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25篇◎韓影大叔

元彬的時代來臨By KateFrom Taiwan on Dec 22 . 2010

For曼蒂、小花、薑湯貓

 

我很久沒看韓國電影了,不是覺得韓國電影難看,而是就突然沒動力看。但是,今天要很熱情的跟你們推薦一部韓國電影:「大叔」。

 

「大叔」的風格很有當年香港黑道流。想當年香港動作片,我最愛的是「槍火」,再來就是「順流逆流」,我還有買「槍火」DVD來珍藏咧!

 

「大叔」的行雲流水,跟「槍火」還有「順流逆流」很像,故事結構都不複雜,沒多久也都直接破題,很快的,我就可以進入情況,我最愛的是他們的節奏。

 

暴力也可以是一種美學,這是我看黑道片一直很堅持的點。要打的像跳探戈一樣美,還是淪為像小混混那樣髒,這就要看導演的功力。

 

元彬的手腳不算太俐落,但透過李政范導演的鏡頭,變得很有節奏感,一度我還懷疑車泰錫,其實是外科醫生出身的情報局幹員,他最後一場一人撂倒全場人的畫面,好美!

 

招招針對大動脈,刀刀都直刺心臟,動作雖不華麗,但卻是很實際,最用心的地方在,他有一幕針對要射急駛離開的輪胎,他先是單腳跪下來固定自己的重心,再專心瞄準紅心,這招完全是很實際的開槍法則,妳們幾時看過哪個警察,是邊跑、邊兩手輪著開槍的啦!我知道,在電視跟電影。

 

我知道元彬這個演員的時間,跟大家一樣,就是「藍色生死戀」,然後不小心的發現他在「天橋風雲」中有跑過龍套,我想要強調的是,當年的「藍色生死戀」我支持可是韓泰錫。

 

元彬的電影作品不算多,但部部都是經典的代表作,從他挑片的片型來看,他是真心想跳脫花美男的路線,挑片挑成這樣,他真的成功了。

 

我不認為這大叔有把小米當自己的小孩,我認為他是投射的心態,三年前沒能救回那妻子跟未出世的小孩,他現在拼了命的原因是,因為想彌補當年的遺撼。

 

他懷孕的妻子在他眼前被撞爛,那種無能為力的揪心之痛,看他躺在地上哭喊的力道,就可以感同身受他的痛。

 

我欣賞的是元彬這次的演法完全不煽情,他的哭不是那種呼天搶地的哭泣,而是那種妳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被分崩離析的痛,那場他躺在地上的哭泣,他那個想跑過去抱他妻子,卻爬不起來的難過,讓我印象深刻。

 

都說過不要去惹不怕死的男人,更何況是一個本來就很想死的男人,車泰錫本來就很想死,沒去死的原因,是因為他是被很多人救起來的命,好死不如賴活,就這樣賴下去,他的心情很淒涼。

 

從車泰錫可以開當鋪店來看,當年他退役的時候應該領了不少錢,所以他的心情很滄桑,他就只是在算日子而已。

 

這是一部有香港黑道片的影子,卻帶有濃濃韓國風格的武打片電影。我倒是沒怎麼感受到裡面的親情,只覺得是兩個很可憐的老小在互相取暖而已,但卻一點都不會覺得悲情。

 

元彬靠這電影拿到影帝合情合理,他的年代真的已經來臨,我要再來看一次大叔,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