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30篇◎其他劇◎幸福最晴天﹝1~2﹞

就算雨天,一樣幸福的愛妳!By Kate(From Taiwan) on FEB 14 . 2011

 

撇開現實面的問題,關於項允杰跟方詠詠的戲寫得真是好浪漫。

 

兩岸合拍的電視劇,違和感永遠會存在,不是沒有解決之道,請全部配音就好。

 

內地版播出的時候,就請內地專業的配音員為賀軍翔跟張鈞甯配音;台灣版播出的時候,就請台灣專業的配音員為內地演員們配音,雖然會花更多錢,但請相信我,真的值得這樣花錢!不然,三十年前的柯俊雄,當年要不是靠配音,他人長得再帥也很難紅得起來!

 

我並沒有否定周子涵這位內地演員的演技,然而,她與賀軍翔之間的違和感,是這部偶像劇最大的問題。

 

無論如何,這部該是偶像劇吧!我在看這部偶像劇時,當賀軍翔跟張鈞甯的畫面轉到周子涵跟李智楠時,我會有看兩部完全沒有關係的電視劇感覺。

 

那就是回歸到最現實面的問題,打個譬喻好了,那有點類似找台灣民視跟三立的演員,來演柴智屏製作的偶像劇。台灣民視跟三立的演員們,演技並沒有不好,事實上,他們身為演員的基本功才算好,口條、身段全部都比時下的年輕演員好上很多,但比較好是一回事,他們演偶像劇有沒有人要看又是另外一回事!

 

當我看到項允杰雲淡風輕的對方詠詠說:「…妳說謊!不要編故事來騙取我的同情心,這跟妳在人事部的資料不符,妳有父、有母、有姐姐…」時,我就很激賞該編劇群的浪漫情懷,這並不是這台詞很美,而是背地裡,項允杰早就查過方詠詠的身家,她有幾根頭髮,他都一清二楚,整疊的資料是放在他辦公桌的抽屜裡,跟他平時處理的重要公文一起,項允杰的追根究底在此變得異常浪漫。

 

這一部幸福最晴天,是幸福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是明道的幸福一定強,所以明道在第一集也出現加持一下,是說,我有種很怪的感覺是,我一直覺得明道跟淺色不搭,他雖然很黑,但他就是適合厚重的深色系,不管是他的頭髮還是衣服,真的都是深色系順眼些!

 

坦白說,這是一部很韓劇道的兩岸合製偶像劇,但各地演員不同的口音壞了我看此劇的fu,每當我從賀軍翔的橋段轉到周子涵的畫面時,我都很難跟著轉過去,這種口音的違合感永遠會存在。

 

不然,這還真的是一部很道地的灰姑娘變王子新娘的戲碼,血統純正的緊。

 

情人節快樂。

 

首播:台灣、中視、20112月13、每週日22:00播出。

 

PS

Yahoo的club只到4月26日,請諸位大德移往plurk同高凱特一聚http://www.plurk.com/Katego

 

1、姐妹們,妳們要先有plurk的account。

2、點一下將Kate Go加為朋友。

3、等高凱特點同意就行。

4、娜娜的也要加喔!http://www.plurk.com/cprku1130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