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10524113452380.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44瑰寶1949

單純是凱特的喃喃自語By KateFrom Taiwanon Jun 10.2011

 

我跌入自己深深的回憶裡,或許是想念,也或許已許久未見,看著蘇海兒,不由得讓我一直想起邵美琪的石伊明。

 

在看韓劇的那幾年,我不曾鍾愛過邵美琪,即便我是那麼喜歡我本善良,我還是最愛翁美玲與周海媚。

 

可能是我自己的移情,可能是我自己的投射,瑰寶裡的每一個名字,我都能帶入我本善良裡的每一個角色。容愷之與齊喬正,簡慧心與李香君,楊磊與蔣定邦,石常春與陳立雄,蘇靜與楊哲瑛,蘇海兒與石伊明,本來我希望齊浩兒與容星怡,但看樣子應該是戴安娜與容星怡,至於齊浩男,不好意思,他真的無可取代,在我心裡。

 

我明白手扎裡總是兒女情長,但其實我真的沒那麼風花雪月,可是我每每總是走進那胡同裡,不由自主地。

 

我喜歡蘇海兒勝過趙顧珩太多太多,蘇海兒有一份很輕盈的靈透,我喜歡她身著金錢豹的裝束搖擺離去,也喜歡她在酒吧對容星怡微酸:「我有妳手上那隻20萬的錶的話」,更喜歡她在居酒屋當著趙顧珩的面說著:「我會教妳怎麼看男人!」

 

我真不喜歡故作堅強的委屈姿態,但大街上真的俯拾皆是這樣的女主角,坦白說,我喜歡聰明的女主角,更欣賞對男主角沒耐性的女主角,所以瑰寶1949裡的蘇海兒讓我看得非常舒心。

 

目前才第10集,想想我本善良第10集的時候,我好像也沒喜歡上齊浩男,因此我現在對趙顧珩顯得冷感,應該還算合理,不過,我本善良硬生生的有40集。

 

這世道,誰會想看老男人演戲,但寇世勳跟金士傑的對戲,就是有本事讓膚淺的我癱坐在椅子上乖乖地看完他們的對手戲,那身段、那口條、那眼神,精準的讓我想哭泣,也讓我體會到難怪這些台灣瑰寶級的演員跟偶像演員演戲時,也會想掩面痛哭。

 

蘇海兒跟石伊明有著相仿的堅強,當然也有神似的偏執,雖然這兩個女演員長相差異很大,然而我卻一直重疊了兩人的臉龐,難怪我會那麼喜歡蘇海兒,如果看到後段,我重疊到董舜華(港劇火鳳凰)的臉時,我應該會為這部電視劇寫分集!

 

當我看到趙顧珩伸出手輕握蘇海兒的手掌時,我心頭不禁一驚,這節奏真的太快了一點,就愛情線來說,不夠綿密,但我其實明白,不這樣鋪設,很難去圓後面蘇海兒主動抱趙顧珩,再輕拍他的肩鼓勵他的劇情。

 

蘇海兒是那種不會主動的女人,你不先對她踏出第一步,你們之間的距離永遠只會更遠,不會變近,所以那日趙顧珩要不是先表示他的關心與鼓勵,蘇海兒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對他表示親近,而因為有所圖,所以趙顧珩一步步的接近,等達到目的之後呢?蘇海兒知道實情後肯定會離去,放不下的人只會是趙顧珩而已。

 

要強調的是,瑰寶跟我本善良完全沒有關係,只是讓我重溫了當年那種看戲的感覺而已。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