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88日劇月之戀人(1

筱原涼子!我要妳!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26 , 2010

 

我真是天生犯賤才寫這篇手扎的!

 

先說明,我是那種「船過水無痕、睡過不承認」的人,就算我對上一部電視劇有再狂熱的喜愛,也完全不會影響到我馬上看下一部電視劇的心情。

 

那些說木村神話已死的記者們,17年前,木村在演「愛情白皮書」的時候,你們就在線上了嗎?這些日本人,年年都言之鑿鑿的說木村神話已死,然後木村拓哉年年都有新作出現,現是怎麼樣!反向操作嗎?頭七都作17次了,有沒有新一點的新聞稿創意呀!還是去請教一下瑪法達也好!

 

不可諱言的,我對「月之戀人」第一集相當的失望,不是看不下去的那種失望,而是捉不到重心的失望。

 

筱原涼子舉手投足都是戲,那不是第一名模林志玲可以擁有的氣場。第一集最精彩的橋段,都集中在木村拓哉與筱原涼子身上,問題出在哪?問題出在不是努力就可以成為稱職的演員,問題出在不是一直給你畫面,電視劇團就會變得好看。

 

林志玲真的很漂亮,也看不出已經36歲了,很多素顏的畫面,她看起來還是很漂亮;林志玲的確有第一名模的風範,身段很優雅,就算她穿著女工的衣服,還是難掩她清秀的臉蛋;我喜歡看她走秀,我喜歡看她穿衣,但我真的不喜歡看她演戲。

 

這一部日劇的拍法、配樂、與過場,是完全90年代日劇的手法,但我卻沒有90年代看日劇時,常常出現的熱淚盈眶。

 

木村拓哉的戲劇,往往都讓觀眾有一股莫名的熱血往腦袋衝,他與女主角的氣流更是強到狂閃觀眾的眼,但在這部日劇中,每當木村拓哉跟筱原涼子一起交手的時候,曖昧的電流馬上四射,而當林志玲出現的時候,我剛奔騰起來的熱血就完全滅掉。

 

不好看的戲,我第一集是絕對看不完的,而,我把月之戀人的第一集看完了,這代表什麼呢?我完全只期待葉月蓮介與二宮真繪美的對手戲而已。

 

甜美的臉龐、高挑的身材、流利的外語、優雅的氣質,日本人能挑她什麼毛病呢?除了年紀大了點,她根本算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女人,林志玲一走出來,就贏過所有在場的日本女人,我多開心林志玲可以去日本演日劇,而且還是跟木村、筱原、松田以及北川等一線日劇演員合作,但這並不代表她適合演電視劇。

 

日劇集數很短,頂多912集,根本沒空讓觀眾培養愛上這部電視劇的情緒,所以演員的情緒與表情要相當精準,一個笑容就要捉住觀眾的心情,一個表情就讓觀眾流下眼淚,這不是林志玲可以作到的事情。

 

筱原涼子演了18年的戲了,而她比林志玲大一歲;木村拓哉也演了18年的戲了,而他比林志玲大了兩歲,而我要說的是,兩個都是演了18年電視劇的演員,林志玲本來就不是天生型的演員,她在小影幕吃虧,是猜得到的事情。

 

我常常說,全世界只有日本人可以切腹切得天經地義,有些熱血的對白還是需要日本人自己來唸才行。

 

如果在韓劇,林志玲的劉秀美絕對是第一女主角,因為麻雀變鳳凰是韓國電視劇的教條,但這是在日劇,要看麻雀變鳳凰,我會打電話給理查吉爾,我絕對不會往日劇中找芭樂的梗。

 

我喜歡木村拓哉到處貼小紙條否定大家心血的動作,尤其全場跟著他蹲下來的窘樣;我喜歡筱原涼子一步步往木村拓哉身上逼近的氣勢,尤其木村最後示弱的表情;但我真的被木村拓哉緊抱著林志玲狂喊:「我要妳」的樣子給嚇到,我明白那是劉秀美才可以馬上聽得懂的日語,但那種過滿的情緒,出現在日劇中,會讓我手足無措,完全沒有感動。

 

這一部日劇,適合懷念90年代日劇的人們兒,還有喜歡木村拓哉的人們兒,至於喜歡林志玲的人們兒,可看可不看的原因在,她後面的戲份可能會變得很少,如此而已。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