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rqITbwc2smUkPos3fJdg.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77篇◎其他劇◎步步驚心(18

叔嫂份際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10. 2011

 

記得第二集,若曦看著這群阿哥們的眼神嗎?是帶著憂傷的,因為她知道他們的結局;到了現在,我們看著那些阿哥、跟若曦,我們不也一樣帶著哀傷的心情,因為我們知道他們每一個人的結局。因此知道結局是無法改變歷史的,那不如不知道結局,省得日日戒慎恐懼。

 

還記得八爺對若曦問的那句嗎?「妳心裡有了別人,是嗎?」這句放在八爺心中的疑問,一直對八爺不離不棄,重點在八爺後面的勸告:「我希望不是老四,否則只會受罪,反倒枉費,我今日幫妳的一番心血。」

 

八爺的那句:「否則只會受罪」,他說得語重心長,我聽來膽戰心驚。從這句話就可以得知,他日要是八爺登基,他萬不可能放過四爺,因此跟著四爺的若曦必定吃苦,可見八爺在說這句話時的心情,對皇位是勢在必得,對自己也是自心滿滿,他是在苦勸若曦,妳不跟我沒關係,千萬別跟了我一定會陷害的人而已,關於這一點,八爺也是在預言他日後的行徑。

 

想來康熙也不怎麼相信若曦喜歡十阿哥的傳言,因為如果肯定,就不須要再問。康熙會認定若曦喜歡十三阿哥,不令人感到意外;四爺對若曦沒有為十三阿哥感到動心而意外,這就很有趣,因為代表四爺很早就在觀察若曦。

 

四爺如果沒有觀察若曦,他不用揣度若曦的心思,是放在誰身上,看著猜著確認著,四爺自個就上心著,這是倒過來看就會很清楚的事情,因為覺得這姑娘有意思,就看著,後來她跟自己兄弟親近,再看著,幾年下來這姑娘沒少幹過精彩事,心就掛到她身上了,這就跟電視劇一樣,天天看、也會想知道她明天又會幹些啥事情,於是有了期待。

 

四爺自己說過,很多事情他不需要說,十三阿哥都能明白,同樣的,十三阿哥會不會喜歡上若曦,四爺一樣一眼就知,男人會比較清楚彼此的喜好,女兒家的心思在他們眼裡就變成了謎。

 

四爺最先知道的部份,是若曦不是十三阿哥的菜,因為十三阿哥喜歡像綠蕪那樣溫婉的女子,四爺從來就不認為若曦會喜歡十阿哥這樣直白的人,他原先應該誤以為若曦喜歡的是十三阿哥,直到若曦跟十三阿哥打聽四爺的喜歡,四爺才誤以為正主兒是自己。

 

之後,四爺繼續懷疑若曦跟十四阿哥,這兩位真的不要怪別人誤會他們。四爺的算計都用來迎合康熙,他在女人方面沒花過什麼心思;八爺的城府在對付政敵,但他也花時間在風花雪月就是;至於十四阿哥,我只覺得他很古板,會看、會學、會想要,但他真正的腹黑都用來構陷四哥及四嫂而已。

 

十四阿哥為什麼要當著四爺及十三阿哥面前,將那小紅包裹晃來晃去,臨別送個秋波之外,還來句:「卻之不恭,多謝。」十四阿哥知道若曦與十三阿哥非關風月,那麼就代表十四阿哥早知若曦與四爺有情,他是故意作戲給四爺妒忌。

 

四爺真像若曦想得那樣大氣嗎?有沒有看到十三阿哥這次連笑都沒有、連話都沒講的,嚴肅的看了四爺一眼之後,就閃邊涼快去,男人有沒有生氣,當下不能單看那男人的情緒,最準確的心情是要看那男人兄弟的反應,十三阿哥那一臉就是:「馬爾泰若曦,妳慘了!」的表情。

 

四爺怎麼可能對之處之泰然,他是不能把十四阿哥怎麼樣,畢竟「送禮物」的是若曦,他能約束的人只是若曦一人,而不是十四阿哥,四爺腦子一直很清醒。

 

「沒有解釋?」

 

光是四爺這一句問話,就足以看得出來四爺有多為那小紅包裹鬧心,四爺劈頭第一句就是要若曦解釋清楚,完全不拐彎抹角,也不容若曦閃避。

 

「我都還沒有審妳,妳就自己招了,看樣子妳跟十四弟真的有私

 

若曦因為八爺的關係,完全沒有反駁的擔下所有的罪名,她知道的是,四爺對自己有自信,也不把十四阿哥放在心上,讓四爺誤以為十四阿哥對她有情,總好過被四爺看出她與八爺過往雲煙的那段情。

 

「我一直以為,妳跟十四弟他們要好,彼此之間互送禮物,倒也正常,但妳倒是斷然的否決了我的想法,如此坦白俐落倒也少見。十四弟怎麼想我管不了,我也不想管,你們要送禮,要說笑,都隨妳,不過我不想再看到以前那樣,拉拉扯扯哭哭啼啼的場面

 

我一直清楚十四阿哥很囉嗦,但其實他哥哥更囉嗦好嗎!只不過,十四阿哥年少氣盛,囉嗦起來是高音貝,不太討喜,有時候還手一起來,而四阿哥則是一字一句的慢慢囉嗦,用說教的方式來洗腦。

 

四爺的意思就是先跟若曦說,我相信妳對十四弟無意,但十四弟對妳有意,你們以前怎麼樣親近,那都是以前的事情,從今天開始,好好整理跟十四弟的事情,份際要釐清,再怎樣你們將來會是叔嫂的關係,他最重要的地方只是在告誡若曦一件事情:「不要再讓我看到妳哭,為了別的男人再哭泣。」

 

「四哥和十三哥來了。」

「別鬧了。」

 

馬爾泰若曦聽到這句話的反應,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再說,這群阿哥就十四阿哥沒耍過她而已,十四阿哥正經的很,怎麼會拿四爺尋她開心。

 

這十阿哥要說有多白目,他就有多白目,你要踢嫂子,也不要在四爺的眼前踢,這四爺人雖沒起身,但右手已不自覺的揚起,當時他的右手可是沒有安在扶手椅上的;八爺整個人已經起身;十三阿哥只差沒衝過去;十四阿哥雖沒衝過去,但也是站著張嘴大驚;這裡最穩如泰山、冷眼旁觀的是九爺,但是他也是滿臉狐疑。其實,在這裡面臉色最鐵青,表情最難看的還是四爺一人,四爺最重視的就是若曦的身子,凍不得、傷不得、累不得,算帳是遲早的事情,尤其四爺記憶力好成這副得性。

 

PS

 四哥哥的女人、八哥哥的前女友,都搶,活該去守皇陵,生氣。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