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5PT1VXWM.vFNgvQa.7gLg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1】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39◎韓綜◎我們結婚了、國際版﹝15

 

慌亂與安然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20 . 2013

 

我想從開始到結束,玉澤演都沒有用語言對鬼鬼表達出自己的心意。

 

我一直認為玉澤演跟鬼鬼很難搭上線的原因,不是因為語言,而是鬼鬼的個性,讓玉澤演難以掌控,對於這樣個性的女孩,玉澤演很難交心,因為害怕受到傷害。

 

這雖然是一個類似實境秀的節目,但因為是用著自己的名字去演繹,所以或多或少,角色中總會帶有真實的自己,不全然是假的,但也不會都是真的。

 

早在一開始,玉澤演就已經設定好這是一個開始了,就一定會結束的關係,而且他也定調好自己在其中的形象,就是一個溫柔的紳士,不論實際上的個性如何,他早已打算帶著這面具示人,這是一種保護自己的行為,從第一集到第十五集,玉澤演都恰如其分地照著他原本的腳本在走。

 

而鬼鬼不會沒有任務,她的任務只有一個,打亂玉澤演原本的腳本,讓玉澤演的粉絲看到不一樣的玉澤演,更貼近現實生活中的玉澤演,因此兩人的基調本來就是衝突的。

 

第 十五集一整集,玉澤演從頭到尾都是微笑地看著鬼鬼,他的情緒完美的嚇人,只有在玉澤演試穿鬼鬼送他新鞋子時,,因為鞋碼狀似比較小,他脫口而出問鬼鬼買幾 號的鞋子,才看得出來一點他的思緒動向,回憶當初玉澤演買給鬼鬼的鞋子,似乎是剛剛好,那麼就是玉澤演微微地在跟鬼鬼抱怨,沒事先弄清楚他的尺寸,爾後, 鬼鬼不相信玉澤演穿不進去,一股勁地就蹲了下來幫玉澤演穿鞋,從他處之泰然的態度,從他毫不憋扭的神情,我覺得、他的確有喜歡上鬼鬼。

 

還記得第一集的時候,玉澤演根本接近是半強迫的要幫鬼鬼穿鞋子的樣子嗎?因為他覺得這沒甚麼,而且是他該做的,所以他很理所當然的單腳跪了下來要幫她穿鞋,因為當時他認為這是一種紳士的行為。

 

那麼角色行為調換過來的話,難道玉澤演不會覺得由一個女孩幫自己穿鞋不太紳士嗎?我想當下的玉澤演應該是沉浸在一種只有他們兩個的親密感而沒發覺。

 

像 玉澤演這種是是都得按自己的設定去執行的男人,當他不發一語靜靜地讓一個女孩為自己穿鞋、綁鞋帶,我看到的是她看著他的鞋子、而他看著她的樣子,在她不注 意的時候,他就會特別注意著她的樣子,那時候的他才是真正沒有防備的他,此時他享受的是被她照顧的親密感,當他不拒絕她的照顧時,其實就是他一種全心全意 接受她的表現。

 

互送鞋子絕對是劇組本來就設定好的情節,但為彼此穿鞋後的反應則是預期外的結果,我記得的是鬼鬼的慌亂,與玉澤演的安然,從想表現出紳士的形象,到靜靜地接受一個女孩的照顧,這也是一種表現感情的方式。

 

從頭到尾,玉澤演有的都只是行動,完全沒有言語上的表白,這也算得上是一種經典。

 

在 帳棚裡,玉澤演謝謝鬼鬼帶給他一個明亮的自己,當時鬼鬼說了一句話:「你什麼都知道,但什麼都不說。」於是乎,我聯想到的是,兩人彼此存在有語言溝通的問 題,在玉澤演什麼都不說的情況下,為什麼鬼鬼會認為他甚麼都知道?原因只有一個可能性,玉澤演用行動告訴鬼鬼:「他知道所有的事情,雖然他沒說出來。」那 麼這個男人到底是做了多少事情,用了多少行動去讓眼前的這個女孩明白與了解呢?

 

鬼鬼很喜歡鬧玉澤演,她會要求他東、要求他西,鬼鬼絕不是逆來順受型,但我從來沒看到鬼鬼質疑玉澤演對她的喜歡,反倒看到的是,總是玉澤演主動問鬼鬼對他的表現要求評論,所以玉澤演的行動會讓鬼鬼放心,反倒是大鳴大放的鬼鬼卻讓他放不下心,不是嗎?

 

互相喜歡的兩人幹嘛要被迫分開?重點是,也沒人逼他們分開呀!

 

在火車站的時候,如果因為行程的不同,彼此搭不同班的火車也不奇怪,因此這是我認為玉澤演一直微笑的理由,因為不是真的分開。

 

爾後,玉澤演先搭火車離開,他在下一站等著她來,這也是一種暗喻,人生不是這一站分開就遇不到,只有一方有心,就會在下一站碰到,不是嗎?

 

我一直覺得,只有背對背的走,她日才會再碰到,因為地球是圓的。

 

玉澤演在火車上,透過車窗玻璃,看著背對他哭泣的背影,到後來火車離開後,他鼓起腮幫子,那也是種隱藏情緒的表現,而他幹嘛隱藏自己的情緒呢?因為對鬼鬼有了情緒,這才需要隱藏,不是嗎?沒有的東西又何必要故作姿態呢?

 

只有一方有心,就會才度相遇,因為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拔下戒指。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