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87韓劇檢察官公主(13

如影隨形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24 , 2010

 

這個劇組,真的相當用心。姐妹們!妳們幾時曾經看過馬惠理姐姐穿過慈濟袍?那佔全身比例超過三分之二長的藏青色,凱特姐姐我到了第13集才首次看到,心理學曾經提過,人的心情,會反應在出門前的挑衣顏色上,那藏青色的外套,反應著馬惠理此刻的沉重心情。 

 

最有趣的地方在,馬惠理跟徐仁優常常穿著暗示性色系的情侶裝一起出現。衣物配色學裡也曾經寫過,上衣要是花色很多,下身不管是褲或裙,老師會跪著拜託妳,不能跟著花,一定要挑其中一種顏色當主色就好,不然會很像肖婆。馬惠理這身的藏青色,就反應在徐仁優藍白條紋的上衣裡頭,他們倆身上常常會有同樣的色系出現,這個劇組真的有用心。

 

很喜歡徐仁優那鬼魅般的如影隨形,尤其在他對馬惠理坦白之後,他根本是嚇到不敢離開馬惠理身邊半步。

 

他親自開著車送她回家,他一直默默地待在樓上守候著她,他全心貫注地聽著樓下的她有沒有半點兒聲響。從徐仁優與Jenny的手機通話中,就可以知道,他今天是絕對不會出門了,徐仁優只想緊緊地守著馬惠理,他就怕她出什麼事情,真是難為他出國的那些日子,睡不好的肯定不只有馬惠理,睡不好的人還有徐仁優。我終於明白他飛回來的原因了,這樣子,兩人的心情雖然不會好過,但至少到了晚上,這兩人都可以睡得安穩。心情不好,但至少睡得安穩,因為一個知道樓上有人可以隨時叫下來罵,因為另外一個明白樓下有人在呼吸著她的呼吸。

 

我其實明白徐仁優為什麼不自己考檢察官來替父親翻案,因為全世界的國家都一樣,不能辦直系血親的案件呀!3年前回國的他,意外得知馬長泰的女兒要當檢察官,這引起他的好奇心,他查了她的個性,單純、有野心,但不具好奇心,促使了他想藉由她的手,來為自己父親翻案。

 

記得嗎?Jenny曾經對徐仁優提過,如果她是馬惠理,就算她知道自己的父親有詭異,她也會當沒這回事的放棄查下去,徐仁優當時回了一句:「馬惠理不會,因為她是馬惠理。」

 

還記得嗎?徐仁優曾經煮過義大利麵跟凱撒沙拉給Jenny吃過,面對Jenny讚不絕口的猛點頭、讚嘆著好吃時,徐仁優當下回了一句讓我記憶猶新的對白:「妳就這樣沒辦法接受韓國的食物嗎?

 

所以我明白了,為什麼過了15年,徐仁優還是只記得那個給他兩塊麵包小女孩的原因了,只有馬惠理的單純,才可以讓他動心,只有馬惠理的野心(能力),才可以幫他完成他的夢想,而馬惠理完全沒有好奇心,才可以讓他完美無缺的出現在她的身邊,毫不起疑。

 

我最欣賞馬惠理說過的一句話,那就是:「他自己要是不說,我是不會過問的。」

 

我一直堅信,15年前,徐仁優就喜歡上馬惠理,而他是從3年前才開始慢慢愛上她的。喜歡和愛並不同,就像Jenny,我相信她是喜歡徐仁優的,但她並沒有愛上他,而,徐仁優的心眼很死,他的喜歡都給了馬惠理,對於Jenny,他應該就是一起在美國長大的韓國僑胞地那般親切感,再多的成份,就是朋友幫他忙的那種感激而已。

 

我讚賞過劇組的用心,譬如說,描述到15年前的來電時,他們還記得用傳呼機來演,而非手機。所以,當畫面出現小平頭的徐仁優,在唸剛搬到馬惠理家樓上的錄音時,我有理由相信,這個劇組可能真的卡到陰。

 

不知從何時開始,徐仁優這個男人,一直讓我聯想起日劇「愛情革命」中的須賀英一郎。這該怎麼說呢!人都會喜歡上類似的東西,我也是。至今,須賀仍是我心目中的經典男主角之一,他從未掉出凱特心目中的經典排行榜,當年,他那段留給恭子的電話錄音,讓我哭掉多少包面紙,恭子哭多久,我就跟著哭多久,真的沒騙妳們!我還到處送這VCD給親朋好友,送到我手邊完全沒留「愛情革命」的VCD

 

徐仁優的錄音:

 

馬惠理,妳現在多大了?

