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44篇◎韓劇◎繼承者們﹝2﹞

用心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2 . 2013



清晨,當車恩尚走出金嘆的別墅,她看到的是美麗的風景,我卻聽到悅耳的聲音。



當下,她慢慢地走出去,我先聽到鳥鳴聲,接下來是海浪聲,最後是一陣又一陣的風吹聲,這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配樂,因此我真心欣賞導演的用心。



唱片公司的置入性行銷,大家都知道,尤其是金編的海外版權,有多少韓國唱片公司搶破頭的都想佔個一首歌曲也好。對劇組來說,多放一首歌進去,不是難事,而且還有唱片公司資助,雙方均有受益,然而導演卻寧可在如此重要的場合,讓配樂留白,要知道,這個場合可是金嘆喜歡上車恩尚的關鍵畫面!



如果閉著眼睛,一定可以聽到那鳥鳴、海浪以及風吹聲,尤其是那一陣又一陣的風吹,伴隨著車恩尚的長髮揚起,我看到的是車恩尚那前所未見的平靜,而金嘆看著這份平靜到忘我,這重要的場景,導演大膽的讓配樂留白,由觀眾自行從現場收音的聲音去感受演員的情緒轉折,不只沒有配樂,也沒有旁白,就是大自然的聲音,車恩尚的平靜,跟金嘆的凝視,讓一切定格,這導演真的很帶種。



之所以說金嘆喜歡上車恩尚,那是金嘆對車恩尚前一晚與隔一早的表現完全不同。



前一晚,金嘆從容自在的玩車恩尚,先是嚇她的膽,後是玩她的心,在在都在金嘆的手掌心;隔一早,經過一場凝視,後來在室內碰到,金嘆不由自主的掩飾自己緊張的情緒,從他倒吸一口氣來看,與他昨夜的從容不迫,這是最明顯的改變,也請再回憶一下,他站在陽台上的那份淡定。



母親兩字其實是第二集的主軸。



金元這位社長其實是會長已故元配所生,由現任原配扶養十年之後才出國留學,金嘆則是如夫人所生,現任原配膝下無子,於是領養了金嘆,自己則與會長分居,讓會長跟如夫人同居。



看到重點處了嗎?對金元來說,裡面有兩個媽媽,卻沒有一個是生他的媽媽,金元也算是姥姥不疼、爹娘不愛的典型,會長現在由著他的原因只有一個,金嘆羽翼未豐,他讓金元先行鋪路,也就是金元是為他人作嫁,這帝國、會長早打算整個留給金嘆了。



之前的電視劇,頂多就是元配跟情婦兩個鬥來鬥去,現在這個會長還多了一個已故的元配,那位粉紅女士﹝詳情請見秘密花園﹞就是為了上一代的戲劇張力,跟深刻金元的滄桑,這小細節,我看到了編劇的用心,就只是多了一個不需要演員的角色而已,卻可以讓粉紅女士跟金嘆親媽兩人的角色更為立體,這不是單靠演員的演技就可以畫龍點睛的,還必須靠編劇去架設完整的架構,金編的確有其值錢的地方。



金嘆對車恩尚的愛情線很快就確定好,我認為是因為支線太多,還有後面可能要演一堆來自帝國的迫害,所以讓金嘆在回韓國前就確定自己的愛情,應該是因為金嘆回韓國後,有很多事情要作,沒有那個心力去發現自己的真心!



為什麼金嘆會回頭,我想金嘆根本就沒有離開過,因為金嘆應該一直待在附近擔心,直到他看到那群步行的外國男孩們,他才毅然決然的回頭救佳人,是說車恩尚上車需要膽量,還沒喜歡上車恩尚的金嘆,要他載一個陌生女子回家也是需要勇氣的好嗎!沒有男人就一定比較不吃虧,更何況金嘆是帝國之子。



「我不確定我是安全的,但我確定我家比這好。」打從一開始,金嘆就在捉弄車恩尚,以一個被流放的男孩來說,這也是一種快樂的心情,或許,看到車恩尚,金嘆就會湧起那種玩心,是面對Rachel產生不出來的玩心。



第二集拍得相當浪漫,或許是瑪莎拉帝引擎聲真的太吵,當金嘆載著車恩尚時,那配樂的聲音終於蓋過瑪莎拉帝的引擎聲,有趣的地方是,金嘆要帶車恩尚回家那晚,他方向燈是打錯方向的,再不就是,車恩尚還沒告訴他決定前,他就已經歸心似箭,急著打方向燈迴轉回家,我想後者比較有可能性。



從金嘆發現車恩尚會笑,到金嘆問車恩尚是不是在哭,金嘆是一個溫柔的人,他用著玩樂的態度掩飾他受傷的心靈,而他靜靜地聽完車恩尚跟媽媽的通話後,是什麼讓他決定走進去?是他看到車恩尚在哭,他才想到要走進去,在金嘆喜歡上車恩尚之前,他就習慣性見不得車恩尚掉淚,這的確是一個溫柔的男人。



第二集拍得比第一集有張力,也更為有趣,但這種屬性偏向年輕人的愛情戲,首撥有8就是好事,四集後要接近15可以先辦個慶功記者會,想破20、不可能!因為這種高中愛情戲在韓國電視劇的市場,是破不了18,除非演著、演著,演到28歲看看有沒有接近20的可能性。



不是戲不好,是市場使然,第二集,還是好看。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