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62其他劇步步驚心(4

膽戰心驚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29 . 2011

 

實不相暪,一開始我真是八爺黨的。(已長跪養心殿思過。)

 

不管八爺揪著若蘭那苦澀不堪的眼神,還是他看著若曦若有所思的表情,再再都觸動到我那少女情懷的心情。(不準笑!指)

 

還沒看步步驚心前,我的河道被四爺黨嚴重洗道,幾乎已經到了鋪天蓋地的程度,所以當我看了之後,反而不覺得四爺驚人,就一下子的被拉到八貝勒府那廂去。

 

我非常喜歡八爺與若蘭之間的氣氛,雖然若蘭對八爺無心,但八爺對若蘭的那份心思,屢屢讓我為八爺叫屈,因為八爺的表情有多苦澀,就代表八爺有多喜歡若蘭而已。(繼續哭鬧不已)

 

坦白說,我對八爺與若曦之間一開始的曖昧,真不覺得怎樣,八爺本來就貼心,若蘭會喜歡上八爺一點都不讓我意外。三百年前的清朝,本來就是三妻四妾,在八爺的思維,女人對他來說,就是想要跟不想要而已!但若曦不是,這時候的若曦還是張曉的心,她很清楚若蘭不是她姐姐,但她敬重若蘭,因為若蘭對她是打心眼底的好,可道德上來看,若曦包袱真的沒那麼重。

 

要說八爺跟若曦誰主動,當然是八爺,若曦頂多是疑惑之後半推半就,對八爺來說,現在的若曦就是當年的若蘭,八爺對若曦完全是移情,而對若曦來說,八爺不過就是站地利之便,剛好又玉樹臨風,但兩人真正的問題不在若蘭,而是若曦的內心始終沒真正信任過八爺,八爺的態度又是那樣地宛轉不夠硬,後來倆人感情會變調,其實跟四爺沒多大關係,完全是兩人自己玩不下去。

 

第一次看著八爺跟若曦的雪中漫步還道賞心悅目,在我知道後面四爺的性跟情之後,這次看他們卻多了點膽戰心驚。我當然相信若曦不會後悔與八爺的一段情,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由這些過去所組成的,沒有了與八爺那一段風花雪月,若曦也等於缺了過去,但在若曦闔上雙眼前,我想問若曦的是,如果讓她預先看到四爺當日因她與八爺那段過去所流下的淚水時,若曦這手還會讓八爺牽下去嗎?

 

我一直認定四爺是這些阿哥裡最了解若曦的人,而十三阿哥才是最了解四爺的人,本來是想留待後面再說,但怕忘了。後面有段劇情是若曦有事要問十三哥,關於敏敏格格的事情,這種兒女情長,若曦怕十三哥難為情,所以想私底下問十三哥個清楚明白,哪知道四爺和十三哥一同前來探望若曦,當時若曦沒說什麼話,就只是看了十三哥一眼,四爺就看懂了若曦的心思,主動表示要先行離去,最可怕的地方就在這裡,十三哥叫住四爺,並故意在四爺面前對若曦說:「我與四哥沒有什麼好迴避的事情。」若曦這才娓娓道來。

 

如果我沒記錯,當時四爺與若曦尚未給彼此承諾,頂多就是十三哥知道四爺對若曦有意,可怕的地方就在,十三哥不讓四爺離開這個動作的背後,就知道四爺在愛情上的獨佔欲說有多強就有多強。四爺當然了解十三哥是什麼樣的人,他絕不會奪他所愛,這點四爺跟十三爺應該早有默契,然而十三爺卻怕四爺誤會了若曦的心思,連若曦要單獨跟他講個私底話,十三爺都不敢,他大可以讓四爺離去後,聽完若曦的話再轉述給四爺聽,十三根本不敢,直接跟若曦說白,她要對十三爺說的話,四爺全部都可以聽,這絕了四爺的疑慮,也代表了四爺在愛情上,是那種我要妳心理只能有我的境地。

 

所以當日在十阿哥大婚,四爺與若曦在門前相遇,四爺直接的跟若曦道明:「我不相信妳會喜歡十弟。」四爺對若曦一直有份自信與了解,是無人能及。而且我一直相信,那中秋宴上的指婚,若四爺有心,他定能為十阿哥緩緩這門親事,以他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但四爺不管不理,原因:一是與十弟不親,二是與若曦沒有關係。

 

PS

是怎樣?十阿哥大婚,八王爺嫡福晉與側福晉均出席,然後四阿哥就帶條馬就行?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