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59韓劇請回答1994﹝7~8﹞

之前之後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25 . 2013

 

如果說第5集到第6集的主角是垃圾,那麼這第7集到第8集的主役是七封。

 

從垃圾在教授面前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報告,到七封在棒球場上完封對手的表現來看,編劇要傳達給觀眾的只有一件事情,成娜靜上輩子應該是朝鮮國母明成皇后投胎來著,因為這兩個男人都非泛泛之輩。

 

早在垃圾發現自己喜歡娜靜前,七封就已經出手追娜靜了。七封追得可勤快,假訂餐的名義行約會之實,電話照三餐打,自己首發的比賽邀娜靜來參加,連娜靜出門拿雨傘去給垃圾撐,七封都跟的緊緊地,要說逆襲,垃圾才真的是瞬間逆襲七封的那個人。

 

垃圾不知道自己喜歡娜靜,他想也沒想過自己會喜歡上娜靜,七封則是喜歡上娜靜的同時,就知道自己喜歡娜靜了。所以當垃圾跟七封發現自己喜歡娜靜的時候,決定權是在娜靜的手上,如果娜靜喜歡的是七封,垃圾再痛苦也枉然,同樣的,娜靜喜歡的是垃圾的話,七封對娜靜丟再多的直球一樣沒用。

 

我高中的時候,閨蜜問我一個學長的生日,我隨口就說了出來,她很驚訝,因為她懷疑我暗戀學長,我當時是說、我參加過他的生日呀!但我沒說的、是我對數字本來就敏感,尤其十幾歲的時候,9位數字我可以過目不忘。

 

同樣地,娜靜可以注意到來買漢堡的大叔車子被拖,絕不可能是她很注意那位大叔,而是她本來就會看東看西,那是本能,無關乎人,而是太閒。

 

娜靜沒有拒絕七封邀約的理由,一來她不知道他喜歡她,二來他邀約時她剛好有閒,對娜靜來說,七封與潤真、海太、三千浦、喜滋滋無異,同樣地,在那個時候,七封對垃圾來說,就跟上述那些人一樣,是合宿生、是學弟妹、是一群晚輩。新村合宿屋裡,對娜靜來說,只有垃圾是特別的,因為他是她喜歡的那個人,對垃圾來說,在當時,娜靜與其他合宿生的不同之處是,也只有是同生的感情而已,在垃圾自以為是的認知裡。

 

垃圾不是一開始就排擠七封的。1994年7月,韓國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天那晚,垃圾還可以跟成爸說因為七封打球很辛苦,希望成爸就開冷氣吧!那時的垃圾跟七封兩人彼此之間還心無芥蒂。

 

1994年的時候,我注意到的是,七封有事沒事就會主動找娜靜,而娜靜跟垃圾很像,這兩個只有回到家的時候才會找彼此,當然他們兩個都不會找七封就是。

 

娜靜還沒那麼明顯,雖然她已經知道自己喜歡垃圾,但她一回到家,不會像垃圾那樣馬上找娜靜。垃圾真的很明顯,他在學校的時候,就是高材生一枚,但一回到家,他第一個動作就是馬上找娜靜,白天找不到娜靜,他會問成媽娜靜人去哪了,晚上找不到娜靜,他是慫恿成爸說現在治安那麼差,一個女兒家晚上會跑去哪?話說垃圾會那麼久都沒發現自己喜歡上妹妹,突然之間就情由可原了起來,因為他等於是把娜靜藏在家裡藏的好好地,直到聯誼。

 

從垃圾蠢到把娜靜帶到正在當兵的同學們前面,我真心相信他不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妹妹,再從他對同學謊稱娜靜已有男友來看,他的雷達終於啟動。

 

對垃圾來說,他知道娜靜喜歡他的同時,等於發現他也喜歡娜靜的事實。

 

那晚,大夥在草地上聊天,我一直覺得垃圾跟那群人坐在那兒很奇怪,一來他大他們4歲,其中有一隻還大到6歲,二來他是醫學院的學生,忙得很是撕不下的標籤,那些話題他應該會覺得很無聊才是,如果不是娜靜也坐在那,我不認為垃圾會有那個閒功夫坐那陪一群小朋友鬼扯蛋。

 

我認為垃圾當下會選擇潤真的原因是,他真的是在那陪娜靜,就隨便說說而已,當然也有可能他看到潤真眼裡的失落,想說就投一票給她,哪知這個動作在娜靜眼裡無疑是末日的宣告。

 

當垃圾捧著娜靜的臉頰,他說了一長串話,但我只聽進去垃圾說了一句話:「……我只有妳……」我突然想起來,七封也曾經說過一句類似的話:「20歲那年,我只有棒球。」

 

在垃圾24歲那年,在垃圾每天都忙著念書的同時,在垃圾還沒發現自己喜歡娜靜之前,垃圾就知道他只有娜靜的這個事實,這就夠了。

 

PS

﹝5~6的PS﹞

 

垃圾看到娜靜被七封親吻的那個畫面,讓我一直想起張曼玉21歲演過的一部電影,「玫瑰的故事」。

 

垃圾在當時的感受,一定很複雜,但大部分的成份應該是百感交集。而我一直覺得黃玫瑰當時的親哥哥對玫瑰有著不同的感情,那個眼神有點類似黃玫瑰每每戀愛時,親哥哥的心情。

 

鄭宇的那個眼神讓我想起四個字,五味雜陳。那時候,垃圾應該是發現一件事情,成娜靜長大了,而我覺得垃圾那時不是難受,是有種妹妹不再是妹妹的感覺,那種想阻止她長大,卻無法阻止的力不從心,垃圾當時沒感受到七封的危脅,他單純是處在那種妹妹已經大到會被別的男人親的時候了。

 

所以垃圾才看著熟睡中的娜靜,無法起身離去,因為有些事情他必須釐清,肯定的是,讓垃圾看到七封的那個吻是個轉變,但我一直覺得的是那吻有造成垃圾心中的陰影。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