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21其他劇築夢莊園、園夢山莊之喜馬拉雅、流向雪之國

臺灣拍不出來的愛情故事By KateFrom Taiwan on Dec 13 . 2010

 

從很早以前,我就一直懷疑早期的泰國電視編劇群,應該有人有看美國翻譯小說愛情羅曼史的習慣,尤其是類林白系列的(瞇眼微笑);到了築夢莊園系列出現以後,我又開始猜測現在這群線上的泰國電視編劇群,應該有人懂繁體中文,而且喜歡看台灣的言情小說(閉眼狂笑)。

 

台灣這十幾年來不是很流行一種文體,就是系列式的愛情小說,故事裡的角色群都可以另外延生出一本情節,彼此之間並不互相衝突,尤其是貴族、皇室的愛情故事,最多的是發生在未知年代的古裝小說。

 

泰國3台為了慶祝台慶40周年而特別拍攝的系列電視劇,這部泰國電視劇就是這種模式出來的電視劇。

 

一個農莊裡有四個兄弟姐妹,主要是三男一女,第一部就是最小的妹妹的愛情故事。

 

那個妹 妹是個醫生,無意間救了被暗殺的皇室王子,然後那個皇室王子一開始是失憶,沒多久就想起來自己是王子的身份,但礙於情勢,只得先用女醫師農莊家僕的身份偽 裝,當然,他愛上了女醫師,而最特別的地方在,女醫師一開始雖然芳心暗許,但她因為對方是僕人的身份而不能接受,直到王子對她表示自己是皇室後代,她才接 受,這點夠特別了吧!

 

之後的情節就是,女醫師幫助王子重返皇室,順便談戀愛的過程,最後還碰到那個皇室一向是多妻制,女醫師不接受,賽性爹又回到了泰國,王子為了她放棄皇位追到泰國,然後王子的老背老母跟著追到泰國,最後以非常圓滿的結局收場。

 

重點來了,男主角就是演愛的被告的那個Aum, 他在這裡,說有多帥氣,就有多帥氣,從戴毛帽的落魄樣,到回歸皇室的貴族,兩種完全不同的樣子,卻是一樣迷死人的帥勁,喜歡他的影迷,一定要看喜馬拉雅, 在此,他有更多的面貌,一樣的跋扈,卻又多了一種很獨特的溫柔,也是這部才發現,他除了可以演毒犯之外,還可以演皇室耶!

 

原先以為,喜馬拉雅已經夠好看了,第二部的心火卻更好看。

 

在第一部中,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這是系列電視劇,我只是覺得這個女主角的三個哥哥長得都很又高又帥,另外為他們三個拍三部電視劇都行,我真的是把第一部看完時,因為最後一幕是其中一個哥哥跟另外一個美女在路上起衝突作結束而迷惑,才發現這是系列電視劇。

 

第二部的心火的故事腳本又更言情小說了,兩個世仇的農莊,因為繼承的農莊小開與農莊小公主相戀而延展出來的故事,是兩個冤家的愛情故事,更為輕鬆,也更為有趣。

 

喜歡看泰劇的,可以參考看看,雖然故事情節很臺灣言情小說的味道,但卻是臺彎電視劇絕對不會拿來拍的題材。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