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91韓劇檢察官公主(16

愛的我行我素,活的隨心所欲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30 , 2010

 

這部讓人感覺到幸福的韓劇結束了,妳們有沒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呢?如果有的話,那麼劇組就成功了,坦白說,往昔的韓劇,常常讓我看到不如死去的感覺!所以,我每次看韓劇,可都是抱著誓死如歸的心情。(妳們是不會懂得凱特每次抱著棄尾的無奈心情離去!凱特搖食指ing!)

 

這組編劇群打從第一集開始,就到處鋪梗,我懷疑的是,編劇群應該像馬惠理一樣,有寫筆記的習慣,到了最後還會用螢光筆註記鋪設過的小梗,所以才有辦法在最後一集裡,記得解釋所有的小梗,不然怎麼可能完全沒漏掉鋪過的每一條小梗呢!(前後呼應到很離譜的整齊劃一。)

 

馬惠理跟徐仁優,這兩個人分開了一年。馬惠理照舊過她檢察官公主的日子,包包照買、只是買少一點,笑聲依舊、也沒少笑那麼一點;而徐仁優不是,在這一年裡,徐仁優從凌晨工作到深夜,他不見朋友,也不出去玩,更別說是交女朋友了,然後,就像Jenny對馬惠理說過的話那樣:「我是叫妳救他,沒想到妳跟他一起去死!」在Jenny眼裡,徐仁優此刻過的日子,就是行屍走肉的日子。

 

兩人分開後的日子,我們很清楚的是,有人生活依舊,有人卻如行屍走肉,而主動離開的那個人,最後還是忍不住思念的心情,獨自回到了韓國。

 

我很激賞Jenny在馬惠理母女前,抱著徐仁優的那幕,那代表著她心情磊落,那僅僅代表著她是在安慰他而已,如果真有什麼詭異,徐仁優也不可能放Jenny在馬惠理母親前這樣抱他。

 

然後也突然想起來,只整整16集,徐仁優律師從來沒在法庭上辯論過!(翻桌)

 

徐仁優的確是遵守對馬長泰的承諾,但他一年後回到韓國,買下馬惠理之前住過的房子,裡面的陳設完全照舊,甚至連棉被花色都一樣,最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方在,化妝台上放的那些保養品。他這到底算是睹物思人?還是盤算著佳人遲早有一天會回到這裡,放著這些東西在這裡,有天肯定她會用得到呢?(原來過目不忘的不只馬惠理,凱特焦慮的走來走去!)

 

我一直覺得徐仁優是一個很霸氣的男人。

 

徐仁優一直任性的喜歡馬惠理,長達15年,然後不管馬惠理允不允許,他依然我行我素的愛上她,完全不管馬惠理接不接受,因為他個人的承諾,他離開了馬惠理一年,回到美國去自己虐待自己。

 

整個過程,徐仁優的我行我素並不亞於馬惠理的隨心所欲,

 

在公園的那一幕,徐仁優因為心急如焚,所以跌倒在地,這,可以想見他忍了一年的思念,終於在馬長泰主動示軟後,馬上迫不及待的趕到公園去,爾後,馬惠理作勢要背受傷的他,最後還是由她扶著他離開,在深夜。

 

我注意到的是,馬惠理在扶著他的時候,她的右手並沒有隨人體功學那樣,環抱住他的腰際間,她的右手是很搞笑的夾在他與她的中間;但是,到了最後一幕,他抱著她照相那一段,她又很自然的環抱住他的腰際,就那種很親密的方式。

 

這代表著什麼呢?

