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第701篇◎韓劇◎紳士的品格(4)

 

沒有人是壞男人,只有故意使壞的男人By Kate(From Taiwan)on Jun 5 . 2012

 

 

 

在相親場子上,把女方截走的,近年來最有名的是玄振軒跟金三順那場,但如果再往前推看,截得最漂亮的其實是:「愛情革命」。

 

 

 

實不相瞞,我年紀不小,人自然刁蠻,當我看到徐伊秀要去相親的時候,心中就想,現在都2012年了,這種明末清初的截人橋段該不會又要上演了唄!果不其然,金道鎮真的出現了,而且還比相親男出現的還早,跟過去不同的地方只在,截人的、比被截掉的(相親男)出現的還早上10分鐘而已。

 

 

 

這樣的戲碼無論怎麼上演,結局定要場面弄得很難看就好,所以金道鎮成功了,牽著她的手離開的原因,只是為了讓相親男知道眼前的這名女子,男女關係還有條尚未整理好的紅線而已,不過真實的情形到底是什麼,不重要,那人也不會關心,重要的只是讓相親男知難而退,並且斷了徐伊秀下次再從洪世拉這邊找人相親的路數就好。

 

 

 

在金道鎮拖走徐伊秀的過程中,徐伊秀其實有往後退想要對那相親男解釋的意圖,然後被金道鎮識穿了,於是金道鎮出現了一個劃時代的動作,足以讓這明末清初就出現的梗出現亮點,金道鎮將徐伊秀跩到自己前面後,他放開兩手環住整個她,不靠跩、不靠拖、不靠推,就用自己身體帶來的曖昧感迫使徐秀伊主動退著走,這招真的是高!那身體與身體之間的曖昧感,嚇得徐伊秀整個人完全忘記要跟相親男解釋的念頭了,沒看金道鎮那篤定帶徐伊秀離開的神情,旋轉門開了後,他不忘繼續緊握住徐伊秀的手,他雖然開口問她,但他其實是告訴她,她現在只有一個地方能去,那就是回家。

 

 

 

因為李正祿還不認識徐伊秀,所以他不可能跟金道鎮通風報信說有個女人在他這喝醉了,話說林泰山防的男人,說到底還只是金道鎮一個人而已,因為他把徐伊秀丟在有李正祿在的酒吧裡。

 

 

 

李正祿算是好人一枚,他對金道鎮提議,幫徐伊秀叫計程車,是金道鎮對李正祿說了句:「我會看著辦。」然後李正祿也由著他去,顯而易見的是,大家都不是壞人。

 

 

 

在相親酒店時,徐伊秀問過金道鎮:「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金道振爽快的回:「我不是年輕小伙子了,沒有那種衝動,會追到這裡,妳是需要我表白幾次,我以為在上一季,我已經表白得夠令人印象深刻。」

 

 

 

在酒店時,徐伊秀問金道鎮為什麼不直接送她回家就好,又不是不知道她家住哪裡,金道鎮回的更直接了:「世界上有哪個男人會把酒醉的女人乖乖送回家,而且還是自己單戀的女生。」

 

 

 

金道鎮對徐伊秀一直是採取直來直往的態度,他對她從來沒撒過一次謊,喜歡她就直接表白,被拒絕就轉為暗戀,只是這算是哪一門子的暗戀就是,所以金道鎮在那裡等著徐伊秀睡了五個小時候醒來,他所說的話也是真的!他說他注重對方的反應,此刻正在徵求對方的同意,這也是真的。

 

 

 

只是五個小時裡,他應該就只是一直看著她而已,他在這五個小時想些什麼東西,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等她醒來意圖徵求她同意一起從事愛情行為之外,看著徐伊秀的金道鎮應該還想了很多事情。

 

 

 

OK!回到我覺得最懸疑的地方了,金道鎮了不了解徐伊秀?以目前這個態勢,我認為他夠了解她了,於是在他送了名牌紅鞋之後,以他對她的了解,他會沒猜到她會退還給他嗎?然後之前發生過她不接他手機的事件,他還特地專程出門見她一面,只為了告訴她以後別不接他手機,然後在他送了她名牌紅鞋之後的當天早上,他選擇關機,還讓一個妙齡女郎在送鞋後的前一晚住進他家?

 

 

 

這樣說好了,當你送了名貴禮物給某個喜歡的人,我自己認為,從送禮物當天開始就會開著手機等著心愛的人兒打手機跟自己說道謝,那麼一個隨時會帶錄音筆的男人,手機不會處在不在他掌控的範圍裡,也就是關機或沒電,所以關機只是為了讓那人親自找上門而已。

 

 

 

等到她親自找上門,再這樣說好了,你都知道這個女人,可能會於某天親自找上門了,那麼一切的事情也都在你預料之內,還記得嗎?徐伊秀於情人節隔天早上電告金道鎮會上辦公室找他時,他一切的精心安排,還把林泰山桌上的巧克力放到自己桌上,這記得吧!

 

 

 

所以,金道鎮是故意的。

 

 

 

後面只帶到金道鎮為什麼對徐伊秀關上大門,卻沒有說明他的心情,那名牌紅鞋的早晨,金道鎮有一句話,其實非常重要:「妳為什麼這麼生氣?」於是我開始想,獨身主義的定義是什麼,廣義上來說,就是一個人,狹義上來看,就是不結婚。金道鎮只表明不想結婚,但沒說他不會愛人,一個可以一季(三個月)不見的女人,一 見了卻又可以直盯著五個小時都在睡覺的女人,我只能說,金道鎮是一個自己活得很開心的男人,而徐伊秀對他來說,是一個會讓他更開心的女人。

 

 

 

在前一天的床伴面前,目不轉睛的說著眼前的這個女人是自己暗戀的人時,那心情不會是委曲,而是生氣,氣著眼前這個女人的氣。

 

 

 

那種上車不給人家吃東西、喝東西的男人,這樣的男人都非常神經質,基本上掌控欲都非常強,至少比一般男人都會來得霸道,但是吃餅哪有不掉屑,所以他乾脆不讓人家吃餅,所以金道鎮控制的其實不是車子,而是進了他車子的人,相信我。

 

 

 

林泰山抬起頭望向遠處,接到洪世拉鼓勵的眼神,而當徐伊秀抬起頭時,她看到的是一對沒有笑容、卻更深邃的雙眸,因為那一句:「…沒想到,他們看起來也挺相配的。」於是,那深邃的主人明白了又多了一個人知道徐伊秀暗戀林泰山這個秘密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