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By Kate手扎百度吧吧主藍嵐yoyo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73其他劇步步驚心(14

公平原則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28. 2011

 

從買現成的當禮物送,到親手加工後給佳人,四爺這幾年的心情轉折,脈絡可謂是越來越清晰。

 

我一直很欣賞四 爺的一點是,他有種很篤定的氣質悠然存在,讓跟在他身邊的人們,自然而然地也會跟著他不慌不亂。請轉頭看一下八爺身邊的人們,最靜得下心的女人,是在佛堂 裡頌經的若蘭,最沉得住氣的男人,是蹲在九貝勒府裡數銀子的九爺,八爺身邊的人們,哪一個不是張牙舞爪的喧嘩著。

 

此時,四爺對若 曦並非那種勢在必得的心情,對若曦這個女人,四爺這個男人從來就沒逼過,當然是從那強吻之後。我一直在端看四爺的心情,他從沒著急過,也不為難任何人,似 乎是胸有成竹,當然他想了很多,若曦也想很多,他與她不同的地方在,若曦一直在盤算得與失,妙得地方在,四爺一早就看出若曦的心思。

 

通常男人是不會去欣賞一個盤算過多的女人,因為在計較得與失的同時,這女人往往會失去了一種女人味,但四爺一開始就知道若曦有很多藏於心的想法,他不全然通曉那些想法,但他也不盡然去排斥她,因為他了解她的,所以他能接受她。

 

四爺是沒辦法和一個需要費盡唇舌,解釋他作法的人去相處的。十三爺看著四爺彩繪著鼻煙壺,十三爺從頭到尾沒問過四爺這鼻煙壺是要給誰的,十三爺只問四爺兩句:「可有寓意?」「這小白狗畫得也太可愛了一點。」

 

想必十三爺早猜 到四爺要送給誰,一個不玩的男人自然也不會玩鼻煙壺,送給誰已經不是重點,十三爺想知道的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從四爺的口中,雖沒點名,這十三爺大概也猜到 了若曦可能又碰到了困難的事情,但他確定她已經化險為夷。而,為什麼我會確定十三爺知道這鼻煙壺要送給誰,因為十三爺對四爺說:「這小白狗畫得也太可愛了 一點。」今天除非十三爺知道那隻小白狗長什麼樣子,不然他怎麼能斷定他沒見過的狗可愛不可愛呢?就因為十三爺知道是若曦,在十三爺眼中,若曦根本就沒那麼 可愛,他才拐個彎說四爺情人眼裡出西施。

 

話說,四爺問十三爺這鼻煙壺還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時,十三爺那馬上點頭說:「沒有!沒缺點!」的表情很是好笑,這十三爺果真罩子很亮,都已經畫好的東西還指點什麼,再加隻狗嗎?

 

四爺跟十三爺很好,但我從來就不認為四爺是一個多宅心仁厚的男人,從十三爺的應對進退,可知四爺絕對不是一個很敦厚的男人,我這下不是說十三爺怕四爺,十三爺應該是很敬重四爺,而是從某些小地方看起來,十三爺很清楚四爺的地雷在哪裡,然後打死十三爺,他也都不敢去踩。

 

若曦當日先叫住十三爺,再一個眼神,四爺就看懂了這女人有私底話要跟「手帕交」說,四爺馬上作勢要離開,但請看仔細,四爺要離開前,先看了十三爺一眼,而,那眼神並不友善,若曦其實是沒看到四爺的這個眼神,因為若曦的眼睛一直盯在十三爺身上。

 

十三爺有接收到 四爺雷霆萬鈞卻一閃即逝的眼神,他慌得馬上叫住四爺,並對若曦解釋:「我與四爺之間沒有什麼事情不可以講的。」但事實上,十三爺是間接跟四爺解釋:「老 大!我與若曦之間,沒有什麼事情是你不可以聽的。」十三爺的神情活脫是只差沒跪下來解釋那樣的緊張,再看一下,十三爺之前很正經八百的對四爺說的那段: 「沒有!沒缺點。」十三爺的意思就是,若曦、你四爺說了算。

 

我一直認為四爺的心理很篤定,到最後,若曦一定會走到他身邊來,而且,四爺也很清楚,此時的若曦對他真的沒意思,只上心而已,我想四爺應該是覺得,管妳現在喜不喜歡我,反正妳心裡就是有我,而妳總有一天會喜歡上我的感覺。

 

若曦與八爺分手 之後,一人悲傷地在雪地裡狂奔,然後跌倒拐了腳,隨後四爺與十三爺看到,這兩位王爺一起發現若曦,也一起伏身下去扶若曦,但四爺多了十三爺一個小動作,四 爺在十三爺扶起若曦的同時,他轉頭看了後面一眼,這男人果然城府深沉,十三爺只看得到眼前的事情,四爺冷靜到可以去找這事情為什麼會發生的原因,四爺猜那 後方應該還有人,而那人就是讓若曦大哭的原因。

 

在十三爺隨手就 想背若曦的同時,四爺娓娓道來:「哪有阿哥背宮女!」人前,即使是十三爺,四爺還想得通透,這事要傳了出去,有很多可能性,若曦可能會被李公公責罵,但更 有可能的是要傳到康熙耳裡,日後要把若曦指給十三爺也不是沒可能的事情,不過四爺可能是怕日後傳成:「十三王爺背過四爺的側福晉而已。」

 

四爺是個明眼 人,從若曦難過到站不住,就知道她有多傷心,在她差點跌倒的那刻,他伸出手堅定的讓她依靠,飄著大雪,兩人靜默,四爺很清楚的地方在,此時佳人手緊捉著他 的手沒錯,但是她的心思卻沒在他身上,他說得沒錯,妳要哭就回房裡哭,不要讓我看到,妳要鬧就回屋裡鬧,不要讓我知道,這只是四爺讓若曦將心思轉到他身上 的方法而已,不管是她是氣他?還惱他也好,至少緊捉住他的手的人,心思也絕對要在他身上才行,不多不少,公平而已。

 

是說,我想請教各位的是,他日,是十三爺背宮女?還是宮女拿雪球怒扔四爺!哪一則傳了出去,比較成體統一點?

 

我終於明白四爺一直以為若曦跟十四爺有感情牽扯的原因了。

 

任誰看到十四爺氣急敗壞地捉著若曦的手狂罵,而若曦淚眼汪汪的不知所措,都會以為是女的甩了男的,然後男的找女的算帳。

 

坦白說,十四爺那句:「我到底能不能管妳的事。」讓十四爺漏了餡,他應該已經喜歡上若曦。

 

那日四爺出口攔阻,十三爺輕輕圓場,看著淚眼婆娑的若曦,四爺與十三爺都自以為是的了然於心,而,四爺沒追究的原因只是,他以為若曦拒絕了十四爺,這才觸怒他而已,四爺以為若曦和十四爺結束了,不計較是因為四爺以為十四爺不上若曦的心而已。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