現在的妳,住在哪兒?

不,您現在住在哪裡?

 

我現在在昨天跟著妳住進來的隔壁陽台,

這裡真好。

 

在這麼好的地方,

我竟然在準備讓妳痛苦的計畫。

 

和妳在一起會讓我開心、心動,

甚至有可能成為我計畫中的變數,

不斷責備自己選擇了妳這麼危險的對象,

明知道會痛苦,也還是要疏遠妳。

 

我是絕對不會停下的,

所以,連抱歉的話,也不能對妳說。

 

惠理,不要只吃草,要活得久一點,健健康康地,

找一個很愛、很愛妳的人,

讓他使你完全忘記我帶給妳的傷害,

一定要幸福,

不要讓我太內疚。

 

希望聽到這番話的時候,

妳已經77歲了。

 

就像電影鐵達尼號裡一樣,

為妳心愛的女兒,或是女兒的女兒,

講述妳年輕的時候,

年輕、漂亮、不懂事的時候

曾有一個讓妳的人生陷入地獄的可恨的傢伙。

 

儘管他對妳做了那些事,

但妳仍然過得很好,

能笑著、盡情說我壞話的時候

 

到那時再聽到就好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以上對白,謝謝Lin45688。)

 

馬惠理,是何其聰明,也是何其仁慈,她光單從這段錄音,就發現徐仁優的真心。就像河貞蘭對她說過的話那樣:「瞬間的真心,也是真心。」更何況,徐仁對她的,可不是瞬間,他是分分秒秒,連她睡著了,都死守住著她的那種真心。他是沒有空隙地佔據她的生命,是很自私的一種作法,馬惠理哪邊出了空隙,徐仁優就往哪邊鑽去,徐仁優先佔好了位置之後,才對後知後覺的馬惠理說道:「我一直都在這裡!」這可讓馬惠理完全無語回應。

 

之所以,我會覺得徐仁優跟須賀英一郎神似的原因在,他們都是屬於那一款會讓我想搥心肝的男人。徐仁優只管他愛馬惠理就好,他有沒有擁有她都無所謂,只要深愛的那個馬惠理仍然在呼吸著,徐仁優自己心痛到死都沒有關係,然後一走了之,就算淚留乾、血流盡,死都裝作不在乎的徐仁優。

 

我永遠記得,須賀英一郎是在結婚宴上,當新郎、新娘一塊兒站在舞台上時,當眾宣佈不結婚的,他完全不管愣住的新娘,就自己走下台來,然後一人飛往美國,留下讓恭子與我淚流滿面的電話錄音。若干年後,我想跟須賀英一郎說的是,那是韓劇中,男主角整女配角專用的橋段呀!沒人用來整自己心愛的女主角呀!(讓我哭哭先!吸氣!吐氣!)

 

MaslowHierarchy of Needs Theory,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其實,徐仁優對馬惠理,只是回歸到最原始的physiological Needs而已。(茶)

 

還有印象吧!徐仁優三次親吻馬惠理的第一個動作,都是他拉她靠近自己。

 

第一次跟第二次,徐仁優都是用他的手腕,將馬惠理攬進專屬自己的空間裡,在這裡,我不禁要讚賞劇組的一致性,因為從肢體語言來說,徐仁優是屬於那種很霸道的男人,他不會自己走向心愛的女人面前,他是那種會強拉心愛女人,到他懷裡就範的那款男人,而很漂亮的地方在,三次親吻都很一致性。

 

