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02韓劇惡作劇之吻﹝1-2

這是我最欣賞的一版惡作劇之吻By KateFrom Taiwan on Sep 07 , 2010

 

對於「惡作劇之吻」收視率創新低,我並不感到意外,「麵包」已經大賣那麼久,「九尾狐」也是走同類型的校園愛情喜劇,而「九尾狐」已經有固定觀眾群,「惡作劇之吻」這個時候上檔,不啻是以卵擊石。

 

雖然「惡作劇之吻」只有3.5的收視率,但我想要說的是,其實「惡作劇之吻」還滿好看的說。這是一部第一集必須要跟第二集連著看的韓劇,不是第一集難看,而是第二集更為精采。

 

第一集一開始的前五分鐘,拍得相當夢幻與精緻,這完全符合黃仁雷(該劇導演)一貫華麗的手法,就視覺感受來說,是相當稱職的偶像劇。

 

再回來看金賢重與鄭素敏的表現,坦白說,金賢重的表現,比我預期值裡還好上許多,他演出的白勝祖有一種很獨特的完全無視旁人的漠然,與日版的內外皆冷,或台版的外冷內熱,又有著相當的差異處,更有趣的地方在,我並不認為金賢重的演出輸了哪一版。

 

至於鄭素敏,這小妹妹天生會演戲,也有觀眾緣,當我看到第一集,她看到那匹白馬面露俏皮微笑的表情,我內心不禁酸起好醜的旁白,但卻只是想對著鄭素敏大笑,會覺得當下的她很醜,但卻不會討厭她,就是那種想大笑的心情。換個角度想,日後這是不是白勝祖看到吳哈妮的特殊心情呢?

 

韓劇的第一集少緊湊與流暢的,這是我一直很好奇的地方,韓劇的第一集是有那麼難拍嗎?近年來,只看韓劇第一集就讓我決定on 檔追的只有兩部:「奉達熙」跟「檢察官公主」,其他的,我不是中途跳車,就是很勉強的不小心看完,「惡作劇之吻」的第一集就是那種很典型的韓劇而已。

 

憑良心講,比起「九尾狐」,我更喜歡「惡作劇之吻」,因為「惡作劇之吻」我很難看到男配角那邊去,一部戲我只要看到男配角那邊去,不是很難看完,就是會邊看邊碎碎唸而已。

 

「惡作劇之吻」的第二集馬上進入重點,我真的不會覺得太快,因為至少我感到合理。從金賢重用手遮住鄭素敏的雙眸開始,他就走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入江直樹,對於吳哈妮來說,他可以主動保護姿態(這是人之常情),也可以不顧情面的推開吳哈妮(這是他的本性),這個中規矩完全是白勝祖說了算而已,在我自己的認知,這也是入江直樹的一種風格,我行我素我說了算。

 

而,後來吳哈妮對白勝祖反將一軍,指出SJ的所有成員名字,她臉上的得意之情對照白勝祖的無言以對,這一組的「惡作劇之吻」反成日、台、韓三組裡,我最尬意的一組情侶。

 

韓國女演員裡,我喜歡的有四位,高小英、鄭惠英、張真英與李娜英,這就是為什麼這次我會看「惡作劇之吻」的原因,因為鄭惠英,她的演技真的很好,而且是會帶旁邊演員的那種女星。

 

金賢重這次的演技真的不錯,鄭素敏的表現俏皮而不做作,戲是看自己高興,我一向如此。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