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kH35XTcUGYnQ6e0oZ4I7Q.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74其他劇步步驚心(15

一親芳澤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1. 2011

 

從對話看起來,四爺和若曦常常去暢春園的荷花池,只不過這兩人之前從沒碰上過。四爺甚至常去到,在荷花池放了一條小船,所以,四爺肯定比若曦早發現這個地方。這是第二次,兩人不約而同的往同一個地方走去,只為求靜,上次是若曦16歲那年的閣樓對望。

 

那荷花池肯定很安靜,一個人會走到很安靜的地方,不是覺得身所處的環境吵,就是心情想圖個平靜。

 

四爺:「妳也喜歡這裡的荷花?」

若熙:「奴才喜歡這裡的清靜。」

 

四爺只是問若曦喜不喜歡這裡的荷花,若曦回答之後還補了句:「奴才喜歡這裡的清靜。」知道若曦的意思是什麼嗎?若曦暗指四爺破壞這裡的清靜,四爺當然聽懂,但他根本不跟她計較,四爺淡淡一笑後,就對若曦說:「我帶妳去看真正清靜的地方。」既然我破壞了妳的清靜,我自然會送妳真正的安靜。

 

其實,吵的是人自己的心情,而非身所處的環境,我後來才看懂四爺圖的是荷花池的美麗,若曦求得才是平靜。

 

若曦一旦選擇上了船,就等於打算走進四爺的心房,這是一個很微妙的隱喻,我帶妳去一個只有我知道的地方,不就等於我同意讓妳了解我所有的事情,當日若曦要是真的對四爺無意,她就不該上那條小船,但四爺用「我帶妳去看真正清靜的地方。」來讓若曦上勾,若曦一直是一個照著自己心意走的女子,她明知道不該上,卻又攔不住自己的心。

 

一旦上了船,就是入賊船,若曦本來是圖安靜,四爺製造曖昧,卻帶給若曦更多的不平靜。

 

不覺得若曦真的是上了賊船嗎?那地方、她從來沒去過,決定駛與停的槳、不在她手上,一人坐一邊、就這樣吃虧地讓他看個夠,若曦盤算一直撥得比四爺多,卻一向沒撥得比他精,只要上了他的船,就是任憑他擺佈了。

 

四爺完全懂得若曦緊張著,四爺自有他的盤算,放下那船槳,四爺就這樣往後一躺,他為的是什麼?都到了這樣旖旎風光的地方,怎能讓若曦這樣緊張,四爺當然會想辦法讓若曦放鬆,所以只要若曦以為四爺睡著,她就一定會鬆懈。

 

四爺是誰?他是有可能睡著,但佳人當前,他怎麼可能睡得著,於是當若曦睡去之後,四爺就開始襲擊,因為要攻其不備,人是如何要邊睡邊防備嘛!

 

四爺靠近若曦盯著她看,主要是他想用眼神逼若曦坦白,那樣的距離,這樣的氣息,若曦當然抵不住攻勢,於是若曦拿帕擋住四爺,此刻,四爺要想幹嘛,若曦只怕也不能幹嘛!

 

「不許再這麼看我。」

「放手!」

「妳放下來我就放手。」

「那你不能像剛才那樣看我了。」

「好。」

 

四爺的眼神真有這樣可怕嗎?我看到了若曦用「再」字來要求四爺別再用這樣的眼神看她,可見若曦是見過四爺這樣的眼神,那麼上一次這樣的眼神是哪一次呢?不就是四爺強吻若曦的那一次!若曦看到了四爺上一次的眼神,而她還記得,她怎麼可能不記得,她連被八爺吻的時候都想到四爺強吻她的場景,若曦看懂的是,這廂四爺又想吻她了而已,這心思,若曦看到了,可怕的地方在,四爺知道若曦知曉他想作什麼,這不就是那,妳知我心思,不給戳破吧!

 

那曖昧的氣氛是四爺製造出來的陷阱,若曦是踏了進去,但她再一次的用機智全身而退,說到底,這若曦的聰明機智真如書上說的,都是拿來對付雍正的攻擊。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讓四爺放下了手,卻沒讓他斷了念頭,因為他還壓近在她身體上方,他仍沒放棄吻她的念頭,直到若曦要求他起身,這位王爺才慢慢地挪開,重點在,如果若曦沒要求他起身,那四爺接下來是打算作什麼呢?妳知我知,這司馬昭之心,不就是路人皆知。

 

四爺放棄了嗎?我不認為,我看他是打算繼續等下去而已。

 

第十五集最是精彩的地方,是康熙及一堆爺們看不懂若曦、敏敏、十三爺及十四爺在玩什麼把戲的這一段。

 

那若曦、敏敏、十三爺及十四爺連袂衝了進來,敏敏是氣的臉鼓鼓的,若曦是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十三爺感覺總想堵在敏敏前頭似的,十四爺卻又像是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康熙看不出所以然來,太子跟九爺更不懂發生了什麼事情,最妙的是四爺與八爺互看了一眼,至今,我仍然覺得四爺跟八爺這互看一眼很是有趣。八爺像是問四爺:「你家十三在幹什麼?」四爺回問八爺:「你怎麼不先問你家十四?」然後兩人齊齊有了結論:「這始作俑者應該是若曦!」

 

八爺早看出若曦對四爺上心,所以,他不可能去誤會若曦對十三或十四有意,四爺不知若曦與八爺曾經有情,他了解十三,決不可能有膽染指若曦,所以應該是十四,然後這跟敏敏格格又有什麼關係?那一秒之間的互望,千萬心思齊齊飄散,不覺有趣嗎?

 

康熙這還不了解若曦嗎?康熙最欣賞的人,就是不伎不求的人。於是,康熙應該是猜敏敏格格喜歡十三爺,而十三爺又喜歡若曦,一直和若曦很好的十四爺擔心若曦,所以一起也捲了進去,還好蒙古大王跳出來解決,不然,康熙真有可能把敏敏格格指給了十三爺,為弭平敏敏格格的疑慮,再把若曦指給了十四爺,這就好笑了一點,如果真成這樣,十四爺也算小叔娶嫂子。

 

十四爺從若曦與敏敏賽馬這一事,才發現這兩年他一直看低了若曦,卻也喜歡上了若曦,而他當然也看到四爺與若曦間的不尋常,能看出這道曖昧之流的人,往往是喜歡上裡面的人而已,十四爺就是這樣子。

 

十四爺真的不了解四爺,四爺怎麼去跟康熙告狀,十四爺抗旨出塞的事情,這跟德妃娘娘沒有關係,十四爺只要跟康熙胡謅一句:「他想若曦」,這康熙還不順手將若曦指給十四當福晉。

 

突然有感康熙是個明眼人,到最後,這些爺們就只有他老人家看出來,十四爺喜歡若曦。

 

PS

這次還是沒有PS,仰天插腰大笑,手指向某人:「不讓妳得逞」。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