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56韓劇請回答19943~4

蛛絲馬跡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29 . 2013

 

人要相信自己的第一個直覺,因為最原始的會最單純,爾後的所見所聞,都參雜了太多的外因,會影響判斷,我指我。

 

我一開始認為垃圾哥哥對成娜靜是那種單純的哥哥對妹妹,因為他對她的肢體動作實在太展開,如果他心有雜念,會很難抱得那麼地理所當然、心無旁鶩,這是我一開始的直覺。

 

後來也是因為垃圾哥哥的動作,真的很難說服我去認同這單純是哥哥對妹妹的肢體動作,再加上若有似無間,垃圾哥哥的眼神總有些欲言又止的地方,讓我一直在自我腦補狀態。

 

看了第11集之後,再回過頭來看第3集和第4集,垃圾哥哥在我眼裡終於是透明的了。

 

我會想,1994那年某天早上,垃圾哥哥一起床,發現自己變成成娜靜的親哥哥時,他會笑?還是哭?或者無所謂?當時我是不確定他的答案的。垃圾哥哥整個人在我眼前就是個無解的謎題。

 

他、24歲,光著上身抱一個20歲的少女,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實在無法想像,從我有意識以來,從小就是一個人睡,連同性的都沒一起睡過,我很難想像跟不是血緣的異性抱一塊睡是怎樣的情形?

 

後來才發現,垃圾哥哥對成娜靜真的是沒有想法才能這樣坦蕩蕩。

 

垃圾哥哥是喜歡成娜靜沒錯,喜歡的多早則是個謎題,或許導演後來會像請回答1997那樣,清楚的交代雲宰是在詩媛脫下眼鏡那一剎那感受到自己的喜歡,但垃圾哥哥一開始絕對是不知道自己喜歡成娜靜,就男孩喜歡女孩那樣的喜歡。

 

算算垃圾哥哥跟成娜靜相識的時間,垃圾哥哥到首爾五年了,垃圾哥哥離開馬山的時候,娜靜應該是15歲,於是在娜靜一家搬到首爾後,垃圾對娜靜的記憶就是15 歲一下子就跳到20歲,當然這並不代表垃圾這5年都沒見過娜靜,而是從這些寄宿生回鄉下的模式,看得出來,垃圾可以連六個月都沒打電話回家,那5年、垃圾哥哥了不起就一年回去個2次,中秋跟過年,絕對不像娜靜住到首爾後的這5個月那樣朝夕相處。

 

所以第三集和第四集,垃圾哥哥真的當成娜靜是小孩子,他對她完全沒想法,更沒有那種我等妳長大的心態,娜靜就是同生。

 

只是垃圾哥哥對成娜靜非常的好,比對自己還要好,他很用心地跟她過日子,我只能這樣說。

 

關於自己,只要在不被娜靜罵的範圍內,他都很隨便,關於娜靜,只要她一異於平常的表現,他都能發現。垃圾哥哥是忙內,一個忙內可以細心成這樣,這是後天造成、不是先天習慣。

 

而後天的造成就是喜歡,不是先天習慣就個性使然。

 

垃圾哥哥是一個相當理智的男人,這樣理智的男人本來就不容易談戀愛,談了戀愛也很容易分手,因為對方都看不到他的真心,但他不是沒有真心,而是他的真心放在一 個很嚴密的地方。理智的人不會把珍藏的東西放在一樓,就像保險箱不是放在書房就是放在主臥室,有的人更過份,是放在銀行的保險箱,所以你翻遍他家,都會翻不到保險箱,因為放在銀行。垃圾哥哥的真心就不是放在自己的身上,是放在他珍惜的人的身上,這是理智又小心的人的一種行為,一種藏起來的行為。

 

所以當你沒發現自己的真心,就會一直無視於對方的喜歡。

 

4 1日那天,垃圾哥哥一個人在學校,他不停地打電話回家找娜靜,就是他擔心娜靜,而且看得出來垃圾哥哥在外面已經吃完飯,回到家又繼續吃,表示他本來就跟朋友或是同學約好吃飯,可能是推不掉。後來擔心娜靜,沒怎麼吃就跑回家看娜靜,一回到家,就盯著娜靜看,所以他才能發現那靜發燒了,或是腰疼了。

 

回到41日早上,七對著垃圾哥哥道謝,說娜靜爸媽不在,就娜靜大哥最大,垃圾哥哥馬上澄清:「我們不是親兄妹!」垃圾哥哥那種微妙的心情立馬顯現出來,他好像是對七這樣說著:「我跟你一樣都不是成家人!你跟我謝什麼呀?」

 

跳 回41日晚上,垃圾哥哥對七說,我同學很多都聽過你,這更妙了,一個小自己四歲的學弟是有什麼好聊的,我的重點在,這絕對是垃圾哥哥主動跑去問同學知不知道七,而非同學跑來問自己,七其實是無意間觸動垃圾哥哥的警戒心,除了成娜靜,垃圾哥哥從來不對任何人做主動的事情,包括垃圾哥哥的女友要求他在 電話說我喜歡妳那樣,垃圾不是一個會主動去問別人的人,坦白說,他其實是一個只關注自己有興趣事物的人,主要我不認為垃圾哥哥對七有興趣。

 

然後41日凌晨,垃圾哥哥從後面抱著娜靜,又吻著娜靜的頭髮,他對娜靜說:「嫁給哥哥好嗎?」我看到這裡,更確定垃圾哥哥真的沒發現娜靜是喜歡他的,還有他自己是喜歡娜靜的,他單純是找話題聊,想轉移娜靜的注意力,因為他覺得娜靜正沉在悲傷的旋裡,他想拉她出來,但20歲的少女,情緒哪有這樣簡單,從凌晨開始,到晚上結束,41日這一天,垃圾哥哥無時無刻都在注意著娜靜的蛛絲馬跡。

 

我好奇的地方在,七跟喜滋滋都是在41日由垃圾哥哥主動告知他不是娜靜的親哥哥,那麼海太是怎麼發現的呢?

 

垃圾哥哥是一個不說謊的人,因為說謊是一個主動性的行為,所以垃圾哥哥會交音樂系的女友,代表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歡娜靜,他不至於會有那種等娜靜長大期間出去看看的心態,會交代音樂系女友只代表著垃圾哥哥還當娜靜是小孩子而已。

 

成娜靜在199441日那天的告白,雖然被垃圾哥哥解讀成惡作劇,但這也是一個開始,從垃圾哥哥震驚的表情說明了他被嚇壞了,一個讓垃圾哥哥發現當年那個5歲小女孩長大的事實。

 

垃圾哥哥根本不需要告白,他喜歡成娜靜的證明,都藏在他與成娜靜日常生活的蛛絲馬跡中,我一直覺得海太是第一個發現的人。

 

垃圾哥哥不至於沒心沒肺成那樣的地步,他前一天應該是沒發現BB CALL裡的留言,因為我相信他是一個不說謊的男人,他不需要跟成娜靜扯謊,但他跟音樂系女友約會的過程中,應該就找到BB CALL了,所以他也就聽到娜靜的留言,所以314日那天,他才會魂不守舍沒發現女友染頭髮。

 

君不見,垃圾哥哥一進門就追著問娜靜媽:「娜靜人去哪了?」然後翻箱倒櫃找胃藥找好久才找到。

 

很多話、不須說,很多事、不消問,蛛絲馬跡裡都看得到答案,更何況,愛情是最不需要答案的一種感情。

 

PS

冬天打字對夏天出生的人兒來說,是一個艱難的事情。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