 

一開始,在深夜的公園裡,馬惠理並沒有抱住徐仁優的腰際,我是覺得那是金素妍個人的問題,我一直覺得她是一個很害羞的女演員,因為導演沒有更正,她也不好意思主動抱住朴施厚的腰際。

 

但後來,在豔陽高照的湖邊旁,當我看到馬惠理自然的抱住徐仁優的腰際時,我終於弄懂了導演想要表達的意思。

 

前一次的公園,兩人(在此的兩人,是指馬惠理與徐仁優,而非金素妍與朴施厚。)應該還沒達到共識,就是雖然彼此都知道對方深愛著自己,但是就身體語言裡,那種熟悉感尚未建立。還記得,徐仁優曾經說過馬惠理並不了解男人的這句話嗎?很多事情,都是徐仁優教導馬惠理,但某些事情,徐仁優還沒教過馬惠理。

 

先強調一件事情,他們是擁吻過,而且不只一次,但他們並沒有在一起過,還記得這件事情嗎?在馬惠理與徐仁優的照相一日遊,徐仁優一直在強調一句話:「我們什麼關係也不是」而回憶前十五集的劇情,不管是馬惠理的母親,還是陳靜善檢察官,每每當她們問起馬惠理,她與徐仁優的關係時,馬惠理都會回:「我們什麼關係也不是。」

 

是呀!他們或許深愛著彼此,他們或許失去對方都會活不下去,但他們真的不曾是男女朋友的關係,還記得嗎?

 

所以我可以說的是,從馬惠理的反應,就可以知道他們目前是什麼關係!

 

馬惠理從她的手擋在他與她的中間,到徐仁優抱住她,她就自然的把手環上他的腰際,可見徐仁優肯定有教過她什麼事情!(真是個好貼心的劇組,真是群好細心的觀眾。)

 

然後,豔陽高照的湖邊,他們手牽手漫步著,馬惠理一直很開心的玩著徐仁優,漸漸地徐仁優開始不耐煩起來,起因乃至於馬惠理講過的一句:「隨便跟男人合照」,這句一聽就知道是玩笑話終於踩到徐仁優的神經。

 

馬惠理現在正在撇清關係!馬惠理不承認與自己的關係!這些對白想必正以無性繁殖的速度,大量的擠滿徐仁優的腦袋裡,所以當徐仁優很認真的問馬惠理:「妳現在就是不跟我合照就是了。」而馬惠理用點頭表示沒錯的時候,從徐仁優先強硬的攬馬惠理的肩合照,到馬惠理躲掉,我沒想到的是,徐仁優真的霸王硬上弓,他竟然強迫性的從她的腰際抱起她,就是逼她要合照的意圖相當明顯。

 

我開始相信,徐仁優是一個會霸王硬上弓的男人,從這裡。(凱特再度焦慮的走來走去。)

 

如果馬惠理跟徐仁優的關係沒到達某一種程度,徐仁優不會這樣子,如果徐仁優不當馬惠理是他個人的專屬物,徐仁優不敢這個樣子。

 

我一直知道徐仁優這個男人是霸氣的,從他帶她去超市的時候,買那一大堆的東西就可以知道,他一直想改正她某些生活態度,他有糾正她的習慣,他在教她怎麼過日子。

 

我一直知道徐仁優這個男人是專制的,從他錄音要求她不要再吃草那時候,我就知道如果他可以,他一定會阻止她只吃那些草的行為,他不只一次提醒過她,她該長些肉,她太瘦那些話,後來他買的是壽司給她吃,而不是沙拉的時候,就可以發現他認為她是不健康的過日子。

 

但我沒想到的是,徐仁優會是一個霸王硬上弓的男人。但一回想起第八集的強吻,我該說的是,我早該發現他是一個為所欲為的男人。

 

我猜,我說我是猜的!(凱特大喊:「我真的是猜的啦!」)馬惠理跟徐仁優在湖邊之前,就已經發生過親密關係,不然徐仁優不可能對她的身體會這麼的隨心所欲。

 

徐仁優就是被馬惠理不承認她與他有關係的態度給觸怒,他不是真的生氣,但他是真的介意,他已經警告過馬惠理不要再學他,但她不依,結果當徐仁優聽到馬惠理說她不可能隨便的跟一個沒有關係的男人合照時,徐仁優介意到強硬的抱住她的腰,就只為逼她與他合照,這是要證明什麼!徐仁優不過就是要逼馬惠理承認與自己有「什麼」關係而已!

