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趁現在19真愛趁現在19-2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
手扎第725真愛趁現在﹝1~20

一種延續的愛直到無盡By KateFrom Taiwanon Dec5 . 2012

For Viva

 

要說「真愛趁現在」好看的感覺,跟看「愛的被告」後的感覺真的很像。

 

10月中開始,印象中是wispa開第一炮說「真愛趁現在」很好看,接下來陸陸續續有噗友零零星星的為此劇開噗,我承認常常漏噗,也天天在放大絕,但我總能看到所謂的關鍵性字眼,在我要找此劇來看前,嗯!我不小心瞄到「80集」這字眼,當下我心升三個字:「開玩笑!」,就當沒這回事,拍拍屁股離開電腦桌前。

 

我睡前總會看看網路新聞,溜達日韓網站後再睡,前些天看到有網友作的gif檔,當下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就2個泰國的明星,在蓮蓬頭下,男左女右真槍實彈擁吻著,我還在想,怎麼沒看到Afaye發這部泰劇的噗呢?一直狐疑著這個問題,然後看著那兩個明星,既陌生又熟悉,說不出的疑惑困擾著我三天,本想偷圖轉到河道上發問,但當時偷不出來。

 

直到我看到完整視頻,這兩位明星頭轉過來看到正面,是台灣人,是陳庭妮跟胡宇威,我絕對不會否認,我心中真的不停的在飆髒話,因為為了找這兩位泰國明星的劇集,足足困擾了我有三天。

 

上面的抬頭已經註記,我目前看到20集,我不是在一、兩天之內一次看完,我是有時間就開來看一點,這樣慢慢地看到20集,基本上這就是一部非常好吞食的芭樂劇,既營養又健康的一部偶像劇。

 

想過,楊奕茹跟孫啟鳴的關係真的是牢不可破,一個是哀莫大於心死,對這男人不再心存任何眷戀,一個是因為生性懶散,反正她不會跑,也只會在自己眼前跳,讓他放心到不行的女人,最重要的是不會管他,有條隱形的線其實將他們緊緊捆綁著;若非,孫啟鳴扯下那個謊將楊奕茹送到長灘島,爾後接連發生了幾個不可思議的巧合,將楊奕茹跟藍仕德硬是扯在一起,只要沒有長灘島那件事情的發生,藍仕德就算後來還是碰到了楊奕茹,他也對她猛烈追求,藍仕德永遠不可能從孫啟鳴身邊搶走楊奕茹。

 

長灘島的意外的確是有存在的必要。

 

愛情劇裡,誰不喜歡看吻戲,但說老實話,也別吻得太過份,只要讓人感受到愛意流轉就行,這時候過度的巨細靡遺,我會覺得有負擔,吻戲真的剛剛好就行,「真愛趁現在」的那段吻戲就很恰到好處,再多,我真的就會關上電視。

 

其實,藍仕德對楊奕茹一開始就是有私心的,他對她不是一見鍾情,6年前的感謝深深埋藏在心裡,6年後的巧遇只是合理化他對她的守護而已。

 

但是,在楊奕茹的心裡,她對他就是感激,在那樣的場景,所有的事物都有了矇上柔焦後的美麗,生命只剩180天而已,剛好一個理想型的騎士出現並完成她本來可能來不及的各個夢想,感動之餘再想想只有180天,聽著這男人深情的對自己說:「穿上白紗,過來找我,不見不散。」是女人,都會被催眠式的走了過去。

 

長灘島的回憶是藍仕德唯一的武器,而那一夜對藍仕德來說,真的是不只是一夜情而已。

 

一夜情是隨意的,是興之所致的,但那一夜是楊奕茹主動,而且一開始藍仕德是有所顧忌的,甚至到兩人根本已經吻得忘我之際,那迎面而來的水注,還是讓藍仕德稍稍清醒過來,他喚著奕茹二字,其實也是在給楊奕茹最後的思考機會,但問題是,楊奕茹要是清醒過來,藍仕德停得下來嗎?沒看到自藍仕德手緊緊抱住楊奕茹之後,他的手沒離開過她臉上、腰際上,對藍仕德來說,那絕對不是一夜情,但他也明白楊奕茹並不是因為愛上他才吻他,他的遲疑並非來於自己,那份遲疑針對的是楊奕茹的心,直到楊奕茹對藍仕德說了:「我很幸福成為你的。」關鍵字在你的兩個字,這兩個字瞬間瓦解藍仕德所有的心防,這麼輕易。

 

13集就是藍仕德的武器,414集就是把藍仕德逼回起跑點跟孫啟鳴同一線上,15集開始就是藍仕德跟孫啟鳴的對決,目前我很確定的是,楊奕茹其實比較喜歡孫啟鳴,也習慣跟孫啟鳴一起過的日子,但是楊奕茹絕對是藍仕德的,這點由不得楊奕茹的意志。

