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58其他劇步步驚

百轉千迴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24 . 2011

 

我幾乎可以百分之百的斷定,四爺打一開始就很喜歡若曦。

 

四爺比誰都還來得明心見性,他明白若曦第一次撞馬是意外,那次意外讓他一下子記住馬爾泰、若曦這個名字;而他也知曉若曦第二次撞馬是試圖尋死,這次撞馬就讓他有機會明明白白的告戒若曦,從今而後,她、馬爾泰、若曦的命已經不屬於她自己的,而是他、愛新覺羅、胤禛一人的,因為若曦、不管要死要活都得四爺同意。

 

讓我驚喜的是,四爺與若曦在十爺壽宴上的樓閣對望。該是熱鬧的壽宴上,這兩個人很有默契的都是獨自一人走上面對面的樓閣,有沒有想過,四爺怕吵、那若曦呢?這兩個人就是這樣的命,再怎麼百轉千迴還是會兜攏在一起。

 

當兩人一抬起頭看到彼此時,四爺臉上的神色,是完全沒有笑容的,他就這樣嚴肅的看著若曦,沒有打招呼的表情看著站在對面樓閣上的若曦,眼神坦蕩蕩的鎖定著若曦,讓若曦只好一動也不動的與他對視。

 

想過這是什麼樣的氣氛嗎?這兩個人其實並無深交,只不過有這之前幾次的短暫相遇,是長輩的身份、四爺會點頭以示;是朋友的關係、四爺會微笑而過;再說白一點,倘若站在那的是明玉格格,四爺會點頭後馬上轉身離去,是八爺站那的話,四爺會微笑客客氣氣,是知心如十三哥,四爺會立即靠近,但這次四爺是淡漠的站在對面,面無表情的與之對視,誰也不先將自己的視線挪移。

 

不得不說,若曦還是太過大意,她早知眼前的這位爺是未來的君主,自以為謹言慎行的和他保持距離,殊不知四爺早就盯上她了。應該是若曦當時年紀還小,不然這場樓閣相望,若曦早該發現眼前這位爺的雙眸裡,滿滿地都是她的身影。

 

哪一個男人會用這樣的眼神去看著還不是很熟悉的女人?他用著的是直截了當的眼神盯住若曦,不逃不避。那不完全代表著喜歡,也不是到了愛,而是帶著一種妳該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看著妳的意味,可若曦當時不懂,只覺好奇,也沒感受到即將被攻城略地的危機,尚還天真的若曦竟與之對望,不愧是馬爾泰、若曦。

 

我很喜歡四爺站在遠方,動也不動就這樣看著若曦,不言不語。四爺與八爺不同的地方在,八爺是因為若曦有若蘭當年的影子,他從她身上找到感情的慰藉,八爺對若曦絕非一見鍾情,他是慢慢地對若曦淪陷,如果沒有若蘭,八爺不會移情若曦,八爺對若曦的感情是建築在對若蘭的愛上;而四爺本來就沉,他所有的動作都是自然的不著痕跡,從他一看到若曦的腳拐了,他沒有告知任何人,就冷冷地的騎馬去買創傷藥膏,之後再淡淡地拿給若曦,一個貝勒爺何須如此?在那樣階級分明、男尊女卑的社會裡,四爺是完全的內斂,這樣的深藏於心。

 

「既來之、則安之。」,這是四爺讓若曦安下心待在紫禁城的原因,反正走不掉,也只能這樣,倒回去想四爺的盤算不就是,反正妳也醒不過來,不如就先待下來吧!他要她別再煩心,心先定下來才行。看看後來若曦回答八爺的那句:「既來之、則安之。」誰會擁有這整片江山?誰會帶走佳人芳心?答案其實昭然若揭。

 

我其實很喜歡八爺對若蘭的那一縷感情,很細卻是扯不斷。二年的癡心等待,娶進門後,雖然她永遠這樣冷淡地對待八爺,他可還是小心翼翼的守護著若蘭,他看著若蘭的眼神不帶著怒,也不帶著怨,他是打算用一輩子跟若蘭耗下去,八爺是真心愛著若蘭,會移情到若曦身上,也是若曦有著若蘭當年的神韻,但他有放下若蘭過嗎?若蘭永遠是他心頭的痛,他不可能忘掉這痛,心愛的女人永遠看不到自己,若蘭不狠,是絕,八爺守護著若蘭一輩子,卻始終沒法走進若蘭的心。

 

當日若曦與明玉格格鬧事,惹得若蘭大怒,若曦去求姐夫,話還沒出口,姐夫就對若曦說:「我的話也很短,解鈴還需繫鈴人,我幫不上這個忙。」八爺怎麼可能搞得定若蘭,八爺那種妳姐姐我也沒辦法的神情,看得出來八爺真的愛死了若蘭,也怕死了若蘭,十四爺曾經對若曦說過,這貝勒爺誰不是三妻四妾,只有八爺不過嫡福晉明慧、側福晉若蘭,與從小服侍他長大的兩名小妾而已,藉以提醒若曦正視八爺對她的深情,可我認為就算沒有若曦,八爺也很難再納妾,因為他對明慧是敬重,對若蘭則是又愛又怕,若曦其實是彌補了他的遺憾,雖然若曦最終還是離開他,但那心痛絕沒有明慧的離去與若蘭的決斷還來得痛。

 

八爺一開始對若曦真的就是姐夫對小姨子那種寵著的心情,他讓挑皮的小姨子罰站,也假慍嚇嚇難纏的小姨子,他那眼神真心誠摯,日後兩人的感情雖變質成愛情,但是八爺對若蘭的心意從來就沒變過,所以後來他對若曦的失魂落魄,我還是真心替八爺心酸。

 

步步心驚真的是環環相扣,十哥的壽宴其實是為了帶出「拼命十三妹」這外號,好讓康熙想親眼瞧瞧若曦,沒有哪個過場是多餘的,這步步心驚共有35集,真是好看得緊,秋天就推這部清裝穿越劇唄!

 

PS

我還沒看過原著,跟歷史也不太熟,所以我聊的是電視劇的步步驚心。(凱特跪安)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