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43篇◎韓劇◎繼者們1﹞

過關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1 . 2013



如果我們注定相愛,我知道,無論如何,你一定能第一眼就認出我。



在一眼認出愛人這碼事上,男人的敏感度一向優於女人。我後來才發現,男人可以第一眼確認眼前這個女人是不是他的菜,然後他再經由第二眼決定會不會喜歡上她,至於第三眼就不叫第三眼,那叫追尋那女人的眼神。



從金嘆的角度能看到車恩尚,我一直認為很神奇,然後他還望到看著她轉身,目送她的背影離去,這是一種注定,當時在那個空間裡頭,並沒有其他令金嘆有興趣的人事物存在這。



至於崔英道,當時眼前有著他最喜愛的重型機車,他仍然被車恩尚的聲音吸引過去,一樣的,他也是目視她的背影離去,用同一套標準來看,這也是一種注定,我只想說的是,玩在一起的哥兒們,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會看上同一個女孩,其實比比皆是。



已經知道對方的底牌,卻仍然陪對方玩下去,這不是有閒,這叫殘忍,因為他已經知道對方的結局,但他卻不點破,看著對方從希望到絕望,以心態上來說,崔英道不是陪公子練劍,他是殘忍的莊家,他就像主宰者那樣,到最後才微笑地判對方死刑,崔英道不是典型的富家公子哥,他知道自己必須走哪一條路,他並不叛逆,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走著那條路,然後凌遲著旁邊陪伴他的人,一切就看他的心情,以稀有度來說,他是富家公子哥裡的極品,因為只有站在最高點,才能活得如此隨心所欲。



這不是一齣難寫的本,和以往偶像劇的差別在,編導把以往可以拍五部偶像劇的卡司,這次一次拿來拍掉而已。



以往的偶像劇卡司,李敏鎬、朴信惠、金宇彬跟以上三位經紀公司裡隨便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女演員可以拍成一部;或朴信惠、姜敏赫、鄭秀晶跟以上三位經紀公司裡隨便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男演員可以拍成一部;又或崔振赫、林珠恩、姜河那跟以上三位經紀公司裡隨便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女演員可以拍成一部;再不然朴信惠、金宇彬、金智媛跟以上三位經紀公司裡隨便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男演員可以拍成一部;當然還有朴炯植、全秀珍、姜河那跟以上三位經紀公司裡隨便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女演員可以拍成一部。這些還只是單指偶像劇卡司而已。



所以我才說這部偶像劇華麗的地方,不在卡司是誰,華麗的地方在演員使用量的奢侈程度。再說,這種劇本有甚麼難寫的,每個人三句台詞,放首主題曲跟半首配樂過場,60分鐘就過去了,難是難在當初要怎麼游說這麼多偶像演員一起跳群舞罷了。



但是第一集,我給80分的高分給這個劇組。



沒有太多的說教,當初看到劇名時,我就深怕編導為了表示與其他偶像劇有所不同,給予太多教條式的台詞跟說教意味濃厚的劇情,現在看來真的還好。



每個演員的台詞雖然都不多,但都有其特殊的涵義。像金嘆的外國友人跟金嘆要求要去他家開PARTY,金嘆特別要求某個外國友人的女友不能來,一句台詞就有一可能這個女友會吸毒、二這個女友或許勾引過金嘆、三金嘆這人並不喜歡陌生女人來家裡,即使是友人的女友亦同。因此更呼應了他最後對車恩尚提出去我家好嗎的要求,來得並不隨便。



第一集最大的亮點是崔英道跟Rachel劉的對手戲。崔英道和金嘆以前應該玩在一起過,然後崔英道跟金嘆的未婚妻是異父異母的異性兄妹,而且崔英道跟金嘆以前的女朋友還是很好的朋友的樣子,真正難分難解的是崔英道跟金嘆的關係。



崔英道的父親跟Rachel劉的母親結婚,Rachel劉又跟金嘆訂婚,單單兩句話就簡單帶出三大財團的結合。



不能否認,崔英道有Chuck Bass的影子,而Rachel劉的母親又和Serena的母親有相似的遭遇,當然Rachel劉的個性和Blair 根本如出一徹。



由此推論,崔英道的角色應該會戲味十足,況且金編的本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壞人,似是而非的角色到最後都會洗白,車恩尚不會是崔英道的對手,車恩尚之所以贏了崔英道,只有一個原因,車恩尚不愛崔英道而已。那麼我猜崔英道後面不會迫害車恩尚,雖然他是金嘆唯一的情敵,後面崔英道應該會是車恩尚的黑馬騎士,來自帝國集團強大的迫害就由金字塔頂端的極品們去聯手抵擋,我怎麼想,金嘆跟崔英道都應該會聯手才是。



找一個26歲的人來演一個18歲的角色,我想應該不會只讓他演高中生而已,這一大票演員應該會一路演到出社會才符合經濟效益。



李敏鎬的帥、金宇彬的壞、朴信惠的純都有拍出來,第一集完全過關。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