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_190994_9d6cd75107bbe83.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這是Kate的新家,有空來坐坐唄!或者上百度,直接用Kate手扎四字尋吧!

 

Kate手扎第652韓劇你為我著迷(1~9)

一首很慢的清新小調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27 . 2011

For蓝岚yoyo

 

當初,這部韓劇卡司名單一出街,我就猜到收視應該會很慘,張根碩跟朴信惠主演的偶像劇(原來是美男)都只能有10上下的收視率而已,朴信惠跟該劇男配角所主演的偶像劇還能高到哪邊去?更何況,還少了李洪基那團的樂迷。

 

前八集完全是靠朴信惠一個人在撐,少了張根碩的搶鏡,卻突出了朴信惠的身影,這是很奇妙的結論。

 

這單純就是一部走鄉村、民歌風的校園劇,很清新、很平淡、沒什麼高潮起伏,就像一首沒有詞的小曲,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習慣華麗歌詞的觀眾就會看不下去,因為裡面最飽滿的就是朴信惠的表情,其他的,真的就是平淡兩字。

 

比較是相當殘忍的,但比較卻是最快點出問題的方式。

 

張根碩是演戲出身,無論如何他的演員身份是大於歌手這塊,鄭容和則是歌手背景,而且還經過很扎實的日本街頭演唱一年,所以張根碩站在舞台上的時候,不論他是不是在唱歌,他就是演員,他會注意到表情跟身段,而鄭容和的重心則是會放在音樂這一塊,這就是演員跟歌手的差別。

 

因此,我對鄭容和的表現不會太過苛刻,我想不接偶像劇,單憑樂團,他們會過得比較辛苦,每接一部偶像劇,不論收視高低,就會多賣出幾張專輯,這是很現實面的問題,就像前幾集裡,李信指著李奎媛的鼻子說:「妳們都一樣,如果不是我的長相,妳們會站在下面聽我唱歌嗎?」我想鄭容和真的盡力了,在沒有表情與微張嘴巴的這個表情之外,在第9集中,他為李信這個角色注入了新的力量,終於,在第9集。

 

其實,李信跟李葵媛並沒有改變,李信還是那樣冷漠,李葵媛還是那樣溫暖,戲中人物的個性基調,都是一樣的,但第9集卻很明顯的變好看了,因為戲味終於散開來了。

 

這個男主角,他不算霸道,但他也不讓路,他不想女主角作的事情,他不會大聲吼她,但他也絕不會放手,一如舞台下兩人的對峙,妳想上台,我拉住妳,面對司儀的疑問表情,他也直接大聲回應:「她身體不舒服,這次不上去了。」然後李葵媛真的莫可奈何看著舞台放棄,爾後李信之所以放手,不是李葵媛的出聲要求,而是李信看到李葵媛眼神裡的放棄。

 

他就是這樣冷冷地,沒什麼情緒起伏,或者我們已經發現他的在意與不高興,但也是那樣淡淡地,可他厲害的地方在,他永遠淡淡地跟李葵媛對峙,他沒有大吼,就是冷冷地勸說,然後一而在的跟在身後勸說李葵媛繼續以前對他的感覺,一次、二次不間斷的勸說,每天早上就杵人家家門口,每天晚上就在人家身邊轉,李葵媛當然不懂,只覺得這人又在整自己了,然後李信好沒氣的被氣走後,又在轉回來繼續勸說。

 

李信前8集的冷漠,到了第9集,不是爆發開來,而是變成溫柔的圍繞。李信的溫度讓第9集一整個變得非常有味道,他帶出會揪住人心的走向。

 

那導演對李葵媛百分之百有情,李葵媛等了8集,也該換她讓李信嘗一下妒嫉的酸意。

 

我不認為這部偶像劇換導演、換編劇就行,而是這一部韓劇的基調就是如此,換誰來拍、來導都一樣,走得就是夏日音樂渡假懶散風。第1集一定要看,因為才可看出李信個性上暗藏溫柔的原型,第2集到第6集,則是看妳們的心情與時間而定,第7集開始,溫度慢慢上升,第8集是走入關鍵的重點,第9集就是煮好咖啡的時候了。

 

我其實是推薦這部韓劇的,但前提是請必須有耐性,這劇中枷椰琴的彈奏還滿精彩的,尤其讓李葵媛彈到斷弦那首和卡門。

 

PS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803744/6012559

↑與此劇無關,單純好聽而已。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