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躺.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48韓劇城市獵人(1~10

不管妳知不知情,我就是站在這裡By KateFrom Taiwanon Jun 30.2011

 

演員重要,編劇重要,但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導演,就一部電視劇來說。

 

好的演員,可以為角色畫龍點睛;好的編劇,其實不過是錦上添花,但是好的導演,真的可以救活一部本來可能因蒼白、乾涸而丟進垃圾桶的電視劇。

 

導演,要有一眼看出這演員哪一面才是最美姿態的能力,同樣是回眸一凝,導演,要有瞬間看到哪一秒才是他決定定格的時機。演員是看不到自己的,能看到自己的演員那屬天才型;編劇美其名為靈魂,但你我都知道,在導演的眼前,演員與編劇都平凡如子民,因為導演才是上帝。(只要金主別來亂的話。)

 

我想要說的只是,陳赫真的有看到演員哪一面是最有力量的眼睛。

 

韓國電視劇鮮有拍好動作戲的能力,不是節奏拖泥帶水,就是畫面不夠乾淨,明明知道動作戲不是韓國電視劇的強項,偏偏我又愛往胡同裡走去,結果都是邊看、邊放聲大笑的輕輕離去。

 

這部城市獵人,稱得上是好看的動作電視劇。

 

噗友們詬病的第一集,我其實看得還挺專心,不知道妳們如何?我震撼的是,當那艘艦艇慢慢駛離後,大韓民國的國旗非常刺眼的刺進我心裡。背叛國家!國家背叛!到底是哪一項比較慘?我其實可以感受那種被國家背叛後,整個人被分崩離析的滋味,但,當我是那五人小組成員的時候,又可以深深體會當4千萬人與21人攤在眼前給你選擇時候的難處,我一樣選擇犧牲那21人,所以意識型態在立場問題浮現後,都是不得不選的答案而已。

 

真的很灑狗血,當我看到李真彪放下李潤成的父親,漸漸沉入海底,我還是有眼睛微潤、鼻頭一酸的感覺,這也是我第一集可以看得很專心的原因,因為真的是有劇情。

 

李敏鎬所飾演的李潤成在城市獵人裡,真的是脫胎換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我真的有嚇到,這個娘娘腔哪時候變得這麼乾淨俐落,雖然他走路還是秀氣,但舉手投足之間卻可以滿滿的英氣。

 

我看過李敏鎬三部戲:韓版花樣男子,因為我是道明寺司控,誰來演,我一樣都會力挺;個人取向對我來說,是一場大災難,主因那劇本的原型是我深愛的那杯茶;對韓國演員我向來沒有任何喜惡,從來我喜歡、討厭的都是角色,非關演員本人,我一直都可以戲一播畢馬上脫離的乾乾淨淨。第一集還沒有深刻感覺,到了第二集,看到李敏鎬,我真的有看到他的用心與努力,這不只是進步,而是飛奔千里,信不信由妳!

 

要看男女主角有沒有火花,請轉過頭來看李敏鎬跟朴敏英就行。那不是鬧緋聞的火花,不是戲劇外的延伸,而是單純男女主角之間的氣場對流,這樣說好了,有些男女主角一放在電視機裡,就無法說服我,這男的會對這女的死心踏地,因為沒有氣場對流的男女主角,如何去說服觀眾這是一部愛情戲?

 

還記得李潤成跟金娜娜一起坐在公車上的戲嗎?那畫面一整個就是理所當然與天經地義,當李潤成的頭硬是垂下金娜娜的肩,沒有一點勉強與做作,我們都明白,這就是愛情。

 

我一直注意李潤成的每一個情緒,而我本來就會去看每部戲、每個男主角情緒的高高低低,沒辦法,這已成為習慣。

 

李敏鎬這次的情緒轉折完全正中我的紅心,不太過,不太少,為了表現對女主角的在乎,他並沒有出現過份的捉狂,有時候我會覺得常常捉狂的的演繹已經不合時宜。愛情不一定要狂吼,尤其還不到狂吼的時候,所以當李潤成發現已經有人闖入金娜娜的家,她渾然不覺就算,對於自身安全也稍顯大意,他突然的一聲低吼(不是大吼),就很適可而止的表現他擔心的情緒。

 

女主角挑得真好,既不會奪走男主角的光芒,自己也不會顯得遜色,她的存在顯現出男主角愛情上的沉,也讓人喜歡上她的個性,成均館到城市獵人,朴敏英的表現一直很穩,就電視劇來說,她是一個有幫夫運的女演員,不會拖累,只會加乘的加分而已。

 

第一集到第十集,我是慢慢想事情,慢慢地看下去,不能否認我一直覺得熟悉,聽著SHINee金鐘鉉的so goodbye,我竟然可以跟著哼,但是我哼出來的是MondayKizGoodbye my princessGoodbye my princess可是我去年最愛韓劇OSTNo1,城市獵人演他的,我可以哼我的,然後畫面完全不衝突的看下去!

 

我現在之所以對這陳赫導演另眼相看,除了他讓我看到不同的李敏鎬,還有一個原因,本質上,李潤成的愛情與徐仁優的愛情,有相同的沉,他們表達愛情的手法上,也多有類同之處,譬如擔心女主角的安危,在女主角的家門口等候一個晚上、徹夜未眠,而不讓女主角知情,但我清楚的地方在李潤成是李潤成,徐仁優是徐仁優,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男人,同樣的手法到了不同的男人身上,我可以有不同的感受,卻是一樣的喜歡,除了演員努力吸收之後變成自己的力量之外,就是導演的能力了。

 

我其實很重視男女配角,不用硬來亂,但至少要有可以亂的條件,男主角會放在心上、會妒忌的,才夠資格叫男配角,至於女配角,放在男主角旁邊的時候,至少不要像路人就好。

 

李潤成是一個很出色的男主角,金娜娜是一個很有觀眾眼緣的女主角,而導演的眼力相當好,這個時候答案就出來了,城市獵人是一部很可以on檔去追的電視劇,如此。

 

PS

前天,又看到這首詩,而我是昨天才看的城市獵人,當我在看城市獵人的時候,看著李潤成,我一直想起這首詩,就是這種靜默的愛情,看似無聲,其實喧嘩無比,外面是一場寂靜,內心卻不能自己。不管妳知不知,我就是在這裡,這種意境,貼切的往李潤成的墨黑奔去。

 

沉默By班扎古魯白瑪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静歡喜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