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第627韓劇秘密花園﹝5

從來沒有騙過妳By KateFrom Taiwan on Jan 12 . 2011

 

在露天餐廳時,奧斯卡對著那兩個人說:「我是真的好奇才問的

 

這句話,妳們不覺得份外熟悉嗎?這句話,金洙元對著吉羅林說了都不只一次,崔佑英跟金洙元真的是兄弟,他們的血液裡,真的都流著一股戲謔且好奇的心。

 

到了第十八集,才會深刻感受到,崔佑英跟金洙元這對兄弟的感情,真的是好。

 

回過頭來,我其實有想過一件事,韓國頂級明星大多選擇住在江南,那為什麼崔佑英會住在仁川?到崔佑英拿搬到江南、把仁川的房子都給金洙元當賭注時,我明白了一件事情,崔佑英義無反顧的陪了金洙元13年。

 

崔佑英比誰都還了解金洙元,他不會不明白13年前,金洙元碰到了什麼事情,21歲以後,金洙元變得不喜歡講話,崔佑英用惹怒金洙元這種方式,逼他講話,這樣的模式,持續了13年,所以當崔佑英指責躺在病床上不醒人事的金洙元時,一度我流淚了,因為這樣的崔佑英,怎麼可能去跟金洙元搶吉羅林!

 

崔佑英的母親跟金洙元的母親都不算是好母親,但經由這對表兄弟的互動,我相信,那對姐妹的感情,應該也不會壞到哪裡去!只是大家嘴巴都很壞而已。

 

那場賭注,是崔佑英贏了,所以他不需要搬離仁川,但金洙元也很明白的表示,他不會讓出吉羅林,事後,這兩兄弟沒人再對彼此提起這個賭注,因為誰當真,誰就真的輸了,一個陪了弟弟13年的哥哥,怎麼可能去搶弟弟最愛的女人,一個玩了哥哥13年的弟弟,打算離開的時候,終究還是會捨不得。

 

一開始,我真的不明白換魂為什麼能救吉羅林的命,回來看第五集,我才明白,這真的是一場魔法。

 

金洙元跟吉羅林兩個其實並沒有走入秘密花園,他們是走進了金洙元沒買的那幅「暗屋」。兩人在被幻覺所騙,走入暗屋,再分別喝下魔法的酒,換魂的原因,為的只是阻止吉羅林面試,想起來了嗎?第二次換魂,真的成功的阻止了吉羅林去面試,然後金洙元為吉羅林所作的奇蹟,還是讓吉羅林出了事情。

 

我想吉羅林父親一開始的本意,應該單純只是阻止吉羅林參加面試而已,因為一旦通過了面試,就難逃後面的意外,只是吉羅林父親怎麼算、都沒算到金洙元會代她女兒受過,也因此有了不一樣的結局。

 

吉羅林其實很清楚什麼樣的言語,可以惹毛金洙元,而金洙元一點也不掩飾他的妒意與怒氣,同樣的,關於甜言蜜語東西,金洙元一樣是使勁的朝吉羅林身上丟下去,毫不留情。

 

吉羅林:「到時你要背我嗎?」

金洙元:「怎麼可能,要我也是用抱的,這樣才看得到妳的臉。」

 

雲淡風輕的甜言蜜語,卻塞得吉羅林的嘴回不了半點話語,就像之前金洙元對她的諸多提醒,與之後他對吉羅林的狠狠警告,金洙元對吉羅林貫徹始終的地方在,他從不對她說過半句假話。

 

要她當人魚公主,是真的;對她說想要抱她,是真的;要兩個人住在一起,是真的;說愛她,還是真的;存心折磨她,是真的;但看不得她流淚,更是真的。(所以,他屢屢跟她說,他想要她,真的也是真的。)

 

金洙元最漂亮的地方在,他從來沒騙過吉羅林。

 

而崔佑英跟尹瑟不是,這兩個,從頭到尾,都聲嘶力竭的在騙對方說我根本不愛你。

 

崔佑英很疼尹瑟,對他來說,這個女人,他是又愛、又怕、又疼,當年他們的確是因誤會而分離,但真正的愛情,不會因時間的流逝或空間的改變而退色,崔佑英還是愛著尹瑟,崔佑英看著尹瑟的那雙眼神,帶著傷痛,而傷痛的背後就是愛情。

 

崔佑英漂亮的地方在,他對誰都據實以告,只有在愛情的面前,他對愛情說謊,因為他以為他被愛情拋棄。

 

我說,金洙元心眼能有多小就有多小。他只是想跟吉羅林吃頓飯,吉羅林連這個都不肯聽他的。

 

「是我一生中,最難吃上一頓飯的女人」

 

這樣的話語,金洙元在外人面前毫不隱藏,這樣的愛,好聽點是狂妄,難聽點是沒禮貌,他絲毫不管旁人與吉羅林的感受,或者他就是想在外人面前,赤裸裸的表現他的心意,他的愛是不怕羞的。

 

不知妳們有沒有注意到,金洙元一直在釐清吉羅林對男女份際的觀念,就是男女不能同房,他也一直嚴格的替吉羅林執行這個「原則」,對吉羅林來說,全世界所有的男人都是危險的,包括他自己對吉羅林都是有意圖的,他自己相當清楚,也從不否認,所以從一開始,他就盯吉羅林盯的很緊,那有點類似沒有安全感,一定要在他眼底,他才會放心,一直到後來,金洙元對吉羅林根本沒有鬆懈過他的警戒心。

 

面對吉羅林,金洙元這一輩子都會緊繃著神經,不過沒差,反正他本來就是神經病,一個愛女人愛瘋了的神經病。

 

PS

 

愛是永無止盡,雖然暫時先行離去,是崔佑英。

 

而金洙元,愛是如影隨行,呼吸著有妳的空氣。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