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mj4gvLmH999gWM9pXkZA.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78篇◎其他劇◎步步驚心(19

愛情潔癖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19. 2011

 

雖說,若曦到了很後面才真心喜歡、甚至愛上四爺,但即便是若曦本人也無法否認的地方,在她曾經胸帶四爺給的水澤木蘭玉墜,並且手腕八爺贈與的鳳血玉鐲。有那麼一小段時間,若曦是必須心繫四爺的垂憐,卻又放不下對八爺的感情,這也算是她感情上的一種重疊。

 

在四爺對若曦承認渴望皇位之後,若曦於是整個卸下心防,此時也意謂著四爺對若曦勢在必得的決心。皇位與若曦在這個時候,對四爺而言的分別是:四爺的確是想要皇位的,但他沒有一定得要,他當時對若曦說了句:「只要不牽涉到爭奪皇位…」由此可見,當時的四爺並非一定得爭到皇位不可,他只是想要皇位罷了;然而四爺對若曦卻是抱持著一定要得到的心情,因為四爺對若曦坦承了康熙最忌諱的事情,這代表著他抱著一定要得到若曦的決心,只有讓若曦成為他胤禛的女人,四爺才能心安不是嗎?

 

四爺早知道若曦靠近他,是為了避開康熙的指婚,並非像他喜歡她那樣的單純,再怎麼樣,若曦是最靠近康熙身邊的人,有沒有可能是康熙派若曦來探四爺的心意?再則,還是我一直思索的問題,若曦是打八爺府走出來的人,四爺難道就沒想過八爺會利用若曦來打擊四爺嗎?如果我是若曦,我真得也會被四爺的那兩個字:「想要!」給收服,真是夠驚人的表白!

 

當下,在若曦的婚事尚未塵埃落定之時,她的心是不踏實的,心總是慌慌地,在局中迷著的她,當然沒發現自己的慌張,但她所有的情緒都落入四爺的眼底,譬如:若曦不是單純的喜歡四爺而靠近他,譬如:慌張,最重要的是若曦的慌張讓四爺看不下去,於是,四爺對若曦伸手了自己的手,不明所以的若曦疑惑的回握,四爺收起若曦的手緊握,四爺彷彿是在穩定若曦的心情,就像荷花池那樣的風情般的柔情似水,他能讓她避難,自然也能讓她心安,四爺只是透過手掌的溫度告訴若曦,請她抬起頭看他,要煩也是煩眼前的這個男人,要惱也是惱這男人的事情,除此之外,若曦不需要再為其他事情慌亂,包括康熙的事也一樣,這就是四爺的柔情。

 

八爺打一開始就發現若曦對四爺相當不同,十四爺因為八爺、自然而然也看出若曦與四爺之間的眼神流轉,十三爺與若曦親、同四爺感情好,十三爺一樣認為若曦喜歡四爺,九爺的心思就不用去探,他有玉檀當間諜,又本就是八爺黨,九爺一開始應該也早就發現若曦與四爺有「私」,而,我疑問的地方在,康熙有發現嗎?

 

這些孩子都是康熙的嫡子,關於性情,康熙不可能完全不知情,這也是康熙一直提防八爺的原因,當然八爺自己從不藏其野心也有關係。所有的阿哥裡,除了十阿哥以外,其他的阿哥們全部都認定若曦喜歡四爺,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若曦對太子從來就是冷冷淡淡,但對四爺卻是極其上心,關於喜好向來也是以四爺為首,我真的不相信康熙從來沒發現若曦對四爺的特別。

 

因此在康熙了解若曦與十阿哥之間乃是一場陳年的誤會,又發現十三阿哥也不是正主之後,康曦會把若曦指給哪個爺,其實已經很清楚了。康熙最不喜歡八爺,又對太子日漸痛心,剩下的選擇就是四爺跟十四爺。

 

其實若曦與八爺算是棋逢敵手,若曦當初打算羅織情網將八爺收服,八爺又何嘗不是沒對若曦真正的交心,他們兩個其實一直在算計對方,所不同的是,他們當初是相愛的關係下,算計彼此。

 

十三爺對若曦說的那段:「妳把四哥想得太小氣,佐鷹能包容敏敏,四哥難道就不能包容妳?」但,四爺是真的無法平心靜氣地包容若曦與八爺的這段往日情。

 

四爺從來就不認為若曦會喜歡上十爺,而四爺更沒往八爺那路子上想去,四爺只意外過十三爺,跟注意那十四爺,後來四爺自己結論,若曦根本沒喜歡過哪個阿哥,四爺之所以對若曦、沒像八爺對若曦那樣的忐忑不安,只有一個原因,一直以來,四爺發現若曦對自己是最好的一個人。

 

光是這個原因,就愛情來分析,四爺就不會是大氣的一個男人。

 

若曦其實是誤打誤著,一開始是基於畏懼,所以她對四爺是特別的小心翼翼,從十三爺跟十四爺的轉述,除康熙跟四爺,這若曦對其他阿哥們有可能真的是隨隨便便地了事,幾年下來,若曦與四爺之間發生了牽扯,也有了感情,上心之外,若曦對四爺當然更發的用心,就四爺的眼裡,這若曦的心裡根本沒有別的男人過。

 

四爺不介意其他阿哥們喜歡若曦,因為他認定若曦根本就不會喜歡他們,打若曦還是小ㄚ頭的時候,四爺就看著她獨身地一路走來,想想,當四爺一人在荷花池獨享風情之時,是否也暗自猜測過若曦女兒家的心思呢?

 

四爺不單是喜歡若曦,他還非常愛護若曦,從早幾年之前,每每若曦受傷、受寒,四爺都是第一個送藥,還有當若曦病倒時候,四爺冒著被發現的危機,就是要親眼看一下若曦才能放心來看,四爺其實是用著只對妳一人那麼好的心情在對待著若曦,因為他認為若曦也是那樣的對他這麼上心與用心。

 

四爺對若曦要求過,即使是醜陋的,也要坦承相對,那麼如果若曦早前在那十九集中,一路哭泣地不小心撞進四爺懷裡後,就順勢對四爺承認與八爺當年的一段情,會否避掉日後的傷心?結局的確會改變,但只是讓四爺提早對八爺有警覺性以及不爽的心情而已。

 

一個男人要求一個女人要完全坦白,其實不是包容,而是極度潔癖,因為他要知道這女人所有的心思,但在他沒有對別的女人動過心的前提下,他怎麼可能接受這個女人的心裡有過別的男人?

 

四爺其實是沒想過若曦曾經對別的男人動過心,因為他不曾像喜歡若曦那樣的喜歡過別的女人,對四爺來說,愛情或許不是他生命裡的唯一,但是當他一旦有了愛情,他的愛情就只會給一個女人而已。

 

PS

 

sorry。忙而已!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