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79其他劇步步驚心(20

紅顏禍水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01. 2011

 

愛情就像人生裡的一個按鈕,一旦啟動,人生就會發生改變,沒有不被愛情影響的心情,也沒有不為愛情改變的行事作風,那是一種模式,模式被啟動了,掌控權就不在自己手上,因為按下的人不是自己,因此自己也沒有選擇停止的能力。

 

為什麼十三爺從頭到尾都能這樣清明地對待若曦?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從來沒有愛上過她。

 

如果十三爺愛上若曦,那怕是一絲絲,十三爺的眼神絕對逃不過四爺犀利的眼睛。所以十三爺才能屢屢清清爽爽地自若曦身旁走開,獨留空間給四爺,這也合理了,過去幾年每每遇到若曦說不出口的事情,十三爺從來不問的原因,因為十三爺沒有興趣知道,當然若曦個人是解讀成兩人有默契,但事實上那是因為這兩人誰也沒愛上誰,一進一退隨心所欲。

 

記得十爺嗎?他都幾次為了若曦話講到一半在生氣;更別提十四爺?只要跟若曦有關的事情,他每一件事情都一定問到底;說到八爺,我認為他不是不問,而是不敢問明,因為他一直認為若曦心裡有別人,而他害怕知道答案;至於四爺,若曦在他眼裡一直是透明地,對於這個女人,他有超乎別人的自信,他對她根本就沒有疑問過,就算有疑惑,四爺會自行找到答案代入欄位,所以他沒有問過。

 

十爺喜歡過若曦,十四爺暗戀若曦,八爺淡淡地愛過若曦,而四爺、第一次不為政治,不為權利,不為風花雪月,單純地只是想把這個女人放在自己身邊一輩子而已。

 

那一夜,十三爺語重心長地提點若曦:「既然給了承諾,就是四哥的女人,從今而後,就只能一心一意為著四哥」。我看出了十三爺的不放心,也看到十三爺看透了若曦,她不是那種死心眼的女子,因此他早就猜到若曦與八爺有過一段,於是,日後若曦肯定會為了四爺與八爺的鬥爭而痛苦不已,因為一個是愛過的男人,另外一個是正在愛的男人,但十三爺提點若曦的方向,看得出來十三爺認為若曦會偏向八爺,而傷害四爺。

 

知道十三爺的推論在哪裡嗎?因為愛,所以才能傷害。無論如何,若曦與八爺已經分開,最是無情帝王家,身為皇子,分開了就得學著放下,此時在八爺的心裡,若曦怕是早已放下的女人了,然而四爺不是,十三爺知道四爺的人很深沉,愛自然也深不見底,十三爺提醒若曦的原因,就是知道四爺的弱點在若曦,所有的情緒都能偽裝,只有愛情無法掩飾。

 

在乾清宮,從四爺被八爺桶那一刀可以得知,愛上若曦的四爺,對八爺沒有戒心,或者是鬆懈了戒心,畢竟八爺是若曦的姐夫,砍四爺,等於是砍若曦,我揣摩四爺的心情,他應該覺得八爺多少知道他與若曦的事情,當初十爺和明玉鬧得沸沸洋洋,八爺拉了十爺一把說道:「回頭我跟她姐姐說說去,讓她姐姐數落數落明玉。」八爺與十爺是連襟,如果四爺娶了若曦,那麼四爺與八爺自然也是連襟。

 

因此八爺從背後捅四爺的那一刀,明著看起來是害了十三爺被圈禁,暗著其實代表八爺反對四爺娶若曦。我想過,四爺大概都已經作好要叫八爺姐夫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八爺來這一招,很顯而易見的是,八爺要爭皇位,最重要的是,八爺反對四爺娶若曦。

 

耍心機誰不會,但耍心機就要將敵人一命嗚呼,留敵人一口氣在,就是替自己訂棺材,最是無情帝王家,八爺早該算到當初十三爺代為受過的時候,四爺遲早有一天一定會反撲,而且絕對不會留八爺一口氣殘存。

 

胤禛低頭跪在地上,雙手被破碎的杯盤割到流血,康熙都已離去,眾爺諸官也不在現場,胤禛長跪不起的原因,是胤禛在對自己發誓,十三爺被圈禁的仇,娶若曦被斷的狠,他日勢必一筆一筆地討回來,胤禛打小,父親不愛、母親不疼、兄弟不親,除了十三爺,胤禛根本沒有朋友,好不容易出現了一個懂他的女人,八爺輕輕地斷了胤禛所有的路,怎麼才能把十三爺救出來?只有成為能決定這一切的人,才行。

 

對於皇位,我一直認為四爺想要,但不一定得要,結果八爺這一刀,搞到四爺一定得要。

 

八爺這一刀,讓若曦看到了四爺的痛,她幾時能有機會看到四爺的淚痕,是八爺一手深刻了若曦對四爺的愛情,不然若曦本來是抱著攀附大木的心情,若曦是在意四爺,後來四爺真心以對,若曦也喜歡上四爺,但這樣的感情距離刻骨銘心其實還有好幾公里。結果八爺一手砍到四爺跟若曦最在乎的人,四爺的痛心疾首全落入若曦眼裡,她其實不是那麼在乎四爺能不能娶到自己,當然她知道四爺是最後的贏家,但八爺這一刀,讓若曦看到了八爺在砍下去的那一刻,從來沒想到自己過,因為八爺是知情她與四爺事情的人。

 

當若曦長跪的時候,四爺只能獨自在雍親王府中淋雨,十四爺則是急得到處討救兵,沒辦法了,還直接找上康熙求情,那八爺呢?八爺竟然是叮囑下人誰也不準跟若蘭通風報信,八爺最在乎的女人一直都是若蘭一個而已。

 

再問八爺,他難道就沒想過四爺出事,十三爺不會代為受過?然後若曦一定會為其出頭的反應嗎?他想到過,但他還是要作、他沒想過,所以他還是作了,結果就是若曦在八爺心裡,真的就是一場風花雪月的過去而已。

 

那日四爺寫著毛筆字,為著什麼,為了忍住,他在告訴自己要忍下來,因為十三爺被圈禁,只有他日一朝得大位才能救十三爺出來,所以綠蕪千萬不能見,哪知下人不過傳來一句:「若曦長跪」四爺的毛筆一擱,四爺這下再怎樣也忍不下來。

 

當四爺抱住若曦時,就已經曝露了若曦是他最大的弱點,因為愛情無法掩飾,四爺再也無心掩飾,明知八爺與十四爺就在前頭看著,四爺仍然沒有放手,四爺在八爺面前抱著若曦,其實就是一種挑釁,當時四爺尚不知情若曦與八爺有過一段情,因此這種挑釁算是一種宣戰,四爺知道若曦與十三爺很親,八爺這樣傷害四爺,其實也是傷害到十三爺跟若曦,既然八爺都不顧念姐夫情誼,也算是暗著反對四爺娶若曦,還是那段話,傷了我兄弟、苦了我女人,四爺就此跟八爺宣戰。

 

 

自古女人是禍水,太子一廢,不就是他想娶若曦,這次十三爺被圈禁,從若曦退鳳血玉鐲,其實也讓八爺看出四爺快要跟康熙要求指婚若曦,若曦身繫滿蒙兩族的關係,誰一旦娶了若曦,就等於是康熙要傳位給誰,八爺其實也是著急這件事情,所以到底禍水是女人?還是男人自己!

 

PS

藍嵐要保重呀!

 

【討論區1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