錯!安以軒讓這部偶像劇過關了。我一向不難搞,我只是想喝一杯甘甜的青草茶而已。

 

我知道豬飼料是玉米為大宗,但我忘了玉米貴了,豬肉自然也會變貴,這種食物鏈的關係,透過電視劇來提醒,還是第一次,所以,未來避免跟豬搶飼料吃,我會減少吃玉米。

 

我這次的眼睛是看到青梅竹馬,而不是所謂的高富帥,不過妳們放心,女主角跟青梅竹馬狀似也沒什麼關係,女主角最後一定是跟高富帥在一起,因為這是一部偶像劇,女主角最後如果跟青梅竹馬在一起,就不叫偶像劇,那叫類戲劇。

 

想要看見台灣的裡面,可以看看上流俗女。豬舍、農會、三合院、傳統市場,還有傳統的白粥早餐。話說那個青蔥,我是偏愛三星蔥,但其實只要是台灣的青蔥,我都愛配來吃。台灣是以農業社會起家的,但台灣人好像已經不太記得台灣的過去,我想應該已經沒人知道腳踏車早期在台灣是要牌照稅,一年18元,沒付牌照稅要罰30元,這些都是台灣的過去,台灣也曾有那種暴發戶的過去,王曼玲一如台灣早期的縮影。

 

王曼玲,就如其名:want money,娶她就是為了要錢,但她仍滯銷的原因其來有自,因為她 上流社會格格不入,而要錢的人最大意圖就是想進入上流社會。我好奇的是從王曼玲試圖踏入上流社會,到真正與上流社會和睦共處的過程,將會如何呈現?

 

上流俗女這部劇不是一杯王小賤特調的涼白開,它比較像是媽媽夏日午后煮好涼了一下午的青草茶,很爽口,繼16個夏天之後,今年再度推薦的台劇好戲:上流淑女,你們可以喝喝看。

 

第一集要不爆雷的聊感想,很難,就盡量。

 

台灣撥出的版本劇情完整很多,我是建議看中視版或八大版。

 

首播:103823【W六】/103824【W

頻道:中視數位台/八大綜合台

時間:22:00-23:30/20:00-21:30

集數:24集

 

重播:103830【W六】/103825【W一】/103831【W日】

頻道:中視數位台/八大綜合台/八大綜合台

時間:13:30-15:00/02:00-03:30/16:00-17:30

集數:24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