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圖By 小齊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07韓劇成均館緋聞(4

理所當然的上下其手By KateFrom Taiwan on Sep 25 2010

For 金在跩、薑湯貓

 

對我來說,金允熙與李先埈在藏書閣的那一段對話,非常動人,而我驚訝的地方在,才第四集而已,導演以及編劇就讓他們針對對方的價值觀去作深入的辯論,用著動人的眼神。

 

我喜歡李先埈對金允熙的那三問:「我錯了嗎?」。

他問她:「遵守原則,我錯了嗎?」

他問她:「奉行蕩平(不分黨派),我錯了嗎?」

他問她:「因為他們人多,就要聽他們,是這樣嗎?」

李先埈的眼神直視著金允熙,他以完美的身高差,口氣凌厲,攻擊猛烈,直射紅心的問她,最漂亮的句點,落在李先埈的那句:「我在意的是,金允植,你的想法!」

 

我沒看過原著,但我相信,這樣男人的行事風格,不論事業或是愛情,絕對都會處於主導的一方,他不可能甘於被打壓,更不可能接受眼睜睜地看著愛情溜走,除非有難以言喻的問題存在,那就是他愛的那個人是男人。

 

這個時候,對於金允熙來說,我相信,她對李先埈的感覺是既在意又鬧心,因為她是屬於知情的那一個人;有趣的地方在,對於不知情的李先埈來說,此刻的他,似乎還不會為著金允熙鬧心,他只是一昧的在意著這個人,而他的雙眸也只看得到這個人。

 

回想前四集,他們 常常在吵架,每次都是金允熙找李先俊吵架,一開始李先埈都會端出四維八德說得金允熙啞口無言,但最後都是金允熙用她自己的原則,蠻橫的作結束,然後她就轉 身離去,獨留他一個人在現場發呆。但他會就此罷手了嗎?不!他會用他自己的辦法,讓她掉入他親手撒下的天羅地網。

 

不過說實在的,老 論住西齋,少論睡東齋,這種分類法,是真的還滿幼稚的,而最堅持這個原則的掌議夏仁秀,更是好笑,他幹嘛一直逼他看不順眼的李先埈到他的西齋去住啦!然 後,追本朔源最矛盾的地方在,全朝鮮的儒生都知道李先埈這號人物,也知道他是老論之首的兒子,那他一開始要住進成均館的時候,到底是哪隻眼睛瞎了,還吃飽 沒事幹的好事者(女林?)把他編進東齋的啦!(凱特翻桌)

 

看到那朝庭,從君 主到老臣都還滿會睜眼說瞎話的。明明知道金壁之書是誰寫的君主,可以裝作啥都不知道的問老臣,親手燒掉金壁之書的老臣,可以裝沒事人的回道:「連血親皇帝 您都不知道那是啥鬼了,我們當然也沒聽過。」君主有君主的機智,老臣有老臣的城府,能是一國之君,少是池中之物,會是一國老臣,也非簡單角色。

 

我說啦!我對金壁 之書是圓是扁,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就不相信妳們有興趣(指)!),如果是玉女心經還九陰真經還另當別論,這就跟看「花樣少男少女」時,本來是綠草如蔭的校 園,畫面一轉到立法院,知道我的感受了吧!對白可以再精彩一點好嗎?再不就加個血滴子飛來飛去什麼的嘛!(不小心透露出年紀了!)那鋪天蓋地的紅紙條,我 只聯想到亂丟垃圾,完全沒有感到肅殺之氣好嗎!

 

我對李先埈、文在新、具龍河跟夏仁河這四個男人,對於金允熙的心態很有趣。

 

首先是文在新,他 第一次看到金允熙的時候,她就是女兒身之姿了,而他也一如往常出現打嗝,後來兩人一起睡在同一間,文在新一直沒事,直到某天他在具龍河面前出現打嗝,而我 認為那次打嗝的原因,是因為夏孝恩(芙蓉),不是金允熙之故,我認為文在新的生理反應單純是因為心理因素,就是知道與否的差別而已。

 

我真心覺得夏仁秀 很喜歡貂蟬,但我卻認為他與金允熙之間的火花更為奪目。夏仁秀討厭金允熙是合理的,因為一開始就不對盤,但是在他把桃子放在金允熙頭上那天,我是真心認為 他是真心想教她放下對箭的害怕,有沒有想過,上述四個男人,只有夏仁秀看出金允熙怕那隻箭?(真的很妙!)

 

當然,夏仁秀也是 想整金允熙,然而我覺得那心態多少就像學長整學弟而已,他有他的幽默,只是就那種自以為可愛,旁人看起來卻很討厭的行徑,因此,當金允熙的性別一揭曉,夏 仁秀的心情起伏之大絕不會亞於李先埈跟文在新之下,貂蟬沒讓他放下門弟之見,或許夏仁秀會為金允熙放下老論跟南人的派別成見。

 

具龍河本來就覺得金允熙是女的,在借書閣第一次看到金允熙的時候,具龍河只想鬧她,卻無為她動心之舉,所以,第一次沒喜歡上她,日後也絕不可能為她動心,具龍河或許是這四個男人唯一全身而退的人吧!

 

至於李先埈,我想要說的還是,他真的是GAY的底子!

 

這麼說好了,文在新如果不知道金允熙是女的,再怎樣,文在新也不會對金允熙跟貂蟬之間的親密有所反應,然而李先埈會!

 

李先埈不只對金允熙跟文在新之間的接觸會有心情起伏,他連金允熙跟貂蟬接觸的時候都有不開心的反應出現,李先埈單純就是那種很容易不爽就是了的男人(他真的是!)當一個男人對他喜歡的人跟女人接觸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他真的是GAY!別想騙我!

 

其實從第四集看來,不管是李先埈還是文在新,對金允熙來說,都當他是弟弟那般的心情,尚未有超越的感情出現,只是當李先埈很理所當然的對金允熙上下其手的時候,那閃光可比萬年的慧星,奪目之極。

 

PS

話說,看完第四集,凱特有理由相信,朴有天本人真的是女林具龍河的底子。(翻桌狂笑)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