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_59527734fefa42f2d322f56ec939493e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64篇◎韓劇◎百年新娘﹝3﹞

爆發的妒忌By KateFrom Taiwanon Apr 23 . 2014



我對崔江洲看到羅斗琳衝出來為他擋蕃茄的詫異表情,印象深刻。



主要的三個角色,第一個回神過來的是崔江洲。他第一眼先跟羅斗琳對視,再環顧四周,之後他苛責李樓美怎麼還不把羅斗琳帶走,用「不想採訪了嗎?」這個理由,但我覺得崔江洲第一個顧慮的點是羅斗琳一身狼狽在大眾人眼前的感受。



無論如何,此時此刻,崔江洲跟羅斗琳都不算相愛甚深的情侶,然後之前,李樓美從崔江洲身後環抱住他,崔江洲在乎羅斗琳看到的反應,到現在,看到羅斗琳因為自己而一身狼狽,他不可能沒有任何感覺,所以我想得到的是,讓羅斗琳馬上離開現場,是保護她的最好方法,因為她是他的未婚妻。



我一直認為崔江洲對羅斗琳的感覺基礎是建立在未婚妻這個身份上,因為她是他的未婚妻,只要在公開場合,她就是他的女人,在他的認知,保她周全是最基本上要作到的事情,因此我一直不覺得,崔江洲是因為訪問快開始了才讓李樓美快快地帶走羅斗琳,商業利益雖然重要,但崔江洲男人的責任感會在商業利益之上,對於這個,我有信心。



所以回過頭崔江洲與羅斗琳在辦公室大吵起來,在我看來活脫就是一對夫妻因為意見不合而口角起來,不是討厭才吵架,以崔江洲的個性,他若是討厭一個人,根本不會跟她吵起來,他會讓她馬上消失在她的眼前,當崔江洲可以說不出話來聽完一個女人對他的指責時,她不只是他名義上的未婚妻,崔江洲的身體很誠實,他用行動作實了羅斗琳真的是他未婚妻的事實,在這個時候,崔江洲自己也接受了羅斗琳是他未婚妻了。



所以,崔江洲在廣場認出羅斗琳後的第一個反應,是選擇為其掩飾,而非在他母親眼前發難,事後,他靜靜地站在廁所外守株待兔等候羅斗琳,崔江洲的這些反應只能說明他是真心擔憂羅斗琳,崔江洲的第一個反應都會讓人誤會,譬如他指責羅斗琳的第一句話是:「要是讓我媽看見了怎麼辦?」聽起來好像是崔江洲怕他媽媽生氣,但後面可以證明的是,崔江洲怕的是羅斗琳又被他媽媽叫去責罵!因為他後來知道「吃貨視頻」是李樓美放出去之後的發飆,顯見的是,崔江洲完全以羅斗琳為第一考量,誰想害他的未婚妻被罵,他都會讓她馬上消失在他與羅斗琳的世界。

崔江洲那句:「妳先回家,以後再說。」完全曝露他對她的擔心,這個女人只有放在家裡最好,他才能安心。



我對百年新娘最喜歡的橋段全落在第三、四集,因為崔江洲對張伊賢的敵意,在第三、四集完全表露無疑。



不曾在他面前笑出來的笑,不曾在他面前撒過的嬌,羅斗琳全給了張利賢,崔江洲的警覺性真的很高,那種男女之間的氣氛,他的確是嗅出來了,但他沒想到的地方是羅斗琳不是張利景,所以他們根本不是親兄妹。



崔江洲對羅斗琳的喜歡,大多時候都是表現在崔江洲身體的反應。當羅斗琳從崔江洲的身邊跑去張利賢的身邊時,他的眼睛一直跟著羅斗琳的身影,那眼神不像是看著未婚妻跟哥哥說話的眼神,比較像是看著未婚妻跟其他男子說話的盯梢,帶著不放心的雙眸,卻又心虛的心態,因為當羅斗琳轉過神看他時,他下意識的閃閉,因為對自己的未婚妻和親哥哥說話總有不舒服的感覺,想必崔江洲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當羅斗琳跌倒,崔江洲其實第一時間是不確定的,直到看到跌坐在地上的她,才沒命似的飛奔過去,然而他沒想到的是,眼前的未婚妻第一句喚的名是:「哥哥!」

張利賢跟張利景這對兄妹那份無時無刻的依賴感讓崔江洲終於爆發開來,讓一個身為未婚夫身份的大男人跟他的未婚妻說了:「妳讓沒哥哥的人怎麼活呀?」該檢討的人的確是這個未婚妻。



崔江洲一手緊緊地牽住羅斗琳的手,雙眸完全是不客氣的直視他的未婚妻,眼神帶著質問的不高興,語氣更帶著濃濃地醋意,尤其是那句:「妳怎麼不跟妳哥哥過一輩子!」我才發現崔江洲翻起醋罈子也沒在客氣,他只想傳遞一個訊息給羅斗琳:「妳的未婚夫是我,妳要過一輩子的人是我,現在的妳是把我放在哪裡?」而崔江洲問羅斗琳是不是故意刺激自己,因為這代表了崔江洲真的被兄妹情給刺激到。



因此,崔江洲在隨後親羅斗琳的那個吻,就是示威,也是回敬羅斗琳的反抗,我就是不遠離妳,妳能怎麼辦!的確,羅斗琳跟張利賢完全不能怎麼樣!一個只能被親,另外一個看著她被親,這是一個吃醋男人的反擊,也是跟現場的所有人宣告眼前的這個女人是我的未婚妻。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我說崔江洲的弟弟真的也很有心機,他明明知道哥哥有潔癖,不喜歡別人碰觸自己的身體,也知道李樓美喜歡自己哥哥多年,更加清楚這是一門商業考量的聯姻,他竟然還當眾鼓吹哥哥親吻未婚妻,或許他也想知道哥哥內心真正的想法,那就是哥哥到底喜不喜他的未婚妻!



崔江洲與羅斗琳絕對沒有相似的地方,他們之所以會成為一家人的原因,只是羅斗琳啟動了崔江洲那個會吃醋的反應,如果今天是張利景,崔江洲會用自己的方法將張利景逼走,崔江洲需要的是一個讓他可以出現多種情緒的女人,張利景根本無法觸發崔江洲的任何神經。



崔江洲的確是有那個本事,認出屬於自己的女人。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