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圖from百度步步驚心吧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71其他劇步步驚心(12

忍或殘忍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21. 2011

 

如果,之前十三爺要去找十四爺,四爺沒有攔住的話,十四爺抗旨出塞的事情,就會曝光,然後八爺跟十四爺肯定相繼出事,結果就是太子的位置更加穩固,年羹堯也安插不上四川巡撫的官位。

 

由此,可以得知,即便八爺之前遭逢被一事,他在朝的勢力仍然是相當可怕的。四爺對十三爺說的那句:「八爺應該會為我們留點好處的。」也就是在康熙這樣打壓下,八爺仍然是朝中的老大,我終於明白四爺沉潛的原因了。論爹疼、康熙疼的是老二,論娘疼、德妃疼的是十四,論在朝勢力、是八爺當道,而且此刻四爺尚無兵權在握,四爺只能等。

 

要太子坐得不穩,又不能讓太子摔了下來,要八爺壓制太子,又不能讓八爺爬了上去,這就是四爺費的心思。

 

看看八爺出塞的時候,作了些什麼事情,風花雪月佔據他大部份的心思,回頭四爺在紫禁城忙些什麼東西,安插樁腳、埋線佈局,四爺刻意利用十四爺的嘴去傳遞給八爺知道:「我只要年羹堯去四川,其他隨你。」八爺看了看四爺的要求,他可以接受,於是八爺想辦法讓康熙點頭,可八爺為什麼要聽從四爺的暗示?因為八爺要是不從,四爺就會安排更多的太子人馬進去朝中跟八爺抗衡,到時舉步維艱的人還是八爺。

 

這個時候,四爺與八爺的共同敵人是太子。

 

可能之前有八爺對若蘭花的心思的對照,我從沒看過四爺在女人身上費過啥心思,而且從年羹堯替妹妹抱怨,還可以推敲出來四爺根本不太理會這位側福晉,於是很明顯的是,如果不是年羹堯,四爺不會娶他年氏,沒有年羹堯的抱怨,四爺根本也不會在側福晉那留門。

 

若蘭是八爺主動去跟康熙要來的,在若蘭身上,八爺費過幾年心思,爾後若曦出現,八爺沒在若蘭身上少花過心思,卻又多費了點精神去打點若曦的事,兩相比較之下,一個不太想女人,另外一個想兩個女人,對事情的判斷上,誰準頭會利一些,可想而知。

 

從若曦跟敏敏說的打造一個情網困住他,若曦真把愛情想像得太簡單。一個男人斷是不可能為了女人放下權力,會為了女人放下權力的男人,終不可能攀上頂峰。

 

愛情不是八爺的全部,八爺追逐愛情只為了讓自己快樂,他所謂的讓他心愛的女人感到幸福,也不過是滿足他身為王爺的虛榮心,愛情對於八爺來說只是點綴他生命的一種飾物而已。

 

雖然我是四爺黨,但我並沒想替四爺說話,愛情對四爺來說更不重要。四爺的婚姻全都是政治聯姻,因為康熙要他娶,所以他就娶,他會再看看自己缺什麼,缺兵,他就娶一個有將軍底子的哥哥的女子為妾,女人,四爺不會追逐,至於若曦,那是場誤會,他以為她對他有意,當他靠近後才發現是誤會的時候,他已經離不開而已。

 

若曦對四爺而言,是另外一個十三。不用四爺說,若曦就知道他想要什麼,只是若曦沒十三肯定,但她會去跟四爺確認,如果說若曦曾經讓八爺開心,那麼若曦就是讓四爺活得更像個普通人而已。

 

那盒頂級燕窩一端來四爺眼前,四爺想都沒想就差人送到塞外給若曦,若曦一看到那盒東西,她並沒有馬上退回,她是聽完太監說的話語之後,內心再轉了兩轉,才退了那盒燕窩,在若曦內心轉了轉的瞬間,其實就代表四爺在若曦的內心是有個位置。

 

PS

 

要不忍,要不殘忍,若曦沒辦法忍,又沒辦法殘忍,所以若曦注定成為最傷的那個女人。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