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822_511543855580749_1591737830_o (1)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1】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41韓劇Monstar

隱藏版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20 . 2013

 

坦白說,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馬俊熙這個角色的設定相當莫名其妙,因為他的條件跟善宇的條件,多有重疊的部分,而他們兩個的設定主要也只是拿來跟尹雪贊做個對比而已。

 

這部韓劇的男主角一開始就講得很清楚,是尹雪贊。因此旁邊的男配角群,不該有尹雪讚的替代性,或者是重複性出現。然後馬俊熙的條件設定根本就可以代替尹雪贊的存在,而且跟善宇的條件多有重複的地方,要嘛就是尹雪贊跟善宇對立,不嘛就是尹雪贊跟馬俊熙對立,尹雪贊跟善宇聯手跟馬俊熙對抗,這樣會弱化男主角的魅力。

 

善宇對閔世伊是六年的暗戀。

 

尹雪贊對閔世伊是慢慢地淪陷。

 

那麼對比到馬俊熙對閔世伊第11集中的對白及反應,我只能說馬俊熙是無意識的對閔世伊一見鍾情,最重要的是他不自知。

 

一開始,馬俊熙還問善宇關於去小地方演出管絃樂一事看法如何?那時我覺得馬俊熙不是因為尊重善宇,而是他對於自己拒絕老師這提議沒有自信是對還不對,因此他藉由諮詢善宇進而給自己信心,那時馬俊熙的輪廓尚不明顯。

 

到了馬俊熙在管絃樂的練習中,他對拉錯絃的後輩冷言威脅說請幫忙注意有無小提琴拉的還不錯的人時,我發現到這部韓劇隱藏版的男主角。

 

馬俊熙不是大聲喝斥,他是用輕柔卻冷淡地語氣詢問後輩,我相信他沒有要換掉這位後輩的意思,但他的目的達到了,這位後輩回到家後一定會勤加練習,因為他接受到前輩的恐嚇了。

 

當冷淡的陳述比大聲的喝斥達到一樣的效果時,冷淡的陳述就是贏了大聲的喝斥。

 

也由於馬俊熙一開始就出演的事,都會先諮詢善宇的意見,一度我懷疑過他對善宇是不是有特別的心思,直到閔世伊一人在大禮堂跟上流管絃樂狹路相逢,馬俊熙從頭到尾的態度,這才讓我覺得他有意思的應該是另有其人。

 

當然作實我猜測的證據就是第十一集。

 

馬俊熙跟閔世伊那一段短短的對話,反倒加深了他們兩個之間的曖昧。

 

馬俊熙跟閔世伊之間是不該有情緒的,不管誰對誰,他們彼此之間應該就是四目交接,閔世伊先點頭,馬俊熙淡淡地回點頭,就彼此擦身而過,這是我強調的地方。

 

一直找閔世伊碴的人叫馬孝麟,不是馬俊熙,我一直覺得閔世伊其實是一個擁有高EQ的人,雖然很顯而易見的是她EQ 並不高就是,閔世伊不可能喜歡馬俊熙,但是卻也不會去討厭馬俊熙,基本上閔世伊就是那種沒有太多負面情緒的人,她不太可能對一個沒什麼交集的人有著太大的情緒反應。

 

然後很清楚的地方在,第十一集中,閔世伊是故意的在激怒馬俊熙,我知道閔世伊天不怕、地不怕,但閔世伊不是一個會故意想激怒誰的女孩子,更何況,此刻的馬俊熙並沒有在欺負誰,他只是單純地想跟閔世伊當朋友而已,不是嗎?當然閔世伊連跟馬俊熙當朋友的念頭都沒有,但直接回答馬俊熙的問題,這反而才比較像是閔世伊的作風,當閔世伊故意不回答馬俊熙的問題時,這兩人之間的關係就變得很奇怪。

 

