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1】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42韓劇主君的太陽﹝9

交代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09 . 2013

 

當姜宇質問主君,他與鋼琴家路易有何不同時?來自主君內心的那陣不悅感,已經將主君跟路易的層次劃分開來,他們的確是不同的,雖然一開始,主君想藉由太恭實跟車喜珠對話,而路易則是試圖透過太恭實跟妻子對話。

 

路易看似極度思念妻子,但本質上卻只是因為妻子的離開讓他不方便了,這個中微妙非常人性,就是人的本性;而主君即將離開太恭實一個禮拜,他想到的不是沒有太恭實,他會如何?他擔心的是,沒有他,太恭實這一個禮拜該怎麼辦?

 

路易從沒想過,他的妻子離開了他,在那邊過得如何?路易只想到,我沒有了妻子,日子過得有多痛苦!他要妻子回來,只是為了回到他熟悉的生活軌道,而他的妻子是最重要的關鍵,這也算是愛,因為被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無微不至的照顧,沒甚麼不好,但感情層面上是不純粹的,因為路易只是想回到原本的生活,卻不是因為真正的需要這個人,他不是因為失去這個人才過不下去,他是因為沒有這個人生活過的很不方便而已。

 

太恭實對於主君的意義,在那陣不悅感由然升起後,就已經不言而諭。因為主君是不認同路易的,即便在那時候,主君還不甚知路易的深切想法,在主君那種理所當然的不認同感出現時,主君自己早就知情自己內心的想法,他知道自己與路易是不同的,他斷定自己對太恭實的感覺比路易對妻子的更為純粹,車喜珠現在只成了一個不是藉口的理由。

 

主君是一個對自己很誠實的男人,當他認知的答案與觀眾不同時,那不是他不誠實,單純是主君沒有發現罷了。

 

路易的妻子很妙,她對路易表達了:這次不過是借用太恭實的身體。她有強調是暫時借用,也就是她本來就不打算霸著太恭實的身體不走,所以更顯得她對主君表示她不想離開太恭實的身體,是她在玩主君而已。

 

路易的妻子對主君說,她知道太恭實的秘密,而她現在對主君的秘密有興趣,所以她玩得很開,她對主君說:「她越來越不想離開這個身體」,重點在主君的反應,我說過了,主君是一個很誠實的男人,不是不說,不說只是他認為妳不配知道,他對路易的妻子說了:「看好了,滾開。」就是主君大辣辣的把自己的秘密公開在路易妻子的面前,他根本不介意別人知道他喜歡太恭實,包括鬼,之所以連太恭實的秘密都不想聽的原因,是因為他急著讓太恭實回來,那種迫切的心情,希望一個女人趕緊回來他身邊的慾念大於確認這女人心中的秘密,他完全不願花時間跟路易妻子周旋,就一個動作讓路易妻子知道他的秘密,或者根本不是秘密,只是沒人問、他幹嘛去提,關於喜歡一個女人的事情,只要你敢問,我就不介意告訴你,主君是喜歡太恭實的,他完全不介意公開這個別人認為是秘密的事情。

 

對金錢小氣的男人,對愛情一樣會小氣,這跟視力很好的男人,看遠的清楚,不可能看近的就變成模糊,小氣是一種價值觀,會因地制宜的觀念,就不叫價值觀。

 

主君的愛情觀跟價值觀很一致,他要尋回他的一百億,因為他認定那一百億是他的錢,同樣的,當他認定太恭實是他的,他也沒有放手的理由,屬於他的,他一定會要回來,而我認為,在這個時候,她已經認為太恭實是屬於他的愛情。

 

當太恭實的身體沉在主君身上時,主君的心才踏實了下來,當主君的雙手猶疑了一下後環抱住太恭實,主君的心已經確定了歸屬。

 

主君害怕路易的妻子再度回來,這是他一直牽著太恭實的手的原因,他要等她清醒過來,他才能放心地去出差,這時候,是主君在守護著太陽,對於小氣的主君來說,這種不讓對方知情的付出,就是他的愛情。急著離去,也非他不誠實面對自己的愛情,而是他還沒準備好讓太恭實知情。

 

這次,男主角愛情的層次,交代的異常清晰。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