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85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1~14

前途光明By KateFrom Taiwanon Feb 23.2011

 

因為體質關係,我有二種片不看:一是古裝劇、各國的古裝劇都一樣,為什麼?因為我會放空,接著就看不完;二是日日劇、超過24集以上都被我歸類為日日劇,這不看原因更簡單,我會看到發脾氣,而,我是貞靜嫻淑來著的女子。

 

跟姐妹不同的是,前六集童星時期,我是看得坐立難安,因此前六集我看得很久,妙的是,被大家所詬病的成人戲碼,我卻看得超順,從第七集很順的滑到第十四集,尤其韓佳人,就一整個大眼正妹,她的動與不動,都只是好看兩字而已!(妳們該不會以為我是她的粉絲來著。)

 

早在前六集,我就是李暄派,雖然小陽明君的戲碼很討喜,但只要跟著女主角的心意走,其實很難走到陽明君那邊去,一開始我就是站在李暄這一派。

 

第七集開始,不知怎麼了,原先討喜萬分的陽明君,在丁一宇的詮釋下,整個變得不討喜了起來,我甚至為此去端詳小陽明君與大陽明君的台詞(就說我看古裝劇很難專心,都會分心到枝節旁末去。),在此我必須說的是,編劇在大小陽明君的個性上是統一的,並沒有個性不連貫,因此沒有台詞變得不討喜的問題,所以這完全是丁一宇個人詮釋上的效果沒小陽明君那麼好罷了。

 

至於大小李暄,不知道妳們是怎麼想的,在我以前的認知,雙眼皮或許好看,但是單眼皮的男性看起來就是比雙眼皮男性來得專心與癡情。我並不認為大李暄演的有噗友們講得那樣好,雖然他的角色真的很吸引人,但在角色迷人這一塊,編劇的功勞是要算上大部份的。

 

回到劇情上這一塊,這是一部好看的古裝劇。男女主角小時候就定情,因故,女主角失憶,幾年後再度相遇,男主角癡心不變、男配角守候繼續,還有個男三角一直待在不會影響女主角的地方,靜靜地癡望著,一部戲劇有著三個男演員眾星拱月,完全滿足女性觀眾們代入自己的心態,光是這個地方的故事架構,就有收視20以上的基本盤。

 

再加上男主角的智慧,他有著女性觀眾鍾愛的癡情,卻更有著韓劇男主角少有的睿智。對於女配角的覬覦,他完全知情,而且尹寶鏡的壞心,他了然於心。因為李暄一直不肯合房,尹寶鏡以退為進的跟李暄建議擴充後宮,哪知李暄當下馬上爽朗的答應,李暄有一段台詞相當漂亮,李暄對尹寶鏡說的是:「妳是什麼壞心眼,我再清楚不過了,妳也不用假惺惺想東想西,要擴充後宮我一定會成全妳。」當時我看到這一段對白,是真心的為李暄鼓掌叫好。看韓劇,最怕看到一個耳不聰、目不明的男主角,他心愛的女人都被修理成這樣,他還不知情,不是嗎?我們都怕碰到這樣的男主角!而李暄完全沒有領殘障手冊的疑慮。

 

至於女主角,小煙雨是很靈動沒錯,但韓佳人其實也沒差到哪邊去!這從頭到尾就是,是李暄、陽明君跟諸位看倌認得她、記得她,但她本來就不記得任何人不是嗎?一個不記得任何人的女子是要表現出多有層次的再再相遇?

 

韓佳人是演過長劇出身的演員,她戲演得好不好,見人見智,但有一點我很肯定的地方在,她的演繹方式是屬於那種不會吃掉男方的戲,很有趣的是,她會讓身邊的男主角看起來很吸引人,這是我從2004年「愛情的條件」中發現的事情。

 

韓劇的古裝都有個特點,布料用色都鮮艷亮麗,然後配樂往往非常悅耳動聽。這一部擁日之月其實還不錯看,不錯看的地方有三條線,第一條是李暄跟太監,第二條是李暄對許煙雨的情以及李暄未來吃月的醋,第三條就是那一群從成鈞館出來的男人們。

 

妳們可以參考看看,我就再等第十五集跟第十六集的戲吧!

 

PS

跟我一樣不吃古裝劇、不啃童星戲的人們兒,或許可以參考一下我的路徑:1~6集快拉,第7~12集慢拉,第13~14集愛拉不拉,然後前途就一片光明。

 

【討論區1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