在樓梯間的針鋒相對之後,馬俊熙依然故我的暗地裡幫忙閔世伊,可見那時善宇要是不出現的話,馬俊熙給閔世伊的回答肯定不會是罵人,當然也不會是打人,馬俊熙回答的應該會是一個善意到閔世伊錯愕的答案。

 

馬俊熙主動跟閔世伊打招呼,第一句話是好久不見了、閔世伊,第二句話就是輕聲問她考試考的怎麼樣?會說好久不見了這句,大多是問話的人有感覺到彼此之間時間的流逝,爾後逼問對方自己叫甚麼名字,以及強迫對方念出自己的名字,這已經不是強勢或是被忽視後的憤怒可以交代得過去,馬俊熙單純是因為喜歡閔世伊,卻還沒發現自己喜歡上閔世伊的程度而已。

 

18歲是一個很容易喜歡上任何人的年紀、28歲則是一個很容易結婚去的年紀,到了38歲就變成了一個馬上可以知道自己會不會喜歡上這個人的年紀,至於愛、則是要到闔上眼那天才知道那人會是誰。

 

一山容不下二虎,除非一公跟一母,馬俊熙跟閔世伊完全沒有處不來的機會,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起衝突的機會,一個在22班、一個在24班,公開的場合,起衝突的機會就留給尹雪贊跟馬俊熙,私下的場合、除非馬俊熙刻意,不然馬俊熙跟閔世伊根本碰不到,你們沒看到嗎?在校外、尹雪贊、善宇跟閔世伊都碰過幾次了,有看過馬俊熙跟閔世伊巧遇過嗎?

 

以馬俊熙的情況,他絕對不會主動注意到閔世伊,所以一開始肯定是從善宇的脫隊,讓他開始注意善宇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脫隊?

 

後來在大禮堂上閔世伊跟馬孝麟的對叱,我相信馬俊熙找到了善宇脫隊的理由,接下來一場又場的表演,馬孝麟都能被尹雪讚電到,馬俊熙又怎麼不可能被閔世伊電走呢?

 

從最後一場的表演,馬俊熙揚棄古典、選擇搖滾,在大家看起來,他想贏過跟挑戰的人,只有尹雪贊一個而已,但事實上,他真正想讓誰看到他的表演,那就是閔世伊。

 

當初馬俊熙把COLOR  BAR的全體團員叫大大禮堂,提前亮出他妹妹這張王牌,一開始我也認為他不是好人,所以我覺得馬俊熙不把對方當對手,單純想讓對方知難而退,但是到了後來我發現他是不想勝之不武,因為想贏的話,直接在比賽中亮底牌就好,不能否認的是,COLOR  BAR真的就是見識過馬孝麟的嗓音之後才換主唱的,不是嗎!

 

馬俊熙之所以答應PDALL FOR ON全員參加電視錄影的原因,就是想在全世界的人面前告訴閔世伊他辦得到,因為一開始尹雪贊是沒參加的,馬俊熙是為了讓PD放手才使計讓尹雪贊參加,馬俊熙後來針對的人只有閔世伊,完全非關善宇跟尹雪贊。

 

而馬俊熙對PD說他想靠自己的方式贏這句,果真騙過了PD

 

還記得馬孝麟曾經大庭廣眾的對善宇說:「全校的人都知道尹雪贊喜歡閔世伊。」馬俊熙最陰險的是,到了劇末,除了觀眾懷疑他是不是喜歡閔世伊,他騙過全部的人,包括老狐狸PD跟他難搞的妹妹,因為馬俊熙喜歡的人就是閔世伊。

 

對閔世伊最好的方式就是暗暗地喜歡跟默默地保護,我相信馬俊熙不會不知道,而他的喜歡與尹雪贊跟善宇不同,他的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或者讓對方知道他的名字就已足夠。

 

馬俊熙是這齣韓劇的隱藏版男主角,對我來說。

 

PS

From 1130秒開始: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12dxwh_mons1102_lifestyle?start=680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