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17韓劇瑪麗外宿中(1~2

自由的靈魂By KateFrom Taiwan on Nov 11.2010

 

瑪麗外宿中,最令我驚豔的地方在配樂與色調。韓國偶像劇的配樂,為什麼可以出色到這麼沒良心的程度,我越看越搥胸頓足,人家的配樂怎麼可以優成這樣!不是只有主打歌好聽,是十幾首歌都可以讓人愛不釋手。然後,我們偶像劇的配樂怎麼可以只能這樣子而已呢?

 

第一集一開始的白色婚禮,那配樂用的之恰到好處,真是近年來少見的優秀;而後面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黑色婚禮,那色調之美麗,與畫面之活潑,完全迥異於往年韓劇的慣用手法。無論如何,這真是歷年來韓劇少見的配樂與色調。(不光是不是悅耳的角度,而是適不適合的立場。)

 

契約婚姻這條梗在亞洲戲劇中,已經被玩到快爛掉,如何在同中求異?這就要看導演與編劇的功力。

 

這次元秀蓮(該作漫畫原創,前作為浪漫滿屋。)在同一個女人身上放了兩條契約婚姻,也就是說,把原本已經小亂的場子再加倍混亂就是了,效果如何目前還看不太出來,但我相信,以元秀蓮的功力,一定不脫男主角滿滿的吃醋,與小虐女主角這些場景出現,而編劇是寫宮的那位小姐(忘了她閨名,我只記得黃仁磊,因為樑子結得重。),那麼將曖昧玩到極致,這大家真的可以興奮的期待。(跳躍)

 

對我來說,這瑪麗外宿中第一、二集遠比原來是美男的頭兩集還來得好看很多。姜無缺冷冷、懶懶的個性,鄭仁無可挑剔的男二形象,再加上動聽悅耳的配樂與賞心悅目的色調,瑪麗外宿中頭兩集完全是高分通過。

 

我不是多欣賞張根碩,但我卻必須承認他真的會演。在這麼相似的條件下,他真的很輕而易舉的就走出黃泰京這個角色,甚至他現在這個姜無缺,還演的比黃泰京更為出色許多,最令我瞠目結舌的是,連在台上唱歌,都可以完全沒有黃泰京的影子,才不到一年的時間,我這時真心覺得,張根碩真的是一個很有自信的演員,敢在短時間接同質性的角色,然後判若兩人,真的有本事。

 

姜無缺與黃泰京不同,他真的是一個溫柔的男孩,從他在瑪麗每每吞了真露之後,總會貼心的搖了匙湯給瑪麗潤喉,就深刻體會到他的溫柔。我相信這時的他真的沒喜歡上瑪麗,但那細微的小動作造就一個動人的瞬間,其實不一定要強吻才有強烈的視覺感受,有時候這種小細節反而才有細水長流的深刻。

 

「妳不能喜歡上我。」這句看似無情的話,卻有姜無缺保護瑪麗的心情,他以為他是不會喜歡上她的,所以他怕她會受到傷害,因此他先下但書,妳不能喜歡上我!事實上,有趣的地方在,他只考慮到她,並未想到自己,先不說他的自信,從立場上來說,姜無缺其實是一個很溫柔與貼心的男孩,因為他先想到的是,日後,她會不會受傷。

 

說到這裡,真的,姜無缺完全沒有黃泰京的影子。

 

而金材昔,他的型不演這角色真的很可惜,但他這角色的最後結果,我不用看都先替他覺得可惜,無論他演的鄭仁有多優秀,他一定會跟女配角在一起,就跟浪漫滿屋的男配角一樣,所有的完美都將化作一聲長長的嘆息!(看

 

雖然姜無缺是如此的溫柔與出色,但是我卻更期待鄭仁與瑪麗的對手戲,我一向是官配控,女主角愛誰,我就會支持誰,但這次我靠近的卻是鄭仁與瑪麗,這真的不奇怪,因為元秀蓮筆下的角色,我迷得一向是男配角,再次證明。

 

我很喜歡瑪麗在姜無缺親吻她額頭上的疤之後,她淡淡地說了句:「真是自由的靈魂呀!」她形容他的字眼十分精確,他們之間的對手戲有一種自由的感覺,沒有黏膩,就跟他們的衣著很波希米亞風一樣,走流浪隨興風那般的舒服。

 

文根英這次的瑪麗是那種不討好型的鑽牛角尖,不過沒關係,她是女主角,而且她演技很好,她怎麼說怎麼算,我完全沒意見。

 

至於女配角,在原著中是沒有的角色,只希望融合的合理就好,不過這故事的底本來就不合理,那男配角爸爸的堅持,已經到令人噴飯的地步,我說了快樂的看看就好,別想太多,什麼糾結就都沒有了,記住,別想太多!

 

PS

 

成均館我早就逛完,但我也保證會寫完,我用我的貞操保證。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