第二次親吻,更隱藏性的肢體暗喻在,徐仁優還是不滿意存在於兩人之間的距離。他先擦掉她臉上的淚水後,徐仁優便馬上深吻了馬惠理,之後才主動拉馬惠理靠近自己,這是很原始的physiological Needs,他單純覺得兩人之間的距離太遠,不夠近、就是不夠近,不能滿足他的需求,所以,他拉她進屬於自己的懷抱裡,這是種很隱喻的肢體語言,那就是:「我現在就要妳。」

 

是馬惠理的那句:「我愛你」,讓徐仁優築起的堡壘瞬間崩塌,連對不起都沒來得及跟馬惠理說的徐仁優,還剩下什麼呢?那就是最原始的physiological Needs

 

其實,最讓我震憾的地方在,徐仁優在親吻馬惠理之後,那明顯的兩次用力深吻的痕跡。最初,他吻下去之後,就馬上用手攬她的腰進來,坦白說,這是他第一次顯露他的生理需求;接下來,他馬上深吻馬惠理,那用力的吸允,表明他完全無法自拔,這是他第二次顯露他的生理需求;爾後,妳們要是再有注意到,他的右手,又馬上緊緊地抱住她一次,這更代表著,他還是不滿意此刻兩人之間還存在的距離,或許,這兩人的身體之間早已經沒有了空隙,但他拼命地抱緊馬惠理是為了什麼,那就是他根本停不下來他對馬惠理的熱情,這是他第三次顯露他的生理需求。

 

而且,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在,徐大少他吞口水,坦白說的是,他就是吃到太多馬惠理的口水才需要吞呀!(結論竟是,徐仁優有吞下馬惠理的口水

 

徐仁優幾乎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深吻馬惠理,馬惠理被他吻得毫無招架的能力,更經典的地方在,徐仁優是頭一直往下探的深吻馬惠理,然後,他卻彷彿不滿足似的用左手將馬惠理的頭往上提,所以這才會觸摸到馬惠理的耳垂,因為他的左手一直在用力。

 

如果不是馬惠理的右手,後來緊捉住徐仁優的肩膀,提醒了他,以徐仁優當下的狀況,根本不可能停得下來。先張開眼的是馬惠理,馬惠理之所以先停下來的原因,是因為她被他吻到根本沒有辦法呼吸,當她張眼看到徐仁優的臉龐,如果,我是說如果,她還回吻徐仁優,接下來的馬惠理,絕對會被徐仁優拖到旁邊的床上去,因為徐仁優僅存的理智,只夠讓他閉眼喘氣而已。

 

已經結束親吻的徐仁優在作什麼?他竟然緊閉雙眼在喘氣,他整個臉龐都是脹紅的,我看到這裡,真的很震憾以往保守的韓劇,何時變得這麼開放了,徐仁優是在克制自己要冷靜下來,他根本不敢馬上睜開眼睛,他幾乎算是閉著眼睛抱住馬惠理的,不敢張開眼的他,因為一看到馬惠理,就會馬上發生,馬惠理還沒準備好要發生的事情。在這裡,我真的要說句:「朴施厚演得太傳神了一點!(我是真的被他的喘氣跟臉紅,嚇到腿軟!)」

 

他們後來身體之所以分得開,很明顯的是來自馬惠理的一句:「好了,現在」然後,馬惠理的手很明顯的將徐仁優推開,最妙的地方在,徐仁優的手還是攬在她的腰際間,這段戲真的拍得太真實了一點!(敲自己的頭,回神啦!凱特!)

 

他們的吻,最感人的地方,是落在馬惠理用手攬住徐仁優的脖子,她完全是很疼惜他的動作,這15年來,當馬惠理在逛街、買東西的時候,徐仁優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他那麼小,就一個人在異國受著這些苦,馬惠理有父、有母在照顧著她,那徐仁優呢?

 

馬惠理掉的淚是心疼,徐仁優掉的淚是難過,一個心疼另外一個過的日子,另外一個是難過他心愛的女人此刻受的苦。

 

不過,我還是想提醒徐仁優的地方在,馬惠理是要他跟她說對不起耶!他猛吻個不停,當我看第13集的一開頭,真的沒想到最後面竟然是急轉直下的深吻,帶著濃郁感情的深吻。(凱特真的被徐仁優嚇壞了!驚驚!)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