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08篇◎韓劇◎成均館緋聞(5)

誰不是這樣的走過來呢?By Kate(From Taiwan) on Sep 30 2010

 

事件與事件之間都是環環相扣。一個事件的出現,只是為了帶出另外一件事情,所以,重要的地方在敘事手法是否流暢而已。原來,夏仁秀射桃子還蘋果的真正原因,只是為了鋪陳讓丁若鏞發現金允熙是女兒身的事實。而且,換個角度想,夏仁秀與夏孝恩都是不折不扣的紅娘再世。

 

當夏仁秀把箭射向金允熙的時候,我對李先埈跟文在新的反應,感到非常有趣。

 

首先,在這個時候,這兩位都還不知道金允熙的性別,然而李先埈攔的是夏仁秀,而文在新護的是金允熙。

 

當然有可能是距離的問題,但從這裡,就可以看到這兩位的思考邏輯。

 

在李先埈的思考邏輯裡,導致金允熙危險的條件是什麼?是夏仁秀!所以他想只要攔住了夏仁秀,金允熙的危機立刻解除,李先埈是理性型的思考邏輯。

 

在 文在新的思考邏輯裡,他並沒有想到去解決危險條件,他第一個方向是代為受過,那就是替她去死,如果李先埈沒攔下那箭,那箭真有可能往金允熙身上射去,而文 在新要是身手再不敏捷一點,那箭直接射中他,也不是沒可能的事情,所以文在新解決危機的方式就是代為受過,我直接替你去了,文在新是感性型的思考邏輯。

 

其 實,夏仁秀也算是李先埈的另外一種老師啦!是他多事的跟李先埈解釋,在大射禮上,如果李先埈所屬的中二房贏了,那就代表皇上支持的蕩平贏了。因為老論李先 埈、少論文在新以及南人金允熙攜手打贏,這是前所未見的事情,光是想到這點就夠令人興奮的了,不只李先埈,夏仁秀不講出來,我也沒想到!我是真心謝謝夏仁 秀,真的。

 

同樣的,在明倫堂中,金允熙跑進去痛哭,文在新的反應也讓我思考,當下如果是李先埈在那,李先埈會不會獨留下她一人好好撫平自己的心情?我猜,李先埈肯定不會。

 

有可能是交情不同,畢竟金允熙真的跟李先埈比較親近;也有可能是李先埈的潛意識裡,把金允熙當成自己的責任,畢竟就是李先埈跩著金允熙的頭進成均館。其實我已經看到第10集了,所以已經不知道有幾次,是金允熙甩頭離去,而李先埈追上去,或許是我忘了,我真的不記得李先埈曾經獨留心情不穩定的金允熙一人過。

 

就現實生活來說,這種性格特質的男人,本來就容易抱得美人歸,因為追根究底的個性,企圖心本來就強烈,手段自然也硬實許多;但是這種性格的女人,通常讓人退避三舍。這就是男與女的差別。(所以文在新要是女人會好一點?…不要打我,我自己走)

 

不過,文在新對金 允熙真的是多有誤會。在明倫堂的哭泣,文在新可能以為金允熙是在哭被夏仁秀惡整的事情,後面的劇情,他又誤以為金允熙是為了金壁之書而進成均館。殊不知, 金允熙真的是女中豪傑,她真的沒那麼嬌弱,她是哭泣她的女扮男裝有可能害死她一家子而已;至於進成均館,更是被李先埈跩進來,根本非她本願。真正不懂女兒 心的是文在新,這肯定會讓他吃盡苦頭。(有貓貓秀秀,沒有關係)

 

從第一集開始,到現在第五集,李先埈對金允熙最拿手的絕活是什麼知道嗎?就是逼。

 

他逼她射箭,連在樹上的文在新都看不下去,後來他受傷了,他清楚的告訴她:「我要參加大射禮,所以我需要你。」這種纏人的功夫是與生俱來的,是後天練不來的,妳們說文在新怎麼鬥得過李先埈,而金允熙怎麼忍得下心不管他。

 

妳們以為在大雨上執意射箭的李先埈圖的是什麼?圖的不就是逼金允熙自己走過來身邊,妳不走過來,我就不停下來,李先埈這招真的很賤!但對金允熙來說卻非常有用。此時,束手無策的是金允熙,李先埈心中篤定要完成的事情,他一定會作到,那眼神完全是不會退讓一步的堅定。

 

「我該如何活下去!」這是金允熙進成均館的原因,卻也變成李先埈告訴金允熙,不只妳在思考這個問題,我也有著同樣的問題,我跟妳是一樣,李先埈用著自己的方法告訴金允熙。

 

是說!那大雨中的爭吵,我怎麼看就怎麼像是情人之間在吵架,只差要跳樓的人是李先埈而已,沒看,金允熙自己一走過來,李先埈對她飆完要說的話之後,馬上停止射箭,這麼累死自己的原因就是為了金允熙。

 

第五集,李先埈在大雨中對金允熙所說的那一段話,是我最鍾意的橋段,非常的動人,因為既生為人,誰不是如此的活呢?(凱特淚奔之後,馬上表框李先埈的對白)

 

PS

 

所以嘛!人要學習不懂就問。在我上一篇手扎提出,到底是哪隻好事者把李先埈編進東齋的問題後,馬上有先知灼見告訴我,那個好事者就是李先埈自己!(12瓶真露一飲而盡)

 

一開始,李先埈是被編進西齋的,但他一進成均館之後,馬上就問金允熙住哪?一發現她是住東齋的中二房,馬上要求他也要住進東齋的中二房,他就是非得一定要跟她住同間寢室就是了。(試想:李先埈說道:「我一定要跟你睡在一起!」【握拳】)

 

李先埈是老論之首的兒子耶!(三七步跩來跩去)誰敢不從呀!成均館就把他轉到東齋去了。所以嘛!人要學習不懂就問。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