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b9a09921cbc8dc1cd2e23257cb5a86.jpg  

By Afay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45日劇Boss S28

開始露出破綻的野立By KateFrom Taiwanon Jun 17.2011

 

野立遊說大澤去相親的橋段非常精彩,野立每一句對白的背後,都有其不為人知的心思。

 

「相親嗎?」「妳就答應吧!」

 

「憑什麼啊?」「喜歡撮合姻緣的上司拜託我,說是要讓推銷不掉的妳去見一見。」

 

「什麼叫推銷不掉?」「拜託了!就當是為了我的升官。去相個親吧!只要見一面就好。」

 

「相親對象呢?」「聽說是鑑定科的。」

 

「就這麼一點信息?」「。」

 

「一般要相親的話,總該有張玉照吧?」「妳別要求一大堆了,願意跟妳相親的人士再無他人了。」

 

「妳把我當成什麼了啊?不好意思!我拒絕,你去找別人吧!」「是嗎?真遺憾,聽說對方是無可挑剔美男。」「交給我吧!」

 

不知道妳們有沒有注意到,以上對白都是由大澤發問、野立回答作為結束,雖然是由野立主動去找大澤。但以結構來說,大澤是攻,野立為守。也就是說,野立只負責傳遞:為了我的前途,妳必須為我去相親。其他的,野立根本再沒多吐一個字。

 

看明白了吧!關於這次相親,野立根本是抱著擺爛的心態,對方照片本沒有帶,詳細資料付之闕如,大澤多問一句,野立馬上羞辱,上面那段對白的重點只有一句:「只要見一面就好。

 

但,大澤其實是不排斥相親的呀!她完全是被野立的態度給影響到,後面才會拒絕相親的。妳們相信對方會沒有附相片資料本嗎?大澤算得上是警界的高階警官,無論如何,她長的也還算不錯,這跟年紀多寡無關,日本是講究禮節的一個民族,對方怎麼可能會沒有附相片資料本!我真的不相信(大力翻桌)。而,以野立為人,當然不至於將相片本丟進垃圾筒,最有可能的地方在,人家有給,野立沒拿,目的為了激怒大澤,順便也可以讓對方覺得大澤對此無心,這可是一個多費心機的行徑呀!

 

那傢伙是戀愛菜鳥,怎麼可能那麼順利

 

我現在才發現,野立真的很了解大澤,認識18年真的不是拿來混的,他完全看穿她,整個人,對於大澤這個女人來說,野立可以完全放心的放她出去1年、5年都沒有問題,她根本是一個不懂男人的女人,在相親宴上,大澤還是大談工作與屬下,就算涉及對方,還是聊天方的工作,野立真的沒有看錯呀!因此野立才會緊張。

 

「談起戀愛,人可是會變的。」野立不動如山,因為大澤不可能改變。

 

「單身中年女性的夜晚,可是難以想像的寒冷,不論身體還是頭腦。」野立開始坐立難安。

 

「是啊!很想找個男人嫁了吧!不會就這麼結婚,辭職不幹了吧!」這段對白完全正中紅心,野立整個潰不成軍。

 

野立馬上把剛坐定好的大澤叫了出去,當野立問:「妳是認真的嗎?」我整個人笑瘋掉,大澤哪一件事不是認認真真的去作?如果真的只當對方是朋友,對方認真的看待自己的終身大事,絕對會為對方開心到死,到了此時,大澤還沒聽懂野立的話語,她竟然問他:「什麼事?」

 

野立真沒看錯大澤,這樣的女人真的沒有男人懂得欣賞,野立也只好把話說白:「都一把年紀了,別給我擺出一副愛情滋潤、春風得意的丟人嘴臉。」野立說這段對白的時候,雙手環胸代表著他多有不滿,眼睛沒有直視大澤,這可以說明他有隱藏某些事情,因為心虛所以習慣躲避。

 

直到野立對大澤下達:「妳的相親任務已經結束,不用給我死撐面子了,別勉強自己。」的命令,這命令其實是野立幫大澤找台階下的理由,他要她馬上回來,相親男的邀約可以不用再赴,這次野立之所以反應這麼大的原因,那是因為大澤的反應出乎他意料之外,大澤已經脫離野立腦海裡的腳本在演,這叫失控,野立才慌。

 

大澤後來說了,她是在收到冊子之後,確認兇手不是吉野教授,而這之後,她與石川再度見面,對此事隻字未提,可見她已對石川有了防心,只是還沒確定,再次強調,野立沒有看錯大澤,關於談戀愛,大澤怎麼可能會那麼順利,她真的沒心放在那裡,如果大澤一開始有心,甚至對石川動心,她根本不會對石川起疑。

 

後來,大澤第一個求援的男人,還是野立。不過,野立的一顆心還是懸在大澤相親順利的話,就會離職,離開他的羽翼。

 

接了手機之後,野立知道大澤已經跟石川在一起,是人都會擔心,更何況是在他羽翼下的女人,所以他一直在催促小幸,這也是從BOSS第一季開始,我第一次看到野立的不耐煩,因為他開始著急。

 

後來野立說了:「不過,心裡的石頭總算落地,妳能好好地活著回來」讓大澤第二次懷疑野立的心意,而這次野立並沒有否認,他大方的承認喜歡後,追了另外一隻獵物去了,留大澤一人在吧台生悶氣,野立是真的了解大澤,他明白她怎麼可能會猜想到,他的轉頭離去其實是告白後的害羞而已。

 

我很肯定野立很喜歡大澤,但花了18年都沒在一起,沒關係,大澤已經開始懷疑野立,只是不那麼肯定,我不相信野立的演技還能繼續閃躲下一個18年!

 

PS

1

如果石川有屍體癖,其實我一直懷疑野立是相片狂。

2

野立繪理子其實還滿好聽的。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