 

有時候姻緣就是這樣沒有邏輯,有人陪了你好幾年,但最後你會跟另外一個人一輩子,有時候你以為你不喜歡這個人,但最後你卻發現已經愛了他好久。

 

吊橋上,有很多令人深思的段落。

 

楊奕茹叫的是孫啟鳴的名字。

 

停下腳步的是孫啟鳴的步伐。

 

但其實先跳到橋上的人是孫啟鳴,這不奇怪,因為他應該本來就知道楊奕茹有懼高症,因此藍仕德的遲疑其實是代表著他在疑惑,因為第一時間他不知道那個女人為什麼蹲在橋中間。

 

馬上,藍仕德弄懂了整個狀況,他不會沒聽到楊奕茹叫的是孫啟鳴的名字,但他仍舊飛奔了過去,這一刻就回到我之前說的,很多事情的發展,由不得你、就是由不得你。

 

每次藍仕德之所以能靠到楊奕茹的身旁,都是在楊奕茹最脆弱的時候,最開始是她以為自己只剩180天,到後來是她怕到根本站不起來,這兩次都是她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的時候,完全不具有抵抗藍仕德的能力,我想不透的是,潛意識,為什麼楊奕茹會反射性的抗拒藍仕德。

 

在孫啟鳴面前,楊奕茹可以呈現最真實的自己,連跟藍仕德一夜情,她都講得出來,基本上,這根本已經當孫啟鳴是兄弟或姐妹,但當楊奕茹回神過來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對藍仕德說不好意思,讓你看到自己這個樣子,這其實才是戀愛的一種情緒才是,在喜歡的人面前,不願呈現醜態,這是熱戀中的男女才會有的心態。

 

我對藍仕德一把抱起楊奕茹後,他沒有馬上快速的離開橋,他是站好讓楊奕茹適應高度,接下來他的一個動作觸動了我,他轉過自己的臉龐緊緊靠著楊奕茹的臉龐,為什麼要這樣,因為當兩人的臉龐碰在一起的時候,就會產生溫度,當下跟楊奕如講什麼話,她絕對都聽不進去,只有熱度才能使楊奕茹瞬間安心下來,而那個是只有情人或是夫妻之間才會出現的動作,藍仕德很自然的就作了出來,楊奕茹不也慢慢地靜了下來。﹝沒有人作那個gif檔,大哭大鬧!我真的找不到。﹞

 

從孫啟鳴的停,到藍仕德的衝,可以看出這兩個男人處事方面的不同,沒有藍仕德在那,孫啟鳴道最後也是會慢慢地走到楊奕茹的身邊,但藍仕德就像他自己說的,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他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靜靜地停在那看著楊奕茹害怕,於是藍仕德衝了過去,只有迅速走過去,才能縮短楊奕茹害怕的時間,不是嗎?

 

6年前,她對他遞了一隻筆,6年後,她穿上白紗走到他身邊,對藍仕德來說,他與她的故事不會就此停止在離開長灘島之後,在他還沒發現他被騙的時候,他對她的所作所為不就只是延續兩字而已。

 

延續她的命,延續他對她的好,延續兩人可以一起過的日子的長度,藍仕德一直在作的就是延續之前在長灘島還沒作完的事情。

 

追楊奕茹,藍仕德注定會很辛苦,因為孫啟鳴是一個可敬又可怕的對手,就是追到了,孫啟鳴也不可能消失,他依然會大搖大擺的在楊奕茹及藍仕德面前悠晃,只有幫孫啟鳴再找一個女人,藍仕德的惡夢才會停止。

 

楊奕茹沒發現孫啟鳴對她的真心,同時也低估了藍仕德對她的愛情。最後放手的絕對會是孫啟鳴,因為在藍仕德的心態,他根本把楊奕茹當成是他的女人,有藍天、白雲、大海以及神父為證,楊奕茹的那聲「Yes, I do。」可是對藍仕德連說了兩次,而那一夜,也是楊奕茹再一次對他主動,只是這次遞的不是筆,是她整個人,她親口程為他承諾的:「成為你的」,延續的前提就是要有足夠的長度,楊奕茹跟藍仕德不過是倒過來延續他們未來無盡的愛情。

 

藍仕德絕對會讓楊仕茹有個細水流長的愛情,因為是一輩子的事情,他不是早就對她說過:「一輩子都對妳好,一輩子只愛著妳。」楊奕茹不過是忘記了而已。

 

我會建議,每天睡前看個一集,看完就躺下去睡,別急著追下一集,當妳看到20集之後,不介意的話,到百度吧或是我Blog那邊,跟我分享妳的心情。

 

然後,我絕對不會乖乖ON這戲的每一集!開完笑!80集!就算有心也沒體力好嗎!﹝大笑﹞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