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第631韓劇秘密花園﹝7

我逼到無路可去,只為掠奪一個妳By KateFrom Taiwan on Feb 23 . 2011

 

最初,看第七集的時候,其實很不能適應換魂這段戲碼,我自己都還記得兩個月前,跟祈雨孃說過那一段話:「依然是爆笑的好看,但味道全變了。」這是必然的事情,我喜歡金主園的霸道跟神經質,不見了,因為他變成走路內八的娘娘腔,我欣賞吉羅琳的帥氣跟灑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她開始不男不女。

 

當初的第七集,我是看得如坐針氈,回過頭來重溫這換魂的戲碼,卻變得很容易入口,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

 

過去,我一直強調,我喜歡有「男病(男主角心理有病)特質」的男主角,其實我更喜歡的是平起平坐的男女主角。一旦平起平坐,多少勢均力敵,實力相當的兩人,勢必有火花激盪,但亞洲的電視劇甚少出現實力相當的男女主角,這類的戲碼其實都出現在早期的港劇裡。

 

實不相瞞,如果女主角是換成尹瑟這個角色,我可能會更喜歡。

 

我一直覺得這是由兩個劇本合在一起的電視劇,而原先的配對應該是奧斯卡跟吉羅琳,金主園跟尹瑟才是。很難接受是吧!那妳們把尹瑟那個角色換成何智苑來演看看呢?

 

將金主園跟吉羅琳的命運交纏在一塊的事件,就是13年前的那場意外,沒有那場意外的存在,金主園這一輩子是絕對不可能愛上吉羅琳,但是吉羅琳卻會如過去般那樣的喜歡奧斯卡,甚至奧斯卡被她打動也不是沒可能的事情。

 

金主園看到吉羅琳從來沒有心跳加快過,他其實是困惑居多,而他的身體就像磁鐵般的莫名會被吉羅琳吸引過去,更別說吉羅琳了,她看到金主園之所以心跳加快,更不是因為喜歡,而是被他氣到快中風,血管爆到心跳加快,會讓吉羅琳心跳加快的男人只有一個,那就是奧斯卡。

 

這就是奇妙的地方了,尹瑟其實是金主園萬中選一的理想型,奧斯卡算得上是吉羅琳暗戀15年的對象,然後金主園沒愛上尹瑟,吉羅琳不曾為奧斯卡掉過一滴淚,最後竟是金主園為吉羅琳不停的爆走,吉羅琳為了金主園幾度淚如雨下,把兩個不同的世界巧妙的兜成一個圓,這是編劇的厲害。

 

在第一次換魂的橋段中,火花大多是存在在金主園跟奧斯卡的對手戲,這兩人在一起的畫面特別好笑,是說!沒換魂前的金主園搞瘋的只吉羅琳一人,換魂之後的他,多搞瘋奧斯卡一個而已,還是該說成,只要是金主園的那個身體都能讓奧斯卡瘋狂就是。

 

第七集中,我很喜歡吉羅琳一人獨自在金主園家中走來晃去,時而感嘆、時而若有所思的表情,因為這時候的她,才算是走到金主園心房外的花園而已。

 

不能怪吉羅琳,以她的世界,是不可能體會到金主園的感受,不是她不願意,而是她尚且沒有這個能力,強迫似的讓她走進他的身體,她才方能得一窺到他的世界。他華麗的豪宅,卻與冷清的氣息恰成一個強烈的對比,擁有一切的男人,竟把一把摩托車鑰匙與幾張鈔票放在床頭邊的心情,睜開眼與閉上眼都要看上一眼的那種心情,吉羅琳這下才稍稍能體會到金主園的心,我相信。

 

當我看到尹瑟面不改色的對社長說:「我臉皮厚得很,又非常有心機」我真的大笑,奧斯卡怎麼可能是她的對手,她根本是女版金主園!同樣的,奧斯卡怎麼可能會是金主園的對手,如同金主園對吉羅琳先前說過的那一段話:「妳的頭是我的,我的頭還是我的」一樣,金主園跟奧斯卡打的賭也一樣,贏了、吉羅琳是他的,輸了、吉羅琳還是他的,規則他可以隨便別人去訂,反正頭跟人永遠都是他金主園的就是了。

 

只是我比較意外的是,金主園可以這樣理直氣狀的站在吉羅琳面前跟奧斯卡要放棄吉羅琳,算他行!

 

他完全不介意她知道打賭的事情,或者他希望她知情,還是他要她早點接受實情,不論他輸或他贏,決定權都不在她手心裡,他那勢在必得的決心,一次又一次光明正大的攤在她眼前,這幾乎是掠奪的行徑,吉羅琳已經被金主園逼到無路可去,只剩以他為中心的那個圓形裡。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