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07韓劇紳士的品格(9

食物鏈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10.2012

 

就像崔潤形容的,一開始,金道鎮追求徐伊秀的手法,就像是小男生面對喜歡的小女生時候,總會作出一些討人厭的事情,來吸引小女生的注意。譬如扯小女生的長辮子、翻小女生的裙子是一樣的,小男生討厭小女生嗎?當然不!小女生討厭小男生嗎?當然是!但是哪天小男生換拉別的小女生的長辮子時,小女生又會不是滋味了。

 

小朋友其實是大人們的縮小版,大人們長大後的行為,往往就是小朋友小時候常作的事情的進階版。

 

人是一個很奇妙的動物,討厭或喜歡一個人,即使對方不說出來,我們也能從對方的眼神與動作中感受到真實的答案。也就是說,當這一個人的前提是在喜歡的狀態下,就算他對我們作出惹人厭的行為,那些動作再怎麼樣,都會與真正討厭我們的人,作出相同動作給我們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樣的。

 

金道鎮是喜歡徐伊秀的,他之前一些討人厭的行為只是為了吸引徐伊秀的注意,金道鎮自己不會不知道,眼前的這位女子是自己喜歡的對象,所以就算是相同的行為與動作,在喜歡與討厭的前提是不一樣的情形下,徐伊秀自己不可能完全沒有感受到金道鎮的喜歡。

 

那麼一開始徐伊秀不可能喜歡金道鎮,那是因為金道鎮盡對她說一些不討喜的話,再來徐伊秀那時候暗戀的人是林泰山,天時、地利與人和,都造成林泰山不戰而勝的局面,所以徐伊秀討厭金道鎮的人這是很確定的事情。

 

問題的重點在,徐伊秀自己沒發現她並不排斥金道鎮的身體。

 

在裝修廚房的吧台時,金道鎮吃盡徐伊秀身體上的豆腐,那些過於親密的肢體語言,金道鎮只是在對徐伊秀傳遞他喜歡她的訊息,這些肢體的曖昧有成功吸引徐伊秀的注意力,最有趣的地方是她有尷尬,但卻沒阻止,金道鎮其實是玩慢慢來的手法,他摸她的手的時候,徐伊秀沒說不,所以下一秒,他就從她的身後抱起來了,金道鎮其實是在試探徐伊秀的底線,並且讓她適應他身體的溫度,只要徐伊秀說不,金道鎮不會硬逼她,所以徐伊秀一直在失去她的領土與疆域,從很早以前,節節敗退的人就是徐伊秀自己。

 

還記得前一天,在酒店公寓,金道鎮差點就吻上徐伊秀了嗎?如果不是李正祿突然走進來,金道鎮又第二次的成功吻了徐伊秀,雖然大家都知道金道鎮喜歡徐伊秀,但李正祿叫金道鎮抱徐伊秀進另外一間房裡睡時的口氣,我感受到的是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進房裡後,後來徐伊秀在慌張之下,自己伸出雙手要求金道鎮抱她到林回音的房間睡,這又透露出另外一種理所當然的氣氛,總結來說,在這個時候,不論金道鎮與徐伊秀自己,還是屬於其他人的李正祿,存在在金道鎮與徐伊秀之間的就是一種叫理所當然的關係。

 

男人與女人之間,是可以存在著很多種的關係,但對於像金道鎮這種男人來說,女人就只剩三種類型:血親、他的女人與不是他的女人這三種而已。

 

金道鎮喜歡徐伊秀哪裡?不論是金道鎮說過的一見鍾情或拐她上床,這些都只是他靠近她的原因之一,對我來說,原因在金道鎮從徐伊秀的身上看到她是我的女人的訊息。

 

金道鎮當然比徐伊秀想得還多,但說真的,金道鎮卻比徐伊秀更依賴自己的直覺。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人們會有這是我的東西的感覺?那就是自己發現對眼前的這個東西產生出佔有欲的時候,於是當眼前的這個東西靠近別的人的時候,自己產生出不悅的感覺,那就是我對你產生出不一樣的感覺。

 

愛情當然也分很多款,仔細分別的話,當佔有欲的對象變成是人的時候,或多或少,這應該是愛情的一種。

 

於是乎,徐伊秀暗戀林泰山,然後金道鎮也是透過林泰山發現自己喜歡徐伊秀,因為他對於徐伊秀暗戀林泰山的行為產生不悅,畫面回到第二集,徐伊秀去金道鎮的辦公室找他的時候,金道鎮看著徐伊秀對著林泰山的手套發呆,他發現徐伊秀暗戀對象的同時,他也發現自己喜歡上徐伊秀,這真的是一條很奇妙的食物鏈關係。

 

看著睡著了的金道鎮,徐伊秀想著的是怎麼樣才能不傷害金道鎮,因為這個時候徐伊秀以為自己喜歡的人是林泰山,所以她看著他、她想著他,聽到他對自己說著:「可不可以喜歡我一下?」的時候,不論徐伊秀回答的答案是什麼,金道鎮都只能帶著三明治落慌而逃,因為在他的認知,眼前的這個女人是屬於他的女人,但她還不承認,繼續待下去,他就會作出失去控制的事情,如此而已。

 

PS

 

To甜牙齒,我的閨名是Kate,不是KAREN,謝謝妳。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