 

徐仁優一直以來,就是主動的男人,之前他知道馬惠理喜歡尹勢峻的時候,他就敢對她動手動腳,甚至在尹勢峻的面前強吻馬惠理,對馬惠理來說,徐仁優從來就沒在怕,他就只怕她身體受傷而已。

 

後來徐仁優顧忌與馬長泰的承諾,主動離開馬惠理,但是馬長泰也只不過拿個兩塊麵包去找他而已,他馬上飛奔似的去找馬惠理,心情之急切,速度之快捷,再再從他撞到電話亭,就知道他煞不住自己。

 

當徐仁優面對要背自己的馬惠理,無可奈何卻也心疼不已,試想,當他們回到徐仁優的公寓,有兩個可能性,一是馬長泰已經醉倒在徐仁優的床上,二是馬長泰已經離去。

 

如果馬長泰已經醉倒在那裡,這兩人勢必一起上樓去馬惠理的房間就寢;如果馬長泰已經離去,馬惠理也不可能馬上離去,因為徐仁優的腳受傷,她一定會幫他擦藥,重點來了,那受傷的部位在膝蓋附近,不是把褲子捲起就有辦法敷藥,褲子應該要脫下來才能擦藥,反正褲子也破了。

 

以徐仁優主動的個性,再加上馬長泰也不反對他們在一起,最重要的是,馬惠理根本不了解男人,當天晚上馬惠理應該就已經跟徐仁優發生關係,因為徐仁優喜歡了12年,愛了3年,又忍了1年(這是重點),徐仁優那個晚上絕對不可能放過馬惠理,我非常肯定。(威士忌)

 

所以徐仁優在最後面那個膽大包天的行徑,在我看來才合理。

 

韓劇很多親來親去的戲,但少有男主角緊摟女主角的腰際,就算是現實生活中的韓星情侶,也鮮少出現男星摟女友的腰際,前幾年我看過有這樣的照片出現,金承佑摟金南珠的腰,但他們是夫妻。

 

所以徐仁優後來被馬惠理打頭,這很像是馬惠理在責怪徐仁優過份了的行逕,而徐仁優最後捉住她的脖子,那又是一個強勢的語言,他彷彿在警告她,這都怪妳不承認與我的關係,後來那輕輕的一吻額頭,又似在對馬惠理輕訴:「我就是拿妳沒法子。」而已。

 

這是一段很美麗的愛情故事,起源於15年前,一個我行我素的男人,愛上一個隨心所欲的女人,然後那男人開始無法我行我素,但那女人繼續隨心所欲而已。

 

只要呼吸沒有停止,愛情就會永遠存在,徐仁優會一直牽著馬惠理的手,永遠走下去。

 

PS

 

朴施厚的生日資料很有可能是錯的。維基載明,他的農曆是1978年2月15日,西曆是1978年04月03日。問題出在,他的農歷跟西歷是兜不起來的。如果 農曆為1978年02月15日,那麼西曆則為1978年03月23日;同理,他的西歷要是1978年04月03日,農曆則為1978年02月26日。

 

我看過朴施厚與金素妍的視頻,對於他們有沒有在一起,我真的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從朴施厚的坐姿與表情,他應該非常大男人主義,而,不知道為什麼,金素妍總讓我有一種很怕他的感覺,金素妍整個視頻,最輕鬆的是看到韓政秀出現那段。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金素妍讓我感覺到她在戰戰競競,難道就因為朴施厚有相撲底?(哈!哈!)

 

一個男演員殺青後會說:「上一段戀情是四年前,拍完這戲好想談戀愛,也不打算那麼快接新戲!」

 

凱特結論:

一、            檢察官公主帶給朴施厚是一個很美好的拍戲經驗!

二、            朴施厚還沉浸在徐仁優的氛圍沒走出來。

三、            朴施厚對金素妍的確有好感,前提是他如果真的沒有女朋友的話!

 

高凱特謝謝小仙菲菲。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