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90韓劇檢察官公主(15

棋逢敵手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26 , 2010

 

今日事真的要今日畢,上一代的事情要是沒處理完,拖到下一代再來處理,除了苦了自己的兒女之外,自己也會累到剩下半條命,這是看完第十五集的最大感觸。﹝再遞手怕給祈雨孃一下!﹞ 

 

一開始再怎麼猜,也沒猜到是這樣的處理方式,但這樣的處理方式非常的漂亮。妳幫我父親伸冤,我幫你父親脫罪,還有沒有再令人更想擊掌的方法了,我真的想不出來有什麼比這個方法還漂亮的手段。

 

妳們剛看到第一集的時候猜得到是這樣的結果嗎?我真的很感動到後來,是馬惠理幫徐仁優的爸爸重新審理案件,而徐仁優為馬惠理的爸爸打官司脫罪,這是一群多聰明的編劇,也是多感人的結果呀!

 

論聰明,徐仁優沒馬惠理聰明,論世故,馬惠理沒徐仁優世故。所以這兩人根本是相輔相成,你幫我的不足,我補妳的疏忽,兩人一起聯手辦案的感覺,真的很棒,什麼是百年佳偶?徐仁優跟馬惠理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那種默契,不是Jenny能取代的了;那種氛圍,在尹勢峻身上我也找不到,真的就是馬惠理跟徐仁優,真的就是他們兩個而已。

 

這麼譬喻好了,我是一直捨不得看完這套韓劇,所以我第一次用龜速看片子,因為在看「檢察官公主」的過程中,我一直有人生真美好的感覺,你們明白那種感受嗎?每次看完一集,出門抬起頭看到陽光,都覺得那陽光變得好耀眼,就連街道上的路樹,也變得特別青翠,馬惠理總讓我想笑出來,而徐仁優則讓我疼惜,如果一幕幕倒帶,畫面都是輕盈的愉悅,就連他們流著淚的樣子,也會讓我微笑,那是種幸福的感受。

 

也一直覺得他們是一對好令人動容的關係。這兩人大吵大鬧過,這兩人也大哭大笑過。馬惠理拿過花籃痛砸徐仁優,徐仁優也對她大聲暍斥過,他們是那種有溫度的角色,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給我的溫度,當他們笑的時候,我會開心,當他們哭的時候,我會難過,這不是一般的愛情故事,這是一段會讓人產生力量的愛情故事,我是何其幸運的遇見他們!(遞上真露給薑湯貓!)

 

這本劇本真的非常用心,起承轉合非常俐落,前面鋪的許多小梗,後面一定記得潤飾,對於記性好的觀察來說,會是滿滿的驚喜。

 

一開始是徐仁優逼著馬惠理幫自己父親伸冤;然後馬惠理的父親跟徐仁優交易,馬長泰自首,徐仁優離開;後來變成徐仁優不忍心,決定一人飛回美國,他選擇讓這件案子永沉大海;最後急轉直下,馬惠理幫徐東根伸冤,徐仁優為馬長泰脫罪。

 

這整個情節架夠是完整的,對於人性的描述也是寫實的。從馬惠理哭著對她父親說著:「爸爸!我該怎麼辦?」到徐仁優坐在湖邊,哭著對著湖面喊:「爸爸!我該怎麼辦?」這兩個人在在都牽動著我的情緒。他們哭、我也想掉淚,是呀!這該怎麼辦!一邊是父親,一邊是已經心碎的愛人,要救誰?又只能救一個人,這兩個人的心都被扎著,吸不到氣、喘不過來,上一代沒處理好的事情,折磨著下一代,在這裡牽動觀眾情緒的,是演員們舞動情緒的演譯。最美麗的瞬間,就是我們的心跳為此多跳一拍的時候。

 

最難能可貴的是徐仁優自己放下,父親固然是最重要的人,但他已經不在了,有誰可以想透,還活著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呢?這一關真的很難過,徐仁優是憑著什麼撐過15年的,為父親伸冤不是嗎?不能否認的是,他心疼父親所受的冤屈,但他更心碎馬惠理掉的淚,誠如他心痛的跟馬惠理說的話:「我爸爸找回名譽,但妳讓我的心上扎了釘子一輩子,這我不要!」

 

Jenny那句話說中徐仁優的心情,馬惠理已經超越徐仁優父親的位置,馬惠理讓他放棄15年的努力,馬惠理讓他決定從此失去一切的離開。

 

Jenny作得好,她先把證據寄了出去,再找馬惠理開刀,字字句句正中馬惠理的要害,或許,馬惠理是無心的,但當馬惠理與馬長泰斥責徐仁優利用馬惠理的時候,馬長泰敢說他沒在利用徐仁優對他女兒的愛嗎?

 

只要愛上了,就會有拉扯,只要拉扯,就會有人偏離,愛情不是單單一直線,是一個圓,愛情包含了很多的東西與情緒。

 

Jenny其實是在斥責馬惠理無意間也是利用了徐仁優對她那深沉的愛,而人不能這樣,就像15年前的問題沒處理,15年後一樣搞瘋一堆人,妳們敢說,地中海部長、尹勢峻與陳靜善不也都受到牽連。

 

愛情不是兩個人開心就好,愛情也不是兩個人流淚就算,愛情其實會產生很可怕的蝴蝶效應,Jenny的介入,是因為聰慧的她看透一切,當徐仁優放下一切的時候,這代表他的心已死,他不再爭取伸冤,如同他拋棄了過去的自己,還好她告訴了馬惠理。

 

這不能責怪馬惠理,在那當下,她頂多只能想到她父親,再多就是徐仁優可憐的15年過去,她沒意識到她利用了徐仁優對她的愛戀,去間接化解父親的危機。

 

問題發生了,就是要面對,面對了之後,就是要接受,接受了之後,再痛還是要解決,人生才會再是一個圓。

 

所以馬惠理再回頭找徐仁優,我說過了,徐仁優這輩子拿馬惠理完全沒辦法,雖然他是律師,但他口才不如她,因為他深愛著她,他怎麼可能講得過她,其實真正的問題在他真的沒她聰明。

 

我真的想翻桌,一個馬長泰再加上一個徐仁優,都贏不了馬惠理的邏輯,沒錯!是Jenny點醒馬惠理,但卻還是馬惠理靠她168的腦袋來拐徐仁優回來。

 

當馬長泰對著徐仁優大喊:「這是代溝嗎?還是你們太灑脫!」我不禁大笑起來,這種主意只有你的寶貝女兒想得出來,而這個男人鬥不過你的女兒,所以也只能這樣來當你的辯護律師,不然你以為他願意!幫自己的丈人打官司,幫自己的公公來伸冤,這一對情侶真是太有創意了一點!

 

我喜歡情侶是旗鼓相當的實力,這樣深愛的兩人,才能打久一點,舞台上的火花才會魅力無限,馬惠理與徐仁優就是那種棋逢敵手的關係,只是徐仁優愛馬惠理就是多了那麼一點,他會讓她,而且會讓她一輩子,因為她掉淚,他也會跟著心碎。

 

那場時空的對話,很美,很令人同情;那始終守候在門口的身影,孤寂,很令人動容,這證明,早就15年前,他就喜歡上她。他真的會愛她很久很久,因為在這世界上他只擁有她一個人而已。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