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61其他劇步步驚心(3

心有靈犀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29 . 2011

 

妳們還記得不久前,四爺才費心的提醒若曦:「木強則折」這四個字嗎?無論如何,四爺總是有看出若曦個性上的橫衝直撞,不就是出於好意與擔心,不然冷漠如他是不會對一個小姑娘說出這番話的,然後過沒幾天,若曦就在十阿哥的壽宴上演出一齣轟動紫禁城的:「拼命十三妹」戲碼。

 

當所有阿哥們全部趕往荷花池時,看到的是兩個因濕淋淋而狼狽不堪的格格,這已經夠讓阿哥們震驚了,明玉開始大哭大鬧,沒想到誰都讓她停止不下來哭鬧的明玉格格,若曦不過左一句「閉嘴」、右一句「還哭」,再加上杏眼一瞪的氣勢,也就震攝住明玉了,所有人見狀反應不一,偷笑出來的只有一人,就是那個冰塊臉:「四爺」。

 

八爺笑不出來是因為打架的是他兩位福晉的妹妹,十三阿哥跟十四阿哥這時也是全身濕淋淋,當然笑不出來,十阿哥更別說了,至於太子,他應該只是很納悶而已,而偷笑出來的四爺,代表著他已然明白一件事情,跟若曦提醒啥:「木強則折」真的是對牛彈琴,也讓他體悟到根本為若曦多慮,因為若曦自有Hold住一切場面的本事,所以四爺忍不住的就笑了出來。

 

這場十阿哥壽宴上「拼命十三妹」的風波,讓康熙想親眼一睹若曦的真人,中秋節的家宴才讓康熙對若曦留下更佳的印象。我讚賞的是原著節構上本來就環環相扣,編劇更是錦上添花潤飾得極好。

 

十阿哥會喜歡上若曦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就因為十阿哥喜歡若曦這條梗,才會讓所有阿哥們決定由八王爺的側福晉來主辦這場壽宴,然後太子來了,也是太子這個大嘴巴把當日十阿哥壽宴上的事情,傳到他父皇耳裡,不然妳們想有哪個阿哥會那麼多事跑去咬父親的耳朵說長道短一個16歲小妹妹的混事跡。

 

在南閣與北閣的樓台相望,我記得十三阿哥第一眼見到若曦的表情,是驚為天人,如果沒有若曦跟明玉這一架,十三阿哥說不定也會仰慕若曦,當時兩位格格一同落水,十三阿哥先搭救的可是若曦,慢一步跳水的十四阿哥才去救明玉。我很喜歡若曦跟明玉的這場打鬧,安排的合情合理,而且有趣卻不過份的狗血,不論日後這些阿哥會有多麼慘烈的故事,這一段總是美好的回憶。

 

我突然想起來,八爺很早就留心到四爺看著若曦的眼神非常不同,這是一個很微妙的心情,八爺如果只看若曦,他是不會注意到四爺正在看誰,尤其四爺本來就習慣站在最後面,而且多數不語,所以肯定是八爺常常看著若曦,從而發現若曦的眼神經常不自覺的定格在四爺身上,由此才發現四爺其實也常常注視著若曦,這故事的一開端,其實只有八爺發現若曦與四爺之間流轉著不尋常的氣流,當然若曦此時的心情是她知道結局,當然會忌憚眼前的這位未來皇帝,但某個層面我看到的是,男人還是得經由男人才會看到一些女人看不到的心情與事情,三百年前如此,三百年後還是。

 

我想過,康熙當初應該有聽過若曦癡戀十阿哥的傳說,日後康熙也問過若曦本人,連若蘭都猜過妹妹是不是喜歡十阿哥的心思,八爺當日其實已經和若曦曖昧流轉,因此八爺不可能對此事上心,我有興趣的是四爺到底是怎麼看待這一則烏龍緋聞?後來證明,四爺從頭至尾就沒信過若曦會喜歡十阿哥,會彼此相愛定會有程度上的了解與心有靈犀,四爺的確有相當程度的了解若曦。

 

我不看古裝劇,也從不看長劇,會破例總是有一個原因,不就好看而已。也替吳奇隆歡喜,這四爺真的是經典的可以。

 

PS

 

正史記載,雍正登基後十三年內,未納過一名妃子,也沒生出一個阿哥與格格,再加上那三首雍正作的情詩,這令我開始相信,三百年前,或許真有一個馬爾泰、若曦被雍正深深地藏起來。他不把她放進愛新覺羅宗譜,也或者是無意,因為道光十七年以前,后妃生有子女,才准載入玉牒,放不放進玉牒其實沒那麼重要,到死都讓雍正魂牽夢縈的女人,比那些被放入玉牒,卻三年五年沒被翻過牌子的妃子,才真是刻骨銘心。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