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baacfb7a7584104f4aeab3.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96泰影下一站說愛你

輕食的愛情By KateFrom Taiwan on Jun 30 , 2010

 

我想要問的是電影到底是拍給誰看的?如果是拍給普羅大眾看的,那這一部下一站說愛你就是屬於觀眾們的電影。

 

下一站說愛你是一部拍得非常真實的電影,對於曼谷的描述,並沒有過份的隱惡揚善,對於泰國獨樹一幟的交通文化,完全是毫不保留的呈現出來。其實,導演算是用微笑的臉龐去審視問題的核心,不是用那種我們熟悉的憤世嫉俗,或是帶著政客的歇斯底里,去探討諸如泰國塞車等等議題。這正是導演的漂亮手段,他把問題丟了出來,而他也把解決之道釋放出去,那就是無力改變交通的龐大,就只能改變渺小如我們的心情。

 

用著觀眾都看得懂的畫面,說著導演想要傳遞的事情,某種程度,導演也在置入性行銷節能減碳的觀念,那並不會讓人覺得是在說教,而是用很自然與生活的方式告訴觀眾,這樣輕鬆過日子的態度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

 

這一部泰國電影,很有幾年前日本跟韓國小品愛情電影的感覺,我一直在尋找那種熟悉感來自何方,後來我明白了,應該是女主角的演法很輕鬆,她的演法不是傳統泰國電視劇的誇張定點式演法,其實就連她的長相,也不是傳統亞州主流的那一掛的,一整個走素人風,或許捨棄濃妝豔抹,是小品愛情的首要條件吧!

 

愛情不算是這部泰國電影的主力,但愛情卻讓這部電影變得好看了。

 

男主角「大伯(Lung)」(就是大伯,不要懷疑)是由泰國一哥KEN所飾演,從一開始就覺得大伯過份的對女主角梅麗(Meily)異常冷淡,他不太可能那麼木訥,也不太可能那麼呆瓜,他的一切反應都讓我覺得很詭異,鋪設了120分鐘之後,答案揭曉了,他的確不是阿里山那一掛的神木群。

 

以下有地雷,我已經說了

 

原來Lung在認識Meily之前,就已經開始進行即將要到德國的進修計畫,所以這印證了他對Meily說過的那段話:「…剛開始根本不敢想,但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控制的…」,Lung的確有壓抑自己的主動,或者就像他後來說的,他是不敢,但是他想,他的確想靠近Meily,所以在去德國之前,他才決定給彼此一個機會。

 

他珍藏被Meily摔壞的那三樣東西,太陽眼鏡、Note book及數位相機,我認為情有可原,但是他連最早被Meily弄壞的照後鏡都留了下來,這男人不是有病,這男人會不會喜歡Meily的太早了一點。

 

他們倆人的戀愛模式非常有趣,是屬於那種要靠想像才能存在的依存關係。

 

就是平時完全沒這個人存在似的,妳有事不會想要找他,反正也找不到他,各過各的日子,各自吃自己的晚餐,但就是有一個信念一直存在,妳必須記得妳愛著一個人,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愛情。

 

這樣的愛情模式,Lung失敗過一次,在他心中其實也不是沒造成陰影,而在他離開泰國的前一晚,他很宛轉的對Meily說:「..我認為不是不可行的…」,看得出來,他還是認為這樣的愛情模式是可以生存下去的,但Meily對此沒信心,她決定放棄。

 

動人的地方是在Lung從來沒想放棄,由他留下那一箱被Meily摔壞的東西給她,就可以知道他的打算是什麼,他要Meily等他回來,就兩年時間而已。

 

從一開始的後照鏡,到數位相機,每一樣東西在後面都貼著他留給她的言語,他在喚醒她過去共有的記憶,他最高竿之處是,他對她說了:「我要聽妳唱這首歌給我聽。」

 

如果這一箱滿滿的回憶還無法讓她等他回來,我想他也認了吧!

 

對照Lung隨手丟棄的底片,再回顧被他珍藏的每一樣壞東西,Lung是那種一切都放在心上的男人,愛或不愛,他自己清楚就好,說或不說,等他準備好就揭曉。這樣的男人的確是需要像Meiley這種自得其樂的女人,Meily低估了自己的能耐,而Lung也是孤注一擲的唆哈下去,走是一定得走,但如何讓這個女人等下去,他敢說他從沒為此花過心機嗎?

 

Lung對Meily表妹的那一句話:「…我對不可愛的女孩也是這樣說的…」總讓我捧腹大笑,而潑水節那天,Lung悄悄的撤到Meily身後低聲說了句:「換完衣服後,我去妳家接妳」則讓我心中暖暖地微笑。

 

我真的覺得,兩年後的電車並非偶遇,他的手機始終留著她的號碼,而現場那些不認識的乘客有志一同的發出鼓舞笑聲,很明顯的是,這一切都是Lung做出來的局,他是專程回來堵她的,愛情對他來說,他從未曾放棄。

 

這是一部很輕食卻很好吃的泰國小品愛情電影,好看。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