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7  8  9  10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92台劇華麗的挑戰(15

童話般的曖昧By KateFrom Taiwanon Apr 4.2012

 

宮囍:「蓮先生!你真的很可怕耶!雖然知道你早就佈好這個局,可是沒想到,連逸美也中你圈套耶!難怪你會對逸美說什麼,要帶出妳的實力,這種挑釁的話,你真的很奸詐耶!」

 

這是一個精心佈置出來的局,從敦賀蓮去問緒方導演,逸美會彈哪一首鋼琴曲目開始。

 

敦賀蓮肯定問過緒方導演,逸美會彈哪一首鋼琴曲目,不然,敦賀蓮怎麼可能剛好彈了「踩到貓兒」,然後,憑他對逸美的了解,開始佈局只為了讓逸美跳進坑來,所以,緒方和逸美現實生活中的個性都在敦賀蓮的掌握裡,此時完全呼應敦賀蓮與宮囍在階梯前的那種淡定,他早已經算計好所有的事情,在他發現自己的第三種人格開始,他就知道嘉月要怎麼走到美月身邊去。

 

這裡有一個重點,緒方說過,敦賀蓮其實可以事先跟逸美商量的,但敦賀蓮根據逸美好強的個性來判斷,逸美有可能會不從,甚至在知道敦賀蓮的盤算後,逸美為了與之對抗,事先作出防範的動作,可怕的地方在,敦賀蓮完全不找任何人商量,也不對外求援。在工作上,敦賀蓮為了到達目的地,可以全盤模擬每個人的實力與情緒,然後當他預期這個人可能會不按照他的步驟進行時,他會用他的方法讓大家最後都照著他的路線大步邁去,這是他腹黑的地方。那麼,在愛情上呢?

 

敦賀蓮:「這樣是什麼意思?妳剛剛突然後退一步,是什麼意思?」

 

敦賀蓮很少問人,有關任何事情,如果妳們後來有發現的話,他接連兩次工作上遇到困難都不曾問過任何人,包括總裁羅利和經紀人杜先生,而敦賀蓮正在問著宮囍為什麼會後退?

 

在第十五集中,我最喜歡的其實是這一小段的劇情,當從不問為什麼的男人問了為什麼之後,鏡頭就多了朦朧,那朦朧意謂著的氛圍就叫作曖昧。

 

畫面先回到很前面的劇情,有次在車上,敦賀蓮對宮囍發飆,因為宮囍在身為他的代理經紀人的時候,沒有把他放在她心裡面第一的首要位置上,這是敦賀蓮在工作上對宮囍的要求,他很明確告知並且要求她要將他放在第一。

 

對於不破尚是宮囍進演藝圈的原因,敦賀蓮對這原因,其實也不只一次地對她表達出他的厭惡,但他也不曾問過她,宮囍與不破尚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情,敦賀蓮根本也是自己找到答案,然後用那答案直接批評宮囍。

 

顯而易見的是,敦賀蓮在意的是立場問題的。

 

充其量,敦賀蓮跟宮囍只能算是師兄妹,他們連朋友關係都談不上,是敦賀蓮未經宮囍同意就擅自愛上宮囍的,關於這一點,敦賀蓮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因此,除了工作上的事情,敦賀蓮其實沒有立場去要求宮囍其他事情。

 

敦賀蓮問宮囍:「為什麼後退?」這代表他正在赤裸裸的表達,宮囍就是該穩穩地站在他的身邊,兩人之間不該有距離,人類每個肢體動作都代表著有其涵義,以敦賀蓮的個性,直接比手指問著宮囍:「這樣是什麼意思?」甚至還精準地指出宮囍讓敦賀蓮有疑問的動作:「妳剛剛突然後退一步,是什麼意思?」仔細對照敦賀蓮的個性,再回頭看他的問句,這一切就會變得非常有趣。

 

敦賀蓮沒有欺騙羅利總裁,他真的沒有在戀愛。但光憑羅利總裁轉頭問敦賀蓮:「宮囍是在等你嗎?」敦賀蓮來不及反應的表情就漏陷,為了宮囍,敦賀蓮失常得有多嚴重!

 

敦賀蓮沒有欺騙羅利總裁,他的確沒有正在談戀愛,他只是暗自地愛上了某個女孩,然後被大家看了出來,羅利總裁問他的每一句話「是她嗎?」敦賀蓮只能用沉默來承認羅利總裁的每一個猜測,就是她!他就是愛上了那個難纏的孩子。

 

妙的是,羅利總裁並沒有反對,他只是憂心,宮囍非常難纏,敦賀蓮很腹黑,這兩個現在都是他公司的明星,然後還沒在一起(這是問題的點),羅利總裁憂心的地方在,敦賀蓮認為自己不配獲得幸福,而宮囍是不破尚的東西(我知道!關於這點,羅利總裁並不知道),真正讓羅利總裁憂心的點,其實不是敦賀蓮,是宮囍。

 

敦賀蓮後來幾乎是奪門而出的逃避羅利總裁連珠炮的質問,結果一出車門,眼前是他的宮囍,身後是羅利總裁在緊緊盯梢著,當敦賀蓮問宮囍是不是因為等他還沒吃午餐的時候,宮囍給的答案讓敦賀蓮再也說不出話來,他只能越過她,帶著她離開現場,這一小段是第十五集中,最讓人動心的一幕,因為他急著帶她去吃午飯。

 

宮囍與敦賀蓮並沒有談戀愛,但他們之前的流轉卻比戀人更精彩,相較於敦賀蓮在愛情上的自覺,宮囍尚不具這樣的能力,但宮囍喜歡上敦賀蓮卻也是鐵一般的事實,從她坐上到台東的火車就可以知情。

 

兩人在小時候偶遇的地方在再再相遇,宮囍對敦賀蓮說了連不破尚都不知道的秘密,看得出來宮囍除了崇拜敦賀蓮之外,還有一種信任,雖然敦賀蓮聽完是笑了出來,但當兩人越靠越近的時候,宮囍的幻想是從揉眼睛之後才開始,在這之前,敦賀蓮退還了CORN,那本來就是他的東西,他收回來要作什麼,就像他對她說的,我已經找到了魔法,這CORN就放在妳身邊的原因是,妳悲傷的時候,CORN可以陪妳,我悲傷的時候,妳在我身邊就行。

 

很清楚的是,敦賀蓮根本沒有放宮囍到其他人身旁的意思,就像十年來,宮囍一直珍藏的CORN一樣,敦賀蓮要求她要繼續收好,敦賀蓮只是在等宮囍長大,很多事情要宮囍自己體會與發現,就像他承認了他愛上她那樣。

 

不破尚在第十五集真的是徹底的崩壞,他怎麼可能想要用感動來讓宮囍回頭,在那麼少的戲份裡,不破尚仍然擁有不少的擁護者,乃是因為他的霸氣與幼稚,他根本不知道他喜歡上宮囍,實情則是他根本也還沒喜歡上宮囍,他和敦賀蓮不同,敦賀蓮是成熟的,並且跟宮囍還是朝夕相處,敦賀蓮愛上宮囍是很合理的路徑。

 

不破上與敦賀蓮跟宮囍擦身而過,打擊到不破尚的只有一件事情,他認為他的宮囍變成了敦賀蓮的所有物而已,看著兩人走過去,怎麼可能感受到愛來愛去的氣息,所以,不破尚應該不知道敦賀蓮愛上了宮囍,因此,不破尚最有可能的台詞應該是指著他們倆個大喊:「我不管你們師兄妹感情有多好,宮囍永遠是屬於我的東西!」

 

當三人擦身而過,回想一下,宮囍與不破尚是超過十年的青梅竹馬,宮囍跟敦賀蓮目前是同公司的明星,敦賀蓮跟不破尚遇過一次、通過手機一次,然後三人不言不語的擦身而過,這該是多微妙的氣氛呀!

 

我算過,那短短的一段路,敦賀蓮起碼看了宮囍八次,而宮囍完全直視前方、平心靜氣,如果不破尚心中有捨不得的感覺出現,那代表著他意識到他失去了宮囍,宮囍不再是屬於他的東西,這時我則是佩服敦賀蓮的心機,光是氣勢與身段,那短短不到一米,敦賀蓮就讓不破尚感受到什麼叫失去,宮囍與敦賀蓮他們甚至還沒在一起。

 

台東的鄉間,他們小時候偶遇的地方,敦賀蓮要求宮囍與他一起加油、一起努力,然後一起站上舞台最閃亮的地方,敦賀蓮自然有辦法讓宮囍永遠只待在他身邊而已,別忘了,在這華麗的挑戰裡,最腹黑的男人就敦賀蓮,宮囍再難纏,不破尚再霸道,時間一到,敦賀蓮一定會把走宮囍,不過,宮囍一直都在敦賀蓮的身邊,這真的是早晚而已。

 

PS

如果,我是說如果,八大拍華麗的挑戰第二部,我一定會乖乖寫分集的。(握拳)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