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13其他劇來不及說我愛你、碧甃沉

程遠的前世就是四少呀!By KateFrom Taiwan on Oct 18 2010

 

後來發現,有趣的地方在,我喜歡的三部陸劇,「艱難愛情」、「暗香」,以及「來不及說我愛你」裡,都有一個極為相似之處,那就是女主角都因為要救男配角,被迫與男主角假扮情侶,然後弄假成真。

 

看「來不及說我愛妳」的時候,雖然覺得這故事架構與暗香好類似,甚至還都有女主角為男主角擋槍傷的情節,但,卻還是不會覺得誰去複製誰了,我反而有一個很奇妙的連想,無意間,我找到程遠跟伍月的前世了,那就是慕容澧(字沛林)跟尹靜婉

 

程遠跟慕容澧雖然行事作風大不相同,但骨子裡卻又像是裝了個同個靈魂似的,我如果告訴妳們程遠上輩子是軍閥主帥來投胎,其實也說得過去!

 

慕容澧追著尹靜婉的足跡,一路從東北追到北平,然穿越了前世今生,程遠追逐著伍月,再從南亞再追回北京!

(嗯!伍月說過的:「想著都替你累了。」)

 

比起程遠,慕容澧更為霸氣,更加跋扈,沒辦法,他是軍閥出身,這是合情合理的事情;而尹靜婉,看似溫柔婉約,然而個性比起伍月,卻更為固執。借用慕容澧形容尹靜婉的那段話:「不能逼她,她那性子,寧死不屈」,不知為什麼,當我看到慕容澧說這段話的時候,居然可以感同深受他的無奈與害怕。

 

對尹靜婉這個女孩子來說,慕容澧是早就看上的了,但他知道,這女孩子是逼不得,新時代的女性是不會委屈自己,沒人能攔得住她,如果她真想離開。慕容澧對尹靜婉的感情是那種又敬、又愛,呵護在手心,卻又害怕她離開的心情。

 

但是,就算這男人再怎麼愛妳,卻也還是別試圖惹毛他。

 

靜婉是多聰明的女孩子呀!怎麼會看不出慕容澧的心思,當日她為他受槍傷的那段日子,雖然慕容澧沒說出我喜歡妳,但那行為舉止在在都對大家訴說著:「妳尹靜婉這輩子別想踏出我慕容府。」

 

所以,尹靜婉用結拜來約束慕容澧日復一日越來越不能控制的行為舉止,第一次,慕容澧看她身子尚未完全恢復,一時忍住沒有發作,不過第二次,尹靜婉那聲:「大哥,你怎麼不吃了。」終於徹底的把慕容澧惹毛了。

 

「尹靜婉,妳別逼人太甚,我從來就不想當妳的大哥,今天就跟妳把話說明白,我喜歡妳,这一槍差點要了你的命,也差點要了我的命,我就决定,只要你還活着,你就得是我的。」

 

這段話活生生的把他對她的愛攤開來,也不管她要不要接受,但是更打動我的是慕容澧在說這段話的前一句:「你怎麼不說了!」

 

一個問:「大哥,你怎麼不吃了。」,另外一個就回:「你怎麼不說了!」尹靜婉總是有本事讓慕容澧吃不下去,而慕容澧更有本事讓尹靜婉說不下去,這兩句話的力道遠勝後面的吻戲。

 

看這部陸劇的時候,我一直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不是因為暗香,而是一種很奇怪的懷舊氛圍困著我,直到我意外發現這齣戲的導演曾經導過1991年的「我本善良」,我馬上豁然開朗。

 

四少對靜婉說過:「静婉,我给過你的,再也给不了别人。」還記得嗎?浩男也曾對伊明說過:「我給出去的東西,永不收回。」因為四少跟浩男一樣,這樣的愛情只能有一次,對他們來說,給了就沒了的就是愛情。

 

「來不及說我愛你」的片型並不討喜,但是個中的愛情卻最為淒美,不管是誰對誰的,都像深山裡的嵐氣一樣,看得見縹緲的美,伸手,卻捉不住那一絲的氤氳

 

看了不會痛的愛情戲,就不會是經典的愛情;就像沒有流過淚的愛情,也絕對不能是刻骨銘心。

 

愛總是快樂並著痛苦的,這真的是一部好看的愛情戲。

 

PS

史上最多的吻戲該算是這一部電視劇了